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马尔转会巴黎需赔付2.22亿欧 另立山头不甘再当梅西小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代适龄25岁的内马尔从巴萨转会到巴黎,外界也认为他转会的缘由不仅仅为了钱更出于核心地位的考虑。恰值黄金年纪的内马尔能否成为下一个梅西,促使世界足坛诞生下一个王者?本期《锵锵三人行》重点关注

潘采夫: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为病态组合 吸去了整队的营养

窦文涛:但是你比如说像这种,这种超级无敌的组合,你觉得主要是取决于个人技术,就是他个人就能力高,所以一搭就能搭得上,还是说有一些较为互补的地方。

刘少华:我觉得脾气还得对,就是你互相都不能心气太厉害。

窦文涛:王能王在一块儿吗?

刘少华:王跟王能在一块儿。

窦文涛:现在有这个现象吗?

刘少华:MSN三个人就是这么强,就是每一个都是在各个球队都是最核心。

潘采夫:但这是一个病态实际上。

刘少华:是个病态但不是特别好。

潘采夫:就是梅西加内马尔再加苏亚雷斯这三个的组合,吸去了整个队的营养,他中场没钱买人,后卫没钱买人,因为他仨的工资已经占了他们全队的一大半。

刘少华:对。

潘采夫:所以这个是我觉得这是一个病态的组合。

刘少华:这就是财政公平法案要做到的目的,就是不让你一个队强到没边,他这个前锋队就强到没边了,所以他后边就没钱买人了。

潘采夫:但是这个公平法案现在也正在被摧毁,我们可以聊一下世界上就是他说的是卡塔尔国家,我们英超我不是阿森纳球迷嘛,我们的现在最怕的一个对手是曼城,曼城的老板他们卡塔尔的老板是卡塔尔国王,就是巴黎的老板是卡塔尔国王,曼城的老板是阿联酋国王的女婿,排名第三,基本跟王储也差不多,就是他们买人是不眨眼的,而且财政公平法案是这样,就是你是需要年收入三个亿英镑才能买三个亿球员,我们赞助你三个亿,就是打一广告三个亿行了,这不就已经避开了嘛。

刘少华:现在我们中国人民也成为了让全世界胆寒的对手,就是我们中国的李哥今年买下了AC米兰,AC米兰以前我们都觉得半死不活的了,李哥买下了之后,一口气买了十一个球员,花了两个多亿,我们都以为他是开玩笑。

潘采夫:李洪涛是吧。

刘少华:不是李洪涛。

潘采夫:这个李哥我们就不知道他在中国的背景,也不知道他的钱哪来的,他反正是到AC米兰之后,直接花了2.5亿欧元。

刘少华:买了十一个球员。

潘采夫:各种段子就出来了,AC米兰主教练说,咱要不要告诉他买球队其实是搭球员送的,他买了一整套阵容。

窦文涛:真的。

刘少华:眼睛没眨。

潘采夫:现在社会流行语叫。

刘少华:社会我李哥人狠话不多。

潘采夫:人狠话不多,说买就买,他带着AC米兰就回深圳参加友谊赛去了,我就看那视频把我乐的,就中国球迷在看台上高声齐唱走进新时代,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让李哥在底下这样,给所有人打着招手,肚子一挺鼓掌大家就招手,你就不知道他这钱哪来的。

窦文涛:但是你知道他这种买是他不是为了挣钱的。

刘少华:还是要挣钱的。

窦文涛:这能挣钱吗?

刘少华:这能挣很多钱,人家都其实几年前就开始集中讨论这个事,比如当年皇马买这个C罗的时候,说八千万欧,当年的世界杯不是很闪亮的哥伦比亚,说是八千万欧事一点都不大,因为什么呢?皇马主席把他买下了之后,皇马主席在哥伦比亚这个国家是有投资的,马上就通过这个投资就收回来了,而且说卖球衣也能收回来,你知道内马尔去了巴黎之后,一天之内卖了1.2万件球衣,每件球衣,每件球衣上百欧,是多少钱。

潘采夫:但是中国的这个个财团,因为买AC米兰的这个我不知道是什么背景,买国际米兰的是苏宁,这个是知道的,就是买AC米兰和国际米兰能不能赚钱,我是持严重怀疑态度的,首先意大利这个国家的经济在于,而且AC米兰和国际米兰这俩俱乐部是债务重重,所以就是人们一般我们会认为,就是买这些俱乐部包括还有买一些西甲俱乐部,同时也承担了一部分把资金转移出去的这样的一个功能,你哪知道买了。

窦文涛:这算海外投资吗?

潘采夫:这算,这算海外投资。

刘少华:现在不是看的越来越远了。

窦文涛:我再问一个什么外行的问题,就是说这个内马尔他这个有希望将来能取代梅西吗?你觉得他有这个气吗?

刘少华:他是有可能,因为梅西,C罗现在三十二,梅西三十,内马尔是二十四二十五。

潘采夫:梅西三十一差不多。

刘少华:内马尔二十五,哪怕再熬五年,梅西、C罗也不可能再到现在了,在内马尔这个层面上还没有特别好的。

窦文涛:内马尔就是最巅峰的时候,和梅西最巅峰的时候,或者说同样年龄的时候。

刘少华:达不到,达不到。

潘采夫:我觉得跟C罗。

刘少华:梅西在内马尔这个年龄的时候,一年七八十个球能进,内马尔进了三十多个吧。

窦文涛:你现在感觉比梅西值钱多了。

梅西十三岁加入巴塞罗那被挖不忍离去为忠诚表率

刘少华:对,他和梅西不一样,梅西是13岁就去了巴塞罗那,今年三十出头已经是人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同一支球队,他是忠诚的一个代表。

潘采夫:但是梅西今年三十多是吧,梅西的违约金好像是2.6亿欧元。

刘少华:梅西应该是三亿左右,三亿欧。

潘采夫:就是我记得他2.6亿欧元的时候,曼城跟梅西还商量呢,要不要把你买断,后来梅西因为基于对巴萨的感情留下了,这是后来有一个教练透露的,说梅西给他们打过电话,就是说他不想在巴萨呆了,想去换一个环境。

刘少华:因为他西班牙特别邪乎,就是说这些球员动不动就偷税漏税,你就不知道法律。

窦文涛:说梅西也牵涉到这个官司。

刘少华:对,而且给梅西判了21个月,但念于初犯不用坐牢,你说这情况谁还敢在西班牙呆着,我就觉得欧洲开始逐渐衰落之后,尤其西班牙有一点点没出息。

潘采夫:你不能怪人家税务总局,我觉得还是要交税,一定是避税没避好肯定是。

刘少华:你像梅西这种球员他犯不着为了几百万欧毁掉自己的职业生涯的。

窦文涛:但是你说这玩意儿他这个感情,你比如说要是卡塔尔或者什么哪个石油的钱,他同样的目的为什么他不把梅西给买了。

刘少华:这就是爱情不是你想卖,想卖就能卖,但是应该说今天这个时代越来越好买了爱情,就是今天,就前一阵曼联的鲁尼不是回了S队嘛,他在曼联呆了13年,他后来他就是说我在曼联进了二百五十多个球,这个记录很可能没有人可以打破了,说为什么呢,不是说我多厉害,而是说可能没多少人能像我一样呆十几年了。

梅西、C罗进球后态度不同显示出性格迥异

潘采夫:就是我们经常会说,现在的足球俱乐部正在告别古典精神时代,就这个意思,就在我们小时候看球的时候,往往比如马尔蒂尼有个球员,AC米兰的时候就是马尔蒂尼的爸爸是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是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的儿子现在在青年队踢球,就是几代都是红军,就是血液里流着什么什么。

窦文涛:是。

潘采夫:现在已经很少了,就是现在最后一个贵族有点像托蒂,托蒂是四十一岁退役的,他的王储就是接替他要当队长的已经三十五六岁了,说队长再不退役我就退役了。

窦文涛:就是所有传统的爱情必将变成卖淫是吗。

刘少华:就是其实现在不光球员,主教练也一样,你像曼联上一任,不是上一任,他的功勋主教练弗格森,干了二十六年,阿森纳的温格教授二十年了。

潘采夫:顶级球员内心强悍投入与产出正相关

潘采夫:还干着呢。

刘少华:还干着。

潘采夫:二十一年了。

刘少华:二十一年了,不可能了,他们都说这是绝对没有可能再有这么长时间的教练了,因为现在尤其是媒体这么发达,金钱又大规模的注入,来自卡塔尔来自中国的钱注入之后,大家要的是出成绩,你今年拿不到冠军,甚至你半程踢的不好出去。

窦文涛:但是你说像内马尔或者梅西这些人,他们身上背着这么多钱,他们这种有没有压力会不会特别大,就是你比如说你是不是你预期有这个表现,但是你这个人有时候很难说,我这俩月状态不对,这种他们到时候是不是会不会有这种情况,就压力特别大。

潘采夫:这种天赋异禀的人他往往不仅表现在场上,我一直觉得他们精神力是非常强大的,而且他跟正常人不一样,比如说C罗,你只要不让他拿到世界第一年薪,他踢球就踢不好,就只要梅西一加薪,他那边就跟皇马就开始闹,让我拿到了世界第一高薪之后他的进球率就蹭蹭的。

刘少华:但是现在世界第一高薪现在上海申花。

潘采夫:中国人给的。

刘少华:中国人给的,世界前五名高薪好像有两三个在中超球队踢球。

潘采夫:我觉得这些顶级球星他的内心就很强悍,你给我的钱越多,我背后的压力越大,我可能发挥的越好,就像马拉多纳,但也有一些一流球员,就是我拿着第一转会回来之后,直接就怂了,这样的人还是有的,这说明他的异禀没有异到那个程度。

刘少华:但是我觉得顶级球员还有一个好处,他团队特别好,咱们正常想,我今儿录锵锵我身体不好怎么办,顶级球员没这回事,如果身体不是很好,有团队帮你调理的。

窦文涛:对,因为你看像那天我碰见一个导演,那导演说,说我怎么就绝了,就是说我没钱的时候电影拍的最好,有钱样样都不正常,就有钱都没拍出过好片子。

刘少华:他有了钱之后,他得不断的还想。

窦文涛:他架不住这个。

刘少华:把茅台给植入了,把这个什么植入了。

潘采夫:如果给贾樟柯两个亿让他头,他一定拍砸,这个是肯定,就跟刘邦说,就是我可能能带两万部队,韩信可能带二十万,一个导演能带多少部队是注定了的,你让陆川像贾樟柯拍小片文艺片的导演你给他来一夜宴,直接就砸了,他没有这个经验也没有调控的功利,或者没有商业大片的思维,你给斯皮尔伯格那就是钱越多越好,韩信将兵多多益善嘛。

窦文涛:我再问你,你比如像这种王不见王,或者什么铁三角,这个在场上,就是个人进球或者说配合对方,会不会发生犹豫。

潘采夫:这个是C罗跟梅西的最大区别。

刘少华:梅西就完全不会犹豫,如果队友的机会好直接就传过去了。

潘采夫:我就看场上只要队友能把握住,梅西一年能助攻九十个,但是C罗是哪怕队友进了绝杀只要不是他进的。

刘少华:不庆祝,不庆祝。

潘采夫:已经回到中场去了。

刘少华:他要自己进了就是这样庆祝。

潘采夫:一共进了五个球,其中有一个他是点球,他进了之后就兴奋,必须过来都得拥抱他,你要不拥抱他,他就很失落,说你们不爱我了。

窦文涛:所以说人性全在场上都能看得出来。

潘采夫:他从小缺父亲。

窦文涛:梅西怎么那么大公无私呢?

潘采夫:家庭教育好,家庭教育好。

刘少华:中产阶级家庭。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