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凤凰驻俄记者仝潇华:我在凤凰的舞台 尽情欢“唱”
下一组:郑渊洁:老年人性欲问题 也不容忽视
NO.5/8
在谈到差不多的时候,仝潇华看戈老挺兴奋的,就趁机介绍了自己到来的真正目的,提出想采访他的请求。戈尔巴乔夫知道仝潇华是记者后,立刻就不高兴起来,用食指和中指一起敲着桌子说,在自己生日的时候不愿意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队伍中有人给仝潇华使眼色,让她别再说下去,仝潇华只好保持沉默了。 但是,有些事情似乎是注定的,当谈话继续进行,戈老谈到目前俄中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互访频繁,不少俄罗斯人开始学习汉语,也有更多的中国青年学习俄语,还组织学习俄语歌曲时,仝潇华立刻接了一句话:“我会唱俄语歌曲。” 话音未落,大家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盯着仝潇华看,戈尔巴乔夫也看向她,问她会唱什么歌曲。仝潇华二话不说,张嘴就用原文唱起了俄罗斯国歌,从第二句开始,戈尔巴乔夫这个倔强的老头竟然和她一起合唱了起来。仝潇华说戈尔巴乔夫没有想到一个记者会唱歌,而且还是用美声唱法唱俄罗斯国歌。一曲唱完,把戈老高兴坏了,还问仝潇华会唱其他什么歌曲不,苏联歌曲《喀秋莎》会不会?仝潇华还是没有回答直接唱起来,戈老头就又和她一起唱起了《喀秋莎》。 两首歌曲唱毕,接待室里的气氛也轻松了很多,戈老已经两眼放光地开始与仝潇华交谈上了。这时,仝潇华赶紧说:“在20多年前我的爷爷,就经常在广播里听到您,我的爸爸妈妈也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您,在您80周岁的时候,很多中国人想听到您的声音,我们香港凤凰卫视是国际媒体,在俄罗斯已经工作了多年,充分报道过很多俄罗斯的新闻,希望您能接受我的采访,采访时间不会太长,几分钟就可以,现在我们的摄像师已经在楼下等候着。”这回戈尔巴乔夫没有犹豫,很高兴地答应了,并当即让助理安排人到楼下把摄像师接到了接待室。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