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开卷八分钟:给包养情妇列个帐单
2007年08月10日 08:12  【
相关标签
 
   

假如你的人生目标是要追求人间能够享受得到最完美、最奢华的体验的话,除了有钱之外,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必备的条件跟人格的素质,就是要不知廉耻。意思就是说,你不要怕烦,不要计较,就是能够有多芊细的要求就要求到多芊细的地步,完全不要怕给任何人带来麻烦。因为这个世界上最高贵的享受总是使唤人家尽心尽意的服务你。昨天我们就介绍到皮特·梅尔这本《关于品位》这本书,今天我们继续谈一谈这本书里面还介绍了哪些极端奢华的消费跟消费的享受,你就知道这里面原来很多真的是跟人的服务有关。

订做皮鞋过程本身就是很奢华的享受

比如说这里就提到订做鞋子。我们知道订做皮鞋能够是件很昂贵很昂贵的事情,如果你要订一双上好的皮鞋,预备能够穿上十几二十年或者是一辈子的话,这双鞋子大概要花掉你一万多到两万人民币左右,那是很普通的一个价钱。订做这个鞋子的过程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很顶端的一个享受的经验。怎么讲呢?

你走一个这种订做鞋子的百年老店,这种名店里面订做一双皮鞋,在一般的这种小店订做皮鞋的话,之前这时候出来接待你的那个人叫试穿员。但是如果你是在伦敦一个维多利亚时期的古建筑里面的那种名店去订这种鞋子的话,接待你的那个人他宁愿称呼自己是皇室用品的管理员。他管理你的方法,就是先看看你的脚。这时候你要很识相的把鞋子脱下来,然后你就会发现,他全身的精力都集中在你的双脚上面,你一辈子,除了你小时候给妈妈抱着的时候,就没有别的人这样子注意过你的双脚了。然后这时候他就会叫他的手下拿一个很厚的皮本出来,一个有皮面的皮封面的一个大笔记簿出来,把它摊在地上,让你两只脚踩上去,接着他就会沿着你的脚形画一个形状出来,画的时候是非常非常的仔细。

接下来要做更复杂的工作,就是开始记录你的整个双脚的形态,比如说什么地方凹进去,这个脚踝有没有什么特别缺陷的地方。他甚至还会问你,这位先生,您的指甲平常是不是都留那么长呢?是分毫不差的,把你整个脚的形状记录的清清楚楚。那么用一种无限爱怜的眼神看着你的脚。

这时候接下来就做一些稍微简单的工作,比如说选皮料,那么有钱一点的话,当然要选一种西班牙的一种山羊皮,然后选各种花样,这个花样当然也不能太花俏,接着就可以回家等了。等了一个多月你觉得怎么回事,是不是那个店忘了,怎么我的鞋子还没到,不见了是吧?这时候,可能某一天你就收到一封信,这封信上面有烫金花纹,里面用一个很工笔的书法,尊敬的阁下,您的这个鞋子我们已经为您预备好了,欢迎您随时来到我们店里面来屈尊枉驾来试穿。我们全店上下员工必将竭力以赴,尽死效忠,服务您的双脚。诸如此类的话。然后你就去了。

去了之后你就发现,上次接待你那个试穿员,他是用一个漆木盘子顶着一个宝贝出来,像捧着一个无尚的艺术品一样捧到你的面前。然后你就看到,你那个呈现着暗淡的红色光泽的皮鞋已经在那个盘子上面,里面还有一个鞋撑,那个鞋撑他很快就会跟你解释它的妙用。当你在试穿的时候,你觉得自己已经从青蛙变成王子,觉得轻快的不得了,美丽得不得了的时候,他会小心翼翼的提醒你,先生,要注意,这个鞋撑每次穿完得趁你的脚温余温犹存的时候,立刻塞回鞋子里面去,这样保持它的形状。

包养情妇实在是最奢侈的事情

但是皮特·梅尔在讲这些奢华享受里面他讲到了其中一种最昂贵的享受,那是什么呢?用我们中国人的话讲,那叫包二奶。那么按照他们西方人的说法呢,这个叫做情妇。为什么养情妇才是最昂贵的奢华享受呢?

我们想想看,要算几个项目下来。第一,要有爱情的保证。你怎么样证明你真心爱你的二奶或者你的情妇呢?最好是最初送一点玫瑰,但是到了最后他始终会升级到一个卡地亚的钻戒上面,对不对?那么这当然一大笔支出了。第二,不要忘记,还有改头换面的支出。就是说一个男人通常有了情妇或者二奶或者正要追一个二奶,正要追求一个情妇的时候,他总会觉得自己需要改变一个新形象。他总要觉得自己好象要变得更加吸引人,要让自己更加青春一点,这时候你就注意到,他的形象不一样了,穿的鞋子贵了很多了,平常就穿一双普普通通两千多块钱的皮鞋,现在换了刚刚我说那种两万块的那种皮鞋了。这又是一笔支出了。

接下来还有一个大家意想不到的叫做忏悔的礼物。什么叫忏悔的礼物呢?包了二奶,有了情妇,这时候你就会觉得太对不起你家里头那个黄脸婆了。于是你就想着要好好安慰她一下,对待她一下。而且要掩饰自己的罪行,不能让她发现,于是对她特别的好。通常敏感的太太这时候就已经发现出了问题了,但是不敏感的太太你尽管哄哄她,说不定你还能够花钱请她跟她那帮姐妹做头等机到瑞士去泡泡温泉,去滑滑雪,去一两个礼拜玩一玩,这时候你还可以把情妇带回家,睡在平常你跟太太睡的那张床上。

接下来不要忘记还要物质供应,什么叫物质供应呢?很简单的讲,你跟你的情妇或者二奶去吃饭,假如吃的是西餐的话那就很惨了。因为那些高档西餐厅里面那些经理、部长,试酒师,都是很狡猾的人,他们隔20米就能够看出来这一对男女,那女的肯定是二奶。这时候,他们拿那个厚厚的酒单过来的时候,往往一翻开那一页正好就是酒价最贵的那一页。而且他还不把这页给你看,他是先给那女的看。这位小姐,您看这些酒您满意吗?通常是这么搞的。

当然到了最后,交通工具是很贵的,因为情妇她从来不会搭公共交通工具,她甚至不会打的。打的对她来讲只是在电影里面看到那些穷人做的一种事,她要的是你要找个司机接送她。

相关阅读

梁文道:我的魅力在于没有侵略性

梁文道:我是个被大学‘赶’出来的人

梁文道解读“当代中国人的身份焦虑”

梁文道:盛世需要危言

梁文道谈书论道 把兴趣变成工作


 



   编辑: 蒋瑞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