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林玮婕:我在云南,行走不一样的路线
下一组:邓小平评价毛泽东功过 展现政治智慧
NO.4/8
虽然已经回来一段时间了,玮婕还对那里的人们念念不忘,她说他们的小地陪和司机都特别的好,林玮婕一行在采访的时候就会去买水果和当地的好吃的给他们,一路上对他们照顾有加,就连他们回来了,还会不断地发信息问问大家走到哪里了,有没有顺利到达,让人感觉到朋友间亲人般的温暖和关怀。玮婕说,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但是会很真诚地为你做着每一件事情。 傣族:轻敲窗棂,请你听到我的爱 傣族男女间有个很古老的求爱传统,如果一个小伙子爱上一个适龄的姑娘,那么这个小伙子就在晚上去到这个姑娘的窗下,敲姑娘的窗台表达爱慕之情。如果一个姑娘很受欢迎的话,就会同时有好几个小伙子一起来敲她的窗台向她来表示爱意。敲窗台的小伙子们每个人都要敲不同的点,这样姑娘也就会辨认出自己中意的人是哪一个 玮婕给我们讲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一个其他族群的小伙子到傣族来工作,爱上了一个姑娘,就决定留下来追求自己的心上人,他还特意和其他来敲姑娘窗台的人打好招呼,说自己深爱这儿姑娘请大家成全,这个窗就让他包了吧。于是他自己每天都会去姑娘的窗棂下敲她的窗台,日积月累,姑娘的窗台上竟然敲出了一个凹进去的洞,特别的浪漫。最后这个姑娘被小伙子的诚意感动,有情人终成眷属了,而姑娘窗台上的小洞也成了他们美好爱情的印记。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