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凤凰驻俄记者仝潇华:我在凤凰的舞台 尽情欢“唱”
下一组:郑渊洁:老年人性欲问题 也不容忽视
NO.3/8
做完这条森林大火的新闻之后,仝潇华简单地洗漱了下,就在办公室的简易床上躺下睡了,没睡上几分钟,就接到香港总部电话,说是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一架AN-24飞机坠落,要她在7:00早班车做连线。当时的俄罗斯实行夏时制,与香港有5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说再过半个多小时仝潇华就要做直播连线了,可是她还不知道连线要说什么呢。仝潇华一个激灵,赶紧从床上跳起来,上网找资料,紧紧张张地做了她在凤凰的第一次记者连线。 由于俄欧洲地区森林大火,首都莫斯科市区烟雾笼罩,能见度不到50米,做完连线后,仝潇华和摄像记者又到莫斯科制高点麻雀山拍摄记者出镜,但是回去做片子的时候,才发现摄像拍的出镜镜头只有画面,没有声音。她们两人在烟雾中已经两三个小时了,早就被烟雾呛得头疼流眼泪,嗓子也哑的发不出声音了,不过仝潇华说那时候也顾不上想什么其它的事情,就想着莫斯科站就她一名记者,有大事发生时,就一定要上。于是,她马上又驱车赶往莫斯科城外森林火灾的现场。 这就是仝潇华在凤凰的第一次连线报道,独立完成工作的经历,不管如论如何,事情发生时,你必须行起来。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