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事人否认因“下车费”怒打新娘 网络谣言以讹传讹忌跟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近期一段结婚当日新郎怒打新娘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称新郎拿了几十万彩礼,女方一分陪嫁也没有。婚车到家,新娘不下车还要8800的下车钱。新郎怒了,一把拽新娘下了车,当事人后来发声称本来事情并无网

婚礼习俗变恶俗 尊重公序文明不可丧失

窦文涛:我还以为应该是逐渐减少的趋势,前两年说是有过把伴娘衣服都给脱光了,最后把伴娘弄的都自杀好几次,台湾人好像挺文明的。

林瑋婕:我觉得台湾在伴娘的身份上面是属于就是跟新娘站在同一个战线的姐妹,比较像香港的姐妹团跟兄弟团,没有会恶整伴娘的,通常只有恶整伴郎而已。而且我们也不会恶整新郎。

窦文涛:我就问你台湾现在婚礼上有没有最后闹的大家不开心的?

林瑋婕:不敢,因为台湾比如说迎娶它是要算时辰的,所以它要干吗都算得很准,而且长辈都在,哪敢这种什么又摸又脱,不可能。因为长辈应该直接就翻脸了吧。

窦文涛:我们这个我跟你说,主要是观众和看客,又加上这个互联网。就是到底原始的事情是怎么回事是另一件事情,我现在真的觉得就是说这个大陆的互联网,这个网络谣言。而且就说这个网站造这个标准,咱现在都知道这个标题党是吧。你比如说咱们今天本来这个话题,但是陶杰老师说了一个词叫女汉奸,我要是标题党肯定把这期节目命名为陶杰怒斥女汉奸。

陶杰:可以啊。

窦文涛:流量就上去了,但是太缺德了,就像陶杰说的,三万亿几万亿。但是某些个媒体,某些个网站,包括我们节目在内,什么批评都得捎上自己,我觉得怎么还是像穷疯了似的。我现在就觉得,那天我跟一个网站就是说,我说我们这个节目你给人家弄这个标题,明摆着就是伤害人家家庭,传出去就是黑人家。因为最后流传的就是你这句标题,我说你穷疯了,你们网站为了点击率。你要是非洲灾民你不这么弄你就饿死了。那你出去卖淫我也可以理解你,但是为什么现在就有些生活没那么困难,可是你至于你干的这种下作的这种手段简直就是作恶。

陶杰:因为现在点击率硬道理。

林瑋婕:太重要了。

陶杰:因为网评、视频都有商品冠名赞助,赞助你下一档要交多少广告费,得要看这个点击率。所以没办法,点击率,吸金率,这个是面向市场的一个必然的现象。那个新郎刚才也有责任,你既然知道一路都有饿鬼跟你要钱,就趁早把那五百块人民币换成小的钱,一路上就撒出去。

窦文涛:而且我为什么问你台湾、香港的这个类似情况,因为我觉得通过互联网一传,反正是内地的婚礼经常闹到最后乐极生悲。你包括那阵有个明星结婚,也是一些女明星去,本来他们在玩,把女明星扔到游泳池里。人家可能是在玩,但是互联网上一出来,最后弄的又道歉,我觉得你办事的人家你不尴尬吗。

林瑋婕:非常尴尬,但是我觉得互联网有一个好处就是说,因为这样的事情我们才可以看到才会去反思。就像这一次,比如说除了刚刚这个新郎新娘被假冒这个事情。还有一个就是伴娘被乱摸这件事情,伴娘被乱摸的这件事情,其实那个影片真的就是一般人看都会像说,你们就是明着猥亵罪,已经是公开形式的犯罪。但也因为视频的传播,很多人就开始指责,那甚至于说我觉得以后大家知道这件事情。如果真的以后当伴娘遇到这种色狼,告死他,抓起来,报警啊。

窦文涛:我们那有个事件,到最后弄完了之后这个伴娘被摸了一塌糊涂之后,最后搞出事情来了。然后伴娘还要替他说话,因为伴娘也要做人,觉得你看大家都是朋友,街坊,因为这么一个事情弄得他进派出所。

林瑋婕:所以现在就一伴娘就是真姐妹才行。

窦文涛:我觉得以后到婚礼得穿内衣。

林瑋婕:穿高领什么的。

窦文涛:陶老师您有学问,我得请教请教你这个问题,就是说其实我一直就没闹清这件事。就是作为一个主持人应该尊重公序良俗,尊重所在国,也就是自己祖国的这种文化,这种民俗,我可以尊重。可是实际上作为我心里还有一个小孩,就是指出这个国王新衣的那个小孩,我有很多问题听起来非常幼稚,就是说为什么婚礼要热闹。我提出一个非常天真的问题,为什么我跟谁结婚要让你们知道。因为坦率说,如果照我真正的想法,我要瑋婕结婚,我跟你说,谁我都不请,我们就偷偷摸摸就领个证就完了。甚至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结婚是多么光荣的事嘛,我觉得你们俩结婚你们自己知道就行了,这是我心里那个小男孩的想法。可是陶老师要广为人知,要热闹。

陶杰:这个没办法,中国人的孔孟伦理的文化,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一男一女结婚不是你们两个的事,双方父母的事,因为要开枝散叶,百子千孙。还要办的风风光光,不然没面子,这中国人就是一个婚礼一个丧礼,就是办的非常要有面子的。像你这个涛哥你这个有一点的洋人那种小资产阶级思想,我以为结婚要跑到拉斯维加斯,或者像这个罗米欧与朱丽叶找个小教堂弄个神父,然后就当众的祝福就算了。你是为别人活的,你是为你父母活,也是为凤凰卫视观众去活的,不是为了你跟你老婆自己活的,你知道吧。这叫大我。

窦文涛:敢情我还自私了。

林瑋婕:讲完之后我都有种要立正做好,然后我们太自私,不可以这样子。

窦文涛:有道理,就是太把注意力集中到在有限的小我,没有把这个小我汇聚到人民群众大我之中是吧,不仅婚礼直播,洞房以后我也直播。

林瑋婕:应该会被抓走。

你刚才讲的也是最近的新闻,你看6月8日西安网警巡查执法是因为出来一个视频,两个男子夹着伴娘就摸胸。

林瑋婕:手都伸进去,然后脱干吗的。

窦文涛:一直在进行肉搏,最后发现公安局也管这个事,现在把那两个都抓了。都抓了,但是就是说疑似伴娘的反应令人尴尬,因为伴娘说。

林瑋婕:我们认识。

窦文涛:我们认识,救救他们。

林瑋婕:我有一个小疑问,我可以理解就是比如说在台湾或者在香港,都是比如说结婚的过程当中要热闹。但是热闹跟猥亵为什么可以划上等号,这个以前的习俗有规定说一定要在婚礼过程当中吃伴娘、伴郎豆腐吗,或是要吃新娘豆腐有这件事吗?

窦文涛:你知道一种叫什么人格,我最近爱听人说当然现在屌丝这个词好像都成了褒义词,代表了广大群众。

林瑋婕:广大群众的心声。

窦文涛:但是实际上加入屌丝这个词作为一个贬义词的话,我现在就经常听见身边一些人说,就某些人就是那种屌丝人格。他说什么叫屌丝人格呢,你看,就是甚至举一个例子,你看过那个魔戒吗?就是那个魔戒那个电影,魔戒那个电影有一个小怪物就是浑身黏液。就是那种自贬自低,自己也不拿自己当人看。我后来我还觉得挺新鲜,我说什么叫屌丝人格,他说你比如说,好像说我爱自嘲。说我最近我发现变丑,我发现我越长越丑了,自嘲对吧。正常的人都会说,不会的,但是这种屌丝人格的人,他好像那种幸灾乐祸。

林瑋婕:捅刀。

窦文涛:不是,说你变丑了,哎呀,是啊,你看你也变丑了,他高兴,他真心的高兴。就是你明白吗,就是在人群当中,我现在发现很多人都跟我谈到。有一种人就是那种下贱到无聊,就是自己也不拿自己当人看。就像这许子东老师也说,有一种人就是说,瞧不起别人,也不大瞧得起自己,就是那种里外不是人的。就是比如说赖不唧唧的婚礼上跟人家喝两杯黄汤,跟人家伴娘。你说人群里有没有这种一种人。

陶杰:成千上万,满坑满谷。

窦文涛:就广州话讲烂泥扶不上墙。

陶杰:因为现在这个贫富悬殊的社会,我要给这屌丝说句公道话,也不是每个小男人像涛哥您这样。

窦文涛:我也是屌丝呀。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