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影脚”吴静钰强悍攻击将对手踢成“负数”
2008年08月21日 10:14广州日报/半岛晨报/四川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勇者列传]

僵持,伺机以待,快速的出脚,一个劈腿得到两分——“动如脱兔”这词,用来形容中国跆拳道小将吴静钰再好不过。在20日的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21岁的吴静钰以敏捷的无影连环腿战胜泰国“黑马”布特蕾,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的第45枚金牌。

决赛中,由于吴静钰气势如虹,越战越勇,不满18岁的布特蕾只有防守之力,根本无暇进攻。因为消极退守,布特蕾累计两次警告后被扣分。三局结束后,吴静钰以1:-1取胜。

“我就是喜欢进攻”

“我就是喜欢进攻。”吴静钰说。在中国跆拳道队,她拥有“无影脚”的美誉。看她比赛,总能感受到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猛气势,变幻莫测的踢腿方式,让她总是漂亮地赢得比赛。

跆拳道讲究“快、准、狠”,吴静钰在这三方面几乎都无懈可击。特别是她的腾空连击更是犀利无比,在2007年世锦赛决赛中,她以一串连环腿,踢得泰国选手以扔白毛巾的方式认负。

在北京的赛场上,吴静钰不负众望,每次出场都以漂亮的进攻轻松取胜。在第一场比赛,吴静钰对阵肯尼亚选手阿兰戈,在第二局中连续猛攻,两次击中对手头部,最终以7:0的大比分提前结束战斗。1/4决赛,吴静钰对瑞典人萨奇,她以8:1大胜。半决赛她遭遇老对手杨淑君,以“无影脚”连续攻击,最终以4:1胜出。决赛中,她继续保持了这股猛劲,轻取泰国新秀布特蕾问鼎冠军。

爱跆拳道胜过演电影

跆拳道赛场上名声大振的吴静钰,最初出名竟然是因演电影。2002年11月,《跆拳道》剧组到国家队来挑选演员,面容清秀而暗藏杀气的吴静钰一眼就被导演看中,让她扮演《跆拳道》里的“少年刘立”。影片讲述了一对好朋友从跆拳道爱好者一步步成长为出色运动员的成长励志故事。

谈起站在镜头前的感觉,吴静钰说完全不像在跆拳场上那样游刃有余。“拍电影挺枯燥的,一个镜头来回地拍。”但对于平时训练中更为机械的重复训练动作,她却全然不觉得枯燥,“相比娱乐圈,我更喜欢跆拳道这个圈子,感觉接触的人都特别真诚,待人友善。跆拳道这个项目讲究很多礼节,对选手的自我修养也有很大帮助。”

轻盈女孩会画瓷器

吴静钰身高1米66,皮肤白皙,眉眼细巧,属于典型的南方女孩。走在大街上,你很难把轻盈的她和“踢人的冠军”联系在一起。

出生在瓷都景德镇的吴静钰,还有一手烧瓷画瓷的绝活。她从小就会画瓷器。除了画一些图案,还会在瓷器上写下一些名言和祝福的话,都弄好了以后,然后挑最漂亮的让她叔叔烧出来。吴静钰说:“我这门手艺肯定是跆拳道队里独一无二的。”

赛后谈到未来的梦想,吴静钰表示:“我一定要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