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林玮婕:我在云南,行走不一样的路线
下一组:邓小平评价毛泽东功过 展现政治智慧
NO.2/8
玮婕说她走访的五个少数民族地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的火从不熄灭,那里的人们说火是他们生命的象征,每个寨子里每家每户里都会有一个火炉在,无论无何都不会把它们熄灭。那里的人们很尊重自然,从古至今他们的生活和生存都依附于大自然,所以他们认为要与自然共存共融,而不是去改变它们。玮婕告诉我们那里的食物都很好吃,青菜配上香料随便抄一抄就会很美味,那里的鸡肉味道很棒,肉有种甜甜的味道在其中,是我们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们无法尝到的味道。他们的鸡都是放养的,从来不吃那些化学的饲料,就让它们很自然地生长,所以味道才会特别鲜美。 生活在那里的人们虽然也向往着现代化的进程,但是它们还是保留很多很古老的想法,与自然共生共荣,就像他们寨子里不灭的火种一般生生不息。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