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又到毕业季:凤凰人助你赢战这一季
下一组:蒋雯丽:追求自己的爱情是没错的
NO.3/6
对于万俊来说他觉得自己的求职必杀技是要有足够强大的自我推销意识,要想办法让自己在众多的竞争者的求职PK战中脱颖而出,要有让面试招聘你的人能够一眼就记住你的东西。 想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先考虑清楚三个问题:一、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二、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份工作,或者说这份工作为什么会选择我?三、我的短期和长期的目标是什么?(这个目标可能就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标准,万俊自己的标准是短期目标定在一到两年间,长期目标定在三到五年间。) 如果能把这三个问题考虑清楚了,那么在找工作的时候就会比较得心应手了。不过这三个问题其实是比较难一时就考虑清楚的,刚开始会需要一段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有很多因素都需要考量进去,比如自己的性格是怎样的,适合不适合做这样的工作,自己内心潜在的状态是怎样的等等,都需要想清楚。他说,这个过程不需要着急,慢慢去摸索,想明白了就会变得不一样了。科夫认为不论外界的因素如何,其实在求职的时候个人的实力还是最重要的,这个是基础。还有一点就是与人良好沟通的能力也是必须的。他说现在有很多年轻的学生们相对比较自我,不太会和别人沟通,但是人际沟通是个很重要的技能。做事时不要只考虑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要学会和长辈、前辈、同辈、晚辈各种人间的沟通,在这个过程中要彰显你自己的实力,但是不能让别人觉得你是个自我、傲娇的人,要取得别人对你的信任。在求职的过程中简历像是一块敲门砖一样,如何使用这块敲门砖是门学问,万俊就分享了他准备简历的心得给大家,希望能提供给大家一个准备简历的好方法。 万俊在写简历方面很有心得,他说很多人不会在写简历上花太多的功夫,这本身也是对于工作和面试官不尊重的表现。他说自己投递到凤凰的简历,是在读研期间前前后后修改了10遍左右,隔一段时间就更新一次,最后定下来的。那份简历给招聘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才让自己有了面试的机会的,他说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万俊研究生读的是MBA,他说在这个行业简历很重要,而且行业中写简历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一纸原则(one paper resume way)(不论你的经历多么的丰富,多好多优秀,最终交给面试官的简历只能是一张A4纸。),这个观念也影响了他。 说到一纸原则就涉及到取舍的问题,这一张纸上到底应该写什么不应该写什么呢?首先学历是硬指标,必须放上去,但是在经历上就要有侧重点的进行取舍了。很多同学为了凸显自己的经历丰富,恨不得把所有的东西都写进简历中,形式上做得好像很漂亮,但是也会有点花里胡哨的感觉,万俊说其实这样效果反而会不好。因为面试官每天要面对很多份简历,有时他们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而已,如果你罗列的过多,往往真正有价值的信息隐藏在众多信息中就被忽略了,很有可能让你失去一次机会。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