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林玮婕:我在云南,行走不一样的路线
下一组:邓小平评价毛泽东功过 展现政治智慧
NO.6/8
拉祜族的文化很奇特,他们崇拜老鼠和葫芦,从不捕杀老鼠。玮婕说她到了拉祜族时,心里会有些毛毛的,就怕碰到老鼠。少数民族的传说有些真的很有趣,像是拉祜族就相传他们的祖先诞生在葫芦中,因为老鼠咬破了葫芦,让他们的祖先得以脱困,所以他们就很崇拜葫芦,同时也很感谢老鼠的搭救,所以老鼠在拉祜族的地盘里有着自己特殊的地位,非但不会被打杀,反而会被很好地保护。茶是云南这些少数民族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他们每个人随身都会带着一个茶壶,可谓走到哪喝到哪,而且他们的饭馆里有专门为大家提供免费打热水的地方,让大家随时可以泡茶喝,这不仅仅是个习惯和习俗,更是他们的待客之道。 玮婕还特别提到,这次摄制组有专门去到一处有千年古茶树的茶园探访,那里很是特别,不像是一般我们常会看到的那种一整片很整齐的茶园的样子,它只有少数的几棵树而已。当地人介绍这些千年的古茶树,在平时养殖过程中,不会施肥也不会做任何其他的事情,就是任其自然健康地生长,他们唯一做的就是时间到了去收集茶叶而已。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