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事人否认因“下车费”怒打新娘 网络谣言以讹传讹忌跟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近期一段结婚当日新郎怒打新娘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称新郎拿了几十万彩礼,女方一分陪嫁也没有。婚车到家,新娘不下车还要8800的下车钱。新郎怒了,一把拽新娘下了车,当事人后来发声称本来事情并无网

核心提示:近期一段结婚当日新郎怒打新娘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称新郎拿了几十万彩礼,女方一分陪嫁也没有。婚车到家,新娘不下车还要8800的下车钱。新郎怒了,一把拽新娘下了车,当事人后来发声称本来事情并无网上流传的那么严重化,极不属实的片段被扩大后,这对新人因此也被很多网络谣言中伤,让他们十分困扰。

结婚当天怒打新娘事件原委 网络谣言伤人不浅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这个陶杰老师,陶杰老师今天穿的这么精神,好像是健身房里出来的。

陶杰:天气热嘛,对不对。

窦文涛:显示出您最近身材有改善。

陶杰:没有一向是这样,比较自律一些,不要人到中年就挺着个大肚子,酒色财气这个样子。

窦文涛:对。

陶杰:就是在外面有碍观瞻,我呼吁国人到了四十岁,注意一下外形,不要看样子,就出来你好像你整天泡在卡拉OK,VIP房谈生意。两边各一个小姐这么样一个气质。

窦文涛:您还别说,您这个观点有些女性主义者会赞赏你了,现在中国有些女性主义就开始批评就说是光让我们女的穿的好看。说你们这种直男叫什么,直男癌的low审美,什么腰带上挂一串钥匙。

陶杰:你要骂那些上海姑娘去泡洋人,泡洋人都是女汉奸,那么男同胞为什么不先照照镜子,你有一百亿的身价也没用。

窦文涛:所以陶老师今天听说台湾美女瑋婕在这里,特意的收起了肚子。

林瑋婕:真的。

陶杰:我这一上来就放一炮。

窦文涛:您讲的这个确实跟男欢女爱或者说是进一步男婚女嫁它有点联系,因为你看现在有的时候,结婚没结完,两口子成冤家。这样的传闻听到的非常多,最近网上又出来一对,从成都那边流出来的,说开始说这段视频长达一分十八秒,人们看了之后。今天中国这个网友我觉得有意思,普遍的表态胜过关心真相。

林瑋婕:对。

窦文涛:所以有时候你觉得很有意思的一个现象就是,大家都对事实(不在乎)。

林瑋婕:不在乎。

窦文涛:比如说在你发表一通言论,陶老师您发表一通言论,大家似乎更关心的是他讲的这个理跟我有没有这个共鸣。至于他讲的这个事实没有什么人关心。

林瑋婕:有没有理。

窦文涛:所以咱先别说这个,咱先拿出这个所谓的这段视频给大家看一下。

网络片段

婚礼是一件喜庆的事,在婚礼上通常新郎都不敢开罪新娘,都是宠爱有加,但今日这场婚礼却显得有些分外。就在婚车到来要下车的一会,新郎发火了,对新娘拳打脚踢。新郎拿了几十万彩礼,说好女方要陪彩礼的,可是婚礼当天,女方的陪嫁啥也没有。丈母娘全藏着给新娘的弟弟成婚用,这让新郎很是不爽。眼看着婚车到家了,新娘却不下车,要八千八的下车费,这下完全激怒了新郎。自个下车,上去直接把新娘拉了出来。

窦文涛:今天这个网络谣言看就是别有用心。

林瑋婕:完全是另外一回事的感觉。

窦文涛:但是呢,它实际上是为了挑起好多所谓屌丝男对你们这种。

林瑋婕:女生要彩礼,要这个聘金要什么的。

窦文涛:对,他这种愤恨,所以这个视频一出来,人就骂了这家人卖女儿,太恶心了。什么几十万的彩礼,下车到了新郎家门口还要八千八下车钱,不给八千八不肯下车。所以新郎发飙了,对着新娘拳打脚踢,哪成想完全是网络谣言。真相咱们红衣女子给说说。

林瑋婕:就是他们两个人出来接受访问,说根本没有这回事情,两个人早就已经讲好了。什么彩礼都是双方都不准备的,那新郎发火原因是因为旁边的、路边的民众实在太多了,原本短短的路程,每个人都要要红包,要红包。良辰吉日都到了,两个人还没有办法下车,一气之下才把新娘子拽下来。

陶杰:那你有种你就打旁边的那些,你打自己老婆干嘛。

窦文涛:不是,他没打。

林瑋婕:没有打,他只是把她拉下来。

陶杰:拖出来。

窦文涛:他可能说的是这个主婚车的司机,他说这个主婚车啊,旁边人一路就是要红包要红包。然后到最后快下车的时候,说这个主婚车司机的老婆,还抱着孩子拦在车门口要红包,所以他就急了,然后他这媳妇手里捧着捧花。他就没打,他就生气可能把这个花扔一边了。但是传出去呢。

林瑋婕:完全是另外一个故事。

窦文涛:他说你们现在网络上聊的对我们夫妻,对我们家庭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陶老师你对这个事第一观感是什么?

陶杰:这个让我想起这个佛家说六道轮回,六道有上三道,天道、人道、阿修罗道。下三道呢,第一道就叫饿鬼道。人家这个新郎、新娘都是一路上去拜堂,你就一路上跟着这么多饿鬼要钱,好像7月14日那个鬼节,这也太难堪了吧。你是不是缺这个钱呢,今天我们国家外汇超过三万亿美元,人均收入据说早就超过你们小台湾对不对。

窦文涛:你真是群众生活联系国家形势。

陶杰:而且是成都这大城市,这很有文化,天府之国,诸葛亮的故乡。这么一路子,要钱,要吃的,要这个要那个,这不像话。我不能说这个事情反映了很低档的国民素质,可能这些年什么都讲经济效益,而且这种本来这个闹闹洞房,玩玩新娘。就是把这个新郎送到洞房里闹一阵子,近年有扩大化,有外向化的倾向。

窦文涛:你觉得还是扩大了?

陶杰:扩大了。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