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枫在河南马庄矿难报道中的“肢体冲突”
2009年01月23日 14:3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李鸣:今年秦枫采访经历中还有一件事情,大家可能印象比较深,就是在采访河南马庄矿难的时候,遭到了一些不礼貌的对待。后来大家也都看到了一些这样的报道。那么今天回头看,事件已经过去很久了,秦枫给我们大家讲讲,那时候到底是怎么样一个情况,遇到了什么?

秦枫:我们到达马庄的时候,是夜里十二点半。我们直接就找到那个井口了,我的摄像去报道的矿难比我多,他说这是他进过的最好进的一个矿区,因为开始根本没人拦我们矿区安安静静的,说是救援工作正在进行,巷道里一点声音都听不到。那是夜里十二点半,如果要是有救援的话,怎么也得从巷道里传出一些声音来吧?我们什么都听不见,所以只在口里拍了一点。但是就在我们想往外走的时候,矿上的安保人员来了,就不许拍,然后要把拍到的东西给他,还要抢机器。我当然不同意了,于是他就推我们,从矿里往下坡路推,给我们推出门口。摄像大声说你不用推我们,我们自己出去。反正我们该拍的都拍完了,再拍也拍不出什么来了。

李鸣:一开始他们就是想要带子是吗?

秦枫:对,想要带子。但是我怎么能给他呢?然后我说,我什么也没拍,所以给你带子也是空的。我们就出去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已经出矿区了,却出来一个人,围着我们,把我和摄像围在里面。他就从外面一圈一圈绕,一圈一圈紧,就马上就贴到我们了,我就推了他一下,我说你别贴近我们。那个人好像很习惯跟媒体较劲,他一手拿着衣服挡着脸,一手要抓机器。

李鸣:这说明很有经验。

秦枫做客凤凰网

秦枫:对,很有经验。只瞄准机器。我推了他一下,然后他就要冲过来打我,他可不管你是男记者还是女记者。然后他伸脚踹我的同时,我也伸脚了,踹到他的大腿。就这样气氛紧张起来了。这人是一个比较岁数大的,他身后还有些青年壮汉,嚷嚷着就要围上来揍我们。

李鸣:能从衣着上具体判断出来什么人?

秦枫:一看就是矿主的狗腿子。但是令人气愤的是警车就在旁边,警察也就在那车上嗑瓜子看着,跟看戏一样。我说,你们居然不管,早知道你们是买通了在旁边袖手旁观?我们都上脚了、有肢体冲突了,警察都没管。由此可见,煤矿是多黑暗。

李鸣:后来这个报道回来之后,还是发了?

秦枫:发了,因为确实是莫名其妙,我们已经出了矿了,他们还要追出来打。

相关阅读:

秦枫:我是资讯台最“惹是生非”的女记者

秦枫透露报道新闻的“独家”秘技

秦枫:地震采访中难忘胡主席凝重的脸

秦枫:我是“假小子”喜欢看战争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