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又到毕业季:凤凰人助你赢战这一季
下一组:蒋雯丽:追求自己的爱情是没错的
NO.5/6
科夫说工作会占用人生命中很大的一部分时间,每天花在工作上的时间最少都要8到10个小时,已经是一天中三分之一的时间了,如果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不是很有激情、带着愉悦的状态去工作的话,会很痛苦也不值得。所以他建议选择工作时还是要从自己的个人情况出发,尽量选择自己喜欢和擅长的工作去做,像他自己就是个好的例子,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所以也享受着工作。人只有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时才不会敷衍,才会全情投入,他说在可能的情况下至少去尝试一下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科夫告诉大家在求职的时候都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和失败的,在这样的时候不要太过纠结,太过担心,要告诉自己其实自己还年轻,将来肯定还会有机会的,与其在挫折的状态下消极下去,不如去学更多的东西充实自己。同时,不要忘了失败都是有原因的,自己也曾因为在学生期间把很大的经历投入到英语的学习中去,而让自己失去过当主持人的机会,但是努力也不会白费,事实证明了,当时的付出在未来还是有用的,失之东隅也会收之西隅的。 科夫认为挫折和失败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很好的事情,难过和痛苦是一定的,但是这样的经历迟早会遇到,经历下没坏处。他还建议大家,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多去和长辈们沟通,他们会告诉你过来人的经验,会鼓励你,从他们那里也会吸取到很多有益的东西。 在求职时,你不论做了怎样的选择,在今后都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如果你选择了高薪的工作,比如投行的工作,那么你可能在最初的三年里都没有个人的时间和生活。不论你为了什么目的而做出了选择,为了兴趣、为了金钱、还是为了光鲜亮丽,总之选择之后不要后悔。 而且在选择工作的时候都最好有最基本的兴趣在,这样才会保证你有支持下去的动力,大家在刚开始工作时都会有些战战兢兢,等熟悉了之后大多数人就会产生怠惰的情绪,如果做一件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就可能不会做的那么久了。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