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许戈辉:公益之路无终点
下一组:河马3D放映队
NO.6/10
就在前些日子,戈辉女儿的一个小小举动让她感触很深。那天,戈辉带着女儿看了场电影吃过饭准备回家,路上看到一位卖气球的老奶奶,她向每个路人推销,但过了好久一个气球都没卖出去。后来大概因为太累了,老奶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时女儿跟戈辉说想买个气球,戈辉第一反应是她玩具太多就没让买。但女儿说她觉得老奶奶可怜,一个气球也没卖出去,戈辉听后便鼓励她用自己的零花钱买。女儿走过去问老奶奶气球多少钱,老奶奶答十块一个。女儿掏出五块塞给老奶奶,老奶奶当时不解其意,说‘姑娘再加两块我就给你一个’,但女儿说‘我不要你的气球,这个给你’然后就跑开了。“当时我的眼泪就下来了,我特别欣慰,我觉得我看到了孩子发自本性的善良,面对这种善良的时候,你一定要去呵护它,去鼓励它,而我们的电视节目也是不断地在渗透这种观念,也许这不是一时一会儿能够做到的,公益是一条太长的道路,它需要一点一滴的努力。”戈辉哽咽地说,卖气球的老奶奶也很欣慰,她反倒把气球硬塞给女儿,但女儿说什么也不要。老奶奶在后面一个劲儿重复一句话,‘这孩子好,以后上大学’,她只能用这种祝福,来表达对这个孩子的感谢。“我想告诉大家的就是,在做公益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有多少钱,哪怕是一个多大的富翁,都不够用,但有时候哪怕是一点一滴的爱,它都会产生巨大的温暖,所以,既要看到自己的渺小,但又要看到每一颗渺小的心它能够产生的能量,或许这就是公益所能够带给这个社会的。”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