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影脚”吴静钰强悍攻击将对手踢成“负数”
2008年08月21日 10:14广州日报/半岛晨报/四川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勇者列传]

吴静钰拿手的“无影脚”让对手胆战心惊。

战胜最后一个对手后,吴静钰激动地挥动双臂。

绰号“灭绝师太”

身材瘦瘦的,而且一副娃娃脸,吴静钰给人的感觉总是一个柔弱的小姑娘,场下的她完全没有场上那么强悍。正因为她的瘦小,因此她也拥有了“小小”、“小不点”、“小钰”等一大堆这样的带有“小”的绰号。事实上,吴静钰还有不少因为和场上表现有关的绰号呢。

“钰兔”,在吴静钰的众多外号中,她最喜欢这个,因为这个称号是女队主教练卢秀栋给的。实际上,“钰兔”这个称呼是卢秀栋无意中想到的。当记者们向他询问知不知道吴静钰那么多的外号时,卢秀栋开始强调,“她从来没有外号,”随后,他看到了窗外的月亮,“钰兔,这个不错吧。”

在众多外号中,有一个是最让人听了身上起鸡皮疙瘩的,那就是记者们给她的“灭绝师太”称号。比赛场上的吴静钰从来都不给对手一点情面,经常是大比分领先对手,多次达到12分的得分极限,叫她“灭绝师太”一点不为过。

母亲:她生在“瓷都”却最经摔打

本报讯 “小钰虽然生长在‘瓷都’,可不像瓷器一样是‘易碎品’,她最经得起摔打!”吴静钰的母亲陆华英抿嘴笑着说。

吴静钰有个大她三岁的姐姐,名叫静竹。“别看两个人名字里都有个‘静’字,性格可差远了。姐姐文静,名如其人;妹妹淘气,从小爱跑爱闹,像个男孩子。”陆华英笑着说。

陆华英说,小钰小时候从来不爱睡午觉,放了学就和男孩子一起上树抓知了、下河摸鱼,“没有一刻能停下来”。

跑步是吴静钰最喜欢的运动。陆华英说,每天上学的几里路,小钰几乎都是跑着去的,“一天不跑步好像就缺点什么似的”。上了初中,吴静钰常在运动会上拿名次。景德镇市体校的田径、摔跤和跆拳道教练都看中了这棵“苗子”。一番权衡,吴静钰选择了跆拳道。

对吴静钰而言,开头的训练是新鲜的,可“压韧带”这一关却把小姑娘的眼泪逼出来了。“小钰开始压韧带的时候已经12岁了,不比五六岁的小孩,每次训练都疼得直哭。那一阵,她有点想打退堂鼓。”陆华英说。不过,最终还是咬紧牙关挺了过来。同时练就了自身极佳的柔韧性。在比赛中,她出色的下劈击头动作让众多对手胆寒。

延伸阅读>>>

解密中国最精密夺金系统:八一体工大队(组图)

奥运悲情英雄谱:十巨星集体迷失(组图)

聚焦京奥巨星“影武者”:花游三对姐妹赛场惊艳(组图)

杜丽“红莲枪”射落金牌 看众国手绝密装备

“水立方”成了“水魔方”20项世界纪录被刷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