陈晓楠:主持人是最本色的演员
2007年10月25日 10:58《青年记者》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凤凰动态] [陈晓楠]

在美国芝加哥举办的第43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上,凤凰卫视专题节目《冷暖人生》荣获电视纪录片类“艺术与人文贡献银雨果奖”。这是中国电视节目第一次赢得芝加哥国际电视雨果奖。《冷暖人生》主持人陈晓楠说:“此次参赛选送的《华山挑夫》是《冷暖人生》最常态的一集,打动评委的并非是那些挑夫多苦多难,而是他们内心光亮的东西,能突然点燃我们在现代社会中麻木的心灵。”

“变化是一件有魅力的事情”

“我总是会对生活中的细枝末节感兴趣,它们好像空气中的气泡,跳跃着让周围的一切更生动。而一段新的生活,带来的是无比新鲜的细节,这对于我来说,恐怕是‘变化’最大的意义所在。”这是凤凰卫视女主播陈晓楠对自己生活态度的一种描述。对于主持人这个工作,她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主持人是最本色的演员。”

很多人认识陈晓楠是在“9·11”的那个灾难之夜,人们跟着这位凤凰卫视女主播的同步传译经历了那场灾难的全过程,像那些令人震惊的灾难场面一样,女主播的解说也给人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很多人认识陈晓楠是在为清华大学90周年校庆制作的专题片《水木清华》中,很多看过片子的人都认为陈晓楠是主持这类文化专题片的“惟一合适的主持人”。

在“9·11”事件报道中,陈晓楠表现得更多的是智慧的一面;在《水木清华》中,陈晓楠表现得更多的是优雅的一面。也有很多人是从《凤凰早班车》和《凤凰午间特快》认识陈晓楠的,在这些节目中,人们更多地看到了作为主持人的陈晓楠清新自然的主持风格。“主持人的工作很有意思,主持人的魅力就在于你根本不认识的陌生人在关注你。”这是陈晓楠对主持人工作的又一种理解。毫无疑问,这种关注会给自己带来某种成就感。她并不拒绝跟这些陌生的关注者有更多的交流。当众多关注者让她描述自己的主持风格时,她在不同场合都是一样的回答:真实、自然、睿智、优雅。

“凤凰给人一种张力,特别吸引我”

2000年底,在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事业上已经渐入佳境的陈晓楠,却令人意外地离开了她熟悉的工作环境,加盟凤凰卫视,接替同门师姐陈鲁豫,成了凤凰卫视名牌栏目《凤凰早班车》的当家花旦。去凤凰卫视对陈晓楠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因为她喜欢尝试新的东西,喜欢香港那种工作的张力,喜欢与不同地域的人集中在一起。

相关阅读:

陈晓楠 水样女人的秋日风情

凤凰才貌双全女主播

曾子墨:以享乐主义的名义上路

陈鲁豫:生活不能用来展示和委屈自己

吴小莉:“我是一个好奇宝宝”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