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枫:地震采访中难忘胡主席凝重的脸
2009年01月23日 14:3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李鸣:在地震的报道里,秦枫也是比较早的投入地震报道的。

秦枫:对,我是第二天去的。地震报道印象只有一次最深,就是在胡主席接受凤凰卫视第一次独家采访之后的第二天我在龙门山的小鱼洞镇又碰见了胡主席。之前我们在大会堂采访胡主席的时候,他的面部表情是比较轻松的,而且一般是面带微笑的。但那一次,我从来没有见过胡主席的脸色就是完全是凝重的,有一种悲愤的感觉。

因为我的采访风格一向是碰到了就问,但那天我较为婉约,轻轻的问他愿意不愿意接受采访,他说因为我昨天跟你们说了,所以今天就不说了。我就没再继续,不再穷追不舍,就是跟着他一直看了一下龙门山那片损失的情况。在震区采访的这前七天,我一直在想胡主席这凝重的脸。

秦枫做客凤凰网

地震报道中的“厕所”和“打麻将”事件

秦枫:在采访中,我觉得我还是没有融入太多的个人感情,比较冷静、客观。比如说,我去(地震灾区)的第二天就发现,在绵竹市里的万人的救灾中心居然没有公共厕所。女同志都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医院里的坍塌厕所,男同志就在外面。所以我马上就在新闻的连线直播里说出来了,然后第二天就有流动厕所进来了。

还有临走之前,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四川人的某些精神。急救车在绵阳市火车站运送伤员去外省市救治,在火车站的门口,当地的青年在打麻将。从好的方面想,这是一种乐观精神;从不好的方面想,我就直接问他们:“全国人民,所有的志愿者都在帮助你们,在救灾中心分发救援物资,力所能及的做些事,你们自己为什么不去呢?”,麻将桌边全都是青壮劳动力和没受任何伤的年轻女市民。有一个女孩子,好像是不好意思,直往桌子底下躲。那是我临走前做的最后一条新闻,因为预报马上又要有大地震,香港总部说要换班,把第一批去的人都换回来。我说我一定要把这个画面编进去,编完了我才能走。所以车和另外几组记者一直在等着我,我就把这条新闻编完了才走的。

相关阅读:

秦枫:地震采访中难忘胡主席凝重的脸

秦枫在河南马庄矿难报道中的“肢体冲突”

秦枫:入行三年最欣赏的采访对象

“爬在酱缸外”的秦枫:客观才有力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