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露薇做客凤凰网分享和两会有关的故事(全记录)
2010年03月13日 19: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采访总监闾丘露薇谈“两会”采访经验

闾丘露薇:内地媒体表现多元化 港媒进步小

我想这一次也是在媒体关注点上一个特点。正是因为这样一个特点,也使得媒体的反应比去年的更加迅速,也多元。因为如果过去几年你去采访两会的时候,你听记者问的问题,基本上都是集中在比较宏大的,什么经济,或者其他一些大方面,在今年你就会听到在这些小组讨论的场合,或者是记者会的场合,你问到现在内地的同行们,他们关心的角度,各自不同,很多元的。关于网络,还是像韩寒这些,有很多记者可是想不到这样一个角度。我会觉得其实这也是今年媒体的表现和过往不太一样的地方,是蛮多元,而且我觉得也没有那么八卦,在去年的时候。

凤凰网:以前追明星。

闾丘露薇:追明星,追名人,今年我觉得即便是追明星,追名人,也是有点目的的。

凤凰网:有实质性的。

闾丘露薇:有实质性目标去追他,大家希望在追明星、追名人的背后,来看看我为什么要追,我追了他之后,有什么样的问题,让大家会来进行思考的,我会觉得,这也是和去年的一种大大的不同,我是觉得说媒体也在成长。其实每一年,每一年可以看到,我在去年的时候,也是接受凤凰网采访,我很佩服我内地的同行们,他们成长的非常的快。在今年,你看到大家在有限空间里面,又往前走了不少,现在一点,真的是值得我们非常去学的一些地方,因为如果说香港媒体跟内地媒体来比较,相对来说进步没有那么快,因为可能之前大家差距比较大,本来会觉得差距比较大,但是现在可能会觉得差距在逐渐逐渐的缩小,而且香港媒体要考虑自己一些受众兴趣的东西。

闾丘露薇:港媒与内地媒体关注点的差异较大

香港媒体跟内地媒体很不一样,受众感兴趣的东西可能跟两会有点遥远,好像亚视要收购了,你会看到所有的香港媒体,什么事情都不做了,连续几天全去跑那个新闻。然后,TVB又有事情,或者李泽楷在盈科的地,在昨天还是前天被宣布说取消买地资格的时候,大家又什么都不做,大家都是去做这样一个话题的反映,这样的情况在内地就不太会,因为内地媒体的受众比较广,人手也相对比较多,所以就不太一样。

凤凰网:而且两会一下子吸引了所有内地媒体,焦点全放在两会。

闾丘露薇:我觉得这次好像外国媒体,我见到老外比较少,这次好像少了很多,我会觉得也可能因为真的是这一年,今年的两会没有说大家觉得非常非常关注的,或者一些很大的热点,因为即便是经济、楼价这些问题的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