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又到毕业季:凤凰人助你赢战这一季
下一组:蒋雯丽:追求自己的爱情是没错的
NO.4/6
准备简历时的侧重点应该主要在你所想应征的工作需要你有的能力上,尽量把自己的能力特色凸现出来,对于工作没有太大实际意义的东西就不需要罗列上去了。其实简历最重要的作用并不是让对方觉得你有多牛,而是让对方对你有好印象想要见见你才最关键,让你能够得到一个见面沟通的机会。不要指望一张简历就让对方多了解你,简历其实就是一个敲门砖。 万俊总结,自己之所以坚持一纸简历的原则是因为看到了它的优势所在,让面试官一目明了你的经历和能力,找准靶心再射击,就更容易一击即中。 大家在求职时会遇到这样那样不同的问题,但是最主要的问题可能就是决定要怎么选择工作,所谓的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是选自己喜欢的,还是选看起来比较有前途的工作,怎么选是对的,怎么选对未来好,这是好多人都会迷茫的事情,选择了之后在最初也会有些不确定感,面对这些我们应该怎么办?请您往下看。 万俊说一个人不可能得到所有的事情,在求职时,即使有另外看起来更好的选择,自己还是会选择感兴趣的工作去做,比起干一行爱一行,他觉得还是爱一行干一行更好。他觉得要是你对你做的工作没有什么兴趣的话,即使是看起来再好的工作,可能也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的成就感,你也就可能在那里停滞不前了。相反如果你做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即使苦一点累一点也会甘之如饴,会排除很多的干扰,也会走得更远一些。 陈琳说自己做学生时想的比较简单,认为工作就是秉承着“二八”原则,不论做什么行业,只要你做到那20%的优胜者,就会做得很好了。现在回头看看,不同行业的收入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如果能找到一个自己心甘情愿付出的事情是她的经验。 但是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如果你是一个生活压力比较大的人,那么在做选择的时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就会需要牺牲下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成全生活了。鱼和熊掌不可能兼得,想明白自己当下最需要的是什么,不论你选择什么目标,自己喜欢的也好,为了生活的选择也罢,都会有一个艰辛的过程,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也不要让自己的付出白白流走。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