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林玮婕:我在云南,行走不一样的路线
下一组:邓小平评价毛泽东功过 展现政治智慧
NO.3/8
玮婕说那里的人们都很好客,同时却又很害羞,因为他们的普通话说得不好,平时与外界接触的少,客人们到了他们那里,他们就会马上杀鸡宰猪准备一桌子很丰盛的食物招待客人们,拿出最好的东西给他们的客人,毫无保留。但是与他们交谈时,他们却不善言辞很是害羞,有的人就默默地笑着,也说不出什么话来,让人觉得一种淳朴的美好。 不过,在那里,人们可以说只要会说话就会唱歌,只要会走路就会跳舞,一到他们唱起歌跳起舞的时候,简直就像变了个人一样,特别的光彩照人。载歌载舞的他们就像音乐的精灵般,释放了自己所有的热情和能量,把自己融化在歌舞里,尽情欢唱,歌声里尽是他们美好的生活。这些少数民族地区的人们都非常的好客,非常有人情味儿,他们很欢迎外来的访客们,他们认为客人到了他们那里是给他们带来好的事情,带来新鲜事物,带来了收入。有的老婆婆还会站在自己家的门口,也不会说更多的汉语,就会拉着你的手和你说,来我家玩,来我家玩,然后拉着你到家里坐坐,让人觉得特别的亲切。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