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凤凰驻俄记者仝潇华:我在凤凰的舞台 尽情欢“唱”
下一组:郑渊洁:老年人性欲问题 也不容忽视
NO.2/8
2009年的下半年,正在俄罗斯学习声乐的仝潇华因为学校的课程不是很紧张,就利用课余时间来到凤凰卫视莫斯科记者站做实习生。她自己说因为是两个不同的领域,刚来凤凰的她是真是什么也不会干,就是给大家打打下手,做做服务,大家在突发事件中紧张而有序地工作时,她就给大家送水送饭,偶尔也会做一些高级任务就是找找资料提供给前方记者。真正开始真刀真枪上战场是源于一次突发事件,潇华说,人的潜力真是无限的,我是在战场上学习如何打仗的。 2010年8月,当时莫斯科站的站长要到北方四岛去采访,留下仝潇华一人在办公室值班,站长临行前教了仝潇华基本的新闻剪辑、怎么写新闻稿、怎么传片以及如何在直播间做视像连线,以防有大事发生时,可以有人能顶上工作。 也真是赶巧,站长刚刚坐上飞往远东的飞机,这边就传来了俄罗斯欧洲森林大火肆虐的消息,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在电视上宣布俄罗斯欧洲部分十七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仝潇华接到这个消息后,马上就意识到这个新闻点,于是赶紧开始写稿、录音、编辑等等一系列工作,她说,现在这些事她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可是对于当时的她来说,这条片子让她从下午五点钟做到了凌晨一点钟,足足做了8个小时,做完之后,她已经两眼冒金星了。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