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蓝绿立委数度开打上演水球大战 实习生乱入被杀鸡儆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实习生向民进党立委丢水球,因长期在大陆念书被上纲严惩“杀鸡儆猴”;蔡英文政府整肃的对象转到台湾的军公教,对到大陆的公职人员进行严格列管;海外的侨界也风声鹤唳了,十多名

彭诗婷:其实除了台湾的军公教之外,现在海外的侨界也风声鹤唳了,十多名侨务委员因为到大陆,全数都遭到免职,许多侨务委员不满绿色恐怖笼罩,选择离开,侨界大爆请辞潮。

在蔡英文上任之后,我完全想不到的是说她对国民党内部清算斗争,但是现在似乎把这个手伸向了海外,然后最近海外的侨界就大爆了离职潮。在海外的台湾侨务委员会它其实是隶属于台湾行政院的,它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推展海外的华文教育,并且帮忙保护还有侨居在海外台湾人的经济发展,事业的发展。然后海外服务的据点有17个地方,包括像是美国、加拿大、巴西,还有菲律宾等等这17个地方。

先请教的是委员,据我了解说,很多的侨务委员的一些委员,他们多年来就是一直在帮台湾在海外能推动一些职务,事实上是非常有贡献的,他只是因为到大陆,十几个人全部都被免职了,那这不是就是逼着他们立刻逃离台湾,然后心向祖国大陆吗?

邱毅:因为1949年两岸分裂了,两岸分裂以后呢,于是在海外的侨胞组织里面,就产生了有亲台湾的,也有亲大陆的,那早期亲台湾的力量比较大。那随着两岸形势的改变,慢慢地呢,因为中国大陆的综合国力越来越强,在世界地位越来越高,活动也越来越频密,反之在台湾,慢慢地淡忘掉你是中国人,慢慢地对于有些关系到中国人或中华文化的活动,或者抗战的活动,民族情操的活动,那么台湾这边不办了,甚至搞台独了,甚至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了,要去中国化了。在这种情况之下,对于侨胞来说,他的内心是非常痛苦而挣扎的,我就知道很多的侨胞吧,他其实是跨两边,他既参加大陆的活动,也参加台湾的活动,那其实他基本上只是割舍不掉长期对台湾的这一份情感,所以仍然去帮助台湾在海外,有交办什么样的活动,他们也努力地去做。有什么政治人物到海外去参访的时候,他们也帮你制造了一个人场,也帮你制造了一个热潮。

现在蔡英文要把魔爪要伸向侨界,要控制侨界,然后说你如果不听话,到大陆参加什么政治活动,或者涉及到统战的活动,我就不让你做侨务委员,就拿掉你的荣誉值跟义务值。说实话,伤人一百,自损一万,你对于这些所谓的侨胞来说,他们在乎你什么侨务委员,在乎你什么荣誉值、业务值?他原来就有意跟台湾切割,但基于感情,基于面子,基于过去的这些人脉关系又不好切。那你现在要拔掉我的职位,要拔掉我的头衔,那你要羞辱我,要把魔爪伸向我的身上,要抹红我,抹黑我,那大不得我自己切割。所以反而造成了在海外,这个魔爪伸的越有力,伸的越积极,说实话,蔡英文想要染指侨界,会越来越遇到挫败,到最后,变成在台湾以外没有人会支持你蔡英文这个当局了,而你蔡英文在台湾又搞得天怒人怨,民怨沸腾,抗争四起。所以我才说嘛,她去限制将官15年,要列管,她的政权哪能维持15年。

彭诗婷:就像委员说的,伤敌一百自损一万,我觉得委员说的很好。那请教的是智贤姐,那你怎么看这个事情?我就感觉是,民进党似乎是,你只要跟我政治立场不同的,你不是同路人我就杀无赦,侨界我当然不放过,你怎么解读这个事情?

黄智贤:是这样子的,而且她还有别的目的,为什么呢?她认为侨委会,你知道华侨,我们现在侨委会就是处理华侨的事情,华侨的意思就是,他虽然在当地有当地的国籍或怎么样,但他在内心深处他仍然认同我是中国人。所以从辛亥革命一直到现在,他因为在台湾,为什么他还愿意挂着台湾侨委会的位子,没有任何实质的报酬呢?其实是很多,几十年来,甚至好几代的感情因素,包括对国民党,包括对辛亥革命,包括有华侨跟我讲,我就是因为孙中山,所以台湾算什么?我是因为看在孙中山的面子上面,这样对待我的话那就算了。我们在美国念书的时候,其实美国的势力,华侨的势力大概分三派,当时我在美国念书的时候,那时候靠大陆当然比较小,现在当然变得比较大。然后另外一派是靠国民党的,另外一派是所谓的台侨,他自认为我不是中国人,我是挺民进党,我是台独的,所以他们叫做,他们有发话他们有其他的组织。

那过去,因为种种的因素,大家很多时候是相安无事的,然后华侨对整个台湾跟大陆的关系的融合,其实贡献非常大,可是民进党现在怎么样?它觉得那怎么得了,每次你都在帮国民党出钱出力,所以我要干脆把你,所有认同你是中国人的这个,华侨这个势力统统赶出去,你们都辞职是吧,太好了,那我就引进台侨。所以以后从侨委会,从政府要补助侨胞,以后回台湾的钱统统给我自己人拿,我的资源,我的钱全部都捞到我自己人来,这样最好了。民进党做任何事情从来不是考虑台湾的利益,更不会考虑到中华民族的利益,所有违反中华民族利益,违反台湾利益,但是对我民进党有短期,有这一秒钟,这个小时,这一次选举的利益的事情,我都要做。所以操弄民粹,对两岸不好,对台湾不好,没关系,但是我会激起我的支持者同仇敌忾,这个小时爬出来投票,这样我就赢了。所以你只要搞清楚民进党,它逻辑就是,我现在2018年的选举,所以我现在就开始部署我的资源怎么下去,我的钱,我怎么样从政府搬钱出去。所以这样子的逻辑对她来讲才是唯一的逻辑。

当然我们远远的看我们知道,一个朝代的灭亡之前,所有疯狂的事情都会做过,那你如果再看历史,其实你会知道说,现在美国、日本它的势力是怎么样跟中华民族的势力在做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斗争,而台湾是所有,美国跟日本它要去挟持中国大陆的时候,它必然最大的力量之一就是用台湾,它觉得控制了我台湾,控制台湾里面的台独势力,那我就可以遥控中国大陆的第一岛链,我可以遥控中国大陆,我可以让你中国大陆不舒心,不爽。你中国大陆再强,我们弄不到你,可是我只要在台湾拨一拨,弄一弄,我让你中国大陆晚上睡觉都不安整。这个就是我们在看整个这一盘棋,你看所有怎么样的,其实最后回归到各个国族,它的长期的大作战。

彭诗婷:“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就这一点,蔡英文政府真的是要好好的明白才对。今天非常谢谢两位来宾到现场做这么精彩的点评和分析,我是彭诗婷,感谢您收看,我们再会。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