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蓝绿立委数度开打上演水球大战 实习生乱入被杀鸡儆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实习生向民进党立委丢水球,因长期在大陆念书被上纲严惩“杀鸡儆猴”;蔡英文政府整肃的对象转到台湾的军公教,对到大陆的公职人员进行严格列管;海外的侨界也风声鹤唳了,十多名

彭诗婷:除了要透过这个实习生杀鸡儆猴之外,现在蔡政府整肃的对象已经转到了台湾的军公教。在1949年的时候,台湾是进入了戒严时期,那时候的社会充满着一种肃杀的气氛,但是现今的台湾,两岸往来非常的热络,大家都希望两岸和平发展的情况之下,那蔡政府却是倒行逆施,将台湾好像走回到了一个戒严时期,尤其将这个爪子伸向了公务员,公务员他们要赴大陆增加了很多的限制。

我们来看到的是,现在如果退职的公职人员要到大陆去的话,在列管的期间,这个部分,现行的规定是原则上是三年,但是可以增减,也就是说可以减少,但是新规定是最少一定要三年,而且只能够增不能够减。那列管期之后届满的话,那现行的规定是说,起码你就可以去大陆了,但是现在新规定是,你就算期满了,你到大陆还是都必须要申报,那如果你今天是在黑名单里面的话,那你就必须终身都要申报了,那如果我今天要到大陆去参加政治的活动呢?在现行的规定是没有特别去有什么样的一些限制,但是新规定是,如果你曾经任高阶首长的人,管制期间是长达15年。

先请教委员,我听到这个15年,我当时觉得非常的惊讶。我们如果一般是刑事犯罪的人,追诉期可能就有的是10年,可是这15年就远高于那个犯罪的人,然后还有包括说像是其他公务人员,至少你退休的话,然后公职人员退休的话至少要被列管,这是至少,影响层级多么的大,这不是戒严什么还是戒严?

邱毅:现在他们夺权了,他们身在权力的高峰,他们的所作所为比当年在两蒋戒严时期的维权统治,我认为有过之而无不及,非常的阴险,既是真小人又是伪君子,表面讲的冠冕堂皇,做的叫做男盗女娼。她知道,知识分子最难用愚民教育,因为知识分子有思考能力,你民进党的骗,说台独可行,台湾可以抱美国的大腿,抱日本大腿,台湾就可以独立了,这个要骗一般的劳工阶层或者还骗得过去,要骗知识分子难。那为了整肃知识分子,就从军公教着手,所以才会在年金改革里面选择对军公教开刀。那现在对军公教还严格地列管,还要你申报,我请问你,一个退休的军公教,他要到大陆去请亲,大陆去旅游,甚至参加活动,他拿的是自己的退休金,他又没拿你公费,他干嘛申报,他干嘛让你列管,他干嘛告诉你他要去哪个地方,干嘛把隐私告诉你。

可是现在民进党一副好像是它给这些退休的军公教退休金是无上之恩惠,是你拿了退休金,你就必得,到大陆必得要把完整的过程,见哪些人,做哪些事,要完整的申报,它列管,还要监督你的行为,还说哪里可去,哪里不可去,指指点点。如果你不听话,没有照它的规定做,它还要把你的月退,每个月领的月退金,还要把你拿掉,不让你领。我问你,有这个样子的吗?

彭诗婷:委员会不会说,就是另外想法,其实是蔡政府一石二鸟之计,反正这些军公教都是蓝,大部分都是蓝的嘛,对我来讲我没有差,反正我掐住你,反正最近你也一直反抗我。再者就是我可以昭告天下,我就是不喜欢大家去大陆,然后不喜欢你们这么交流的热络。是不是有这样的意味在?

邱毅:其实我认为不止一石两鸟,当然了,现在因为军公教的年金改革以后,军公教的人员是激烈的反抗,不但是退休的反抗,连现任的现在都是,基本上都是暗潮汹涌,而且蔡英文到哪一个地方,都会遇到类似游击队一样的退休军公教去呛将、去丢鞋、去撒粉、去喷漆,给她造成极度的恐慌跟不安,所以她必须要去做一个强烈的动作,压制住你们这些退休竣工的声音,用什么来掐住?就是用去大陆要列管,要申报,用你领的退休金,让你领不到,不让你领,用这个来威胁,这是一个。

第二个,军公教基本上,因为他在意识形态上面他就反台独,他就不是支持你民进党的台独的路线,他也有尊严,他也不认为抱着美国日本的大腿,台湾就可以搞台独,走台独的路。所以这种情况之下,民进党就是利用压制军公教来瓦解蓝营,为什么?因为它知道国民党软弱,它知道它去宰割军公教的时候,国民党不会帮军公教出面来争取权益的,所以军公教就会对国民党反感,于是蓝营的内部就分裂了。果然,最近军公教现在要自己组党了,于是蓝营又一分为二了,民进党就是希望蓝营一分为二,一分为三,一分为多,那这样一来的话,那民进党就可以永葆执政的一个地位,它不管你做的多么的烂,它就可以永远执政下去,这就是民进党的阴谋诡计,而它的阴谋诡计,而它的阴谋诡计,你从它对军公教,尤其是这些所谓的退役的将官的管制看得出来,它说你不能参加政治活动,还管你15年,还列管你15年,我请问你什么叫政治活动?退将到大陆参加纪念对日抗战胜利的活动,这个理所当然啊,非常正当啊,难道这也有罪吗?原来他去纪念对日抗战胜利,刚好把你民进党的神主牌,民进党是媚日,是要抱日本大腿,所以这时候恼怒了民进党,或者有些民进党根本就是皇民之后,根本就是日本人的遗族,所以他当然看着这些退将去参加纪念抗战胜利的活动,当然心有不满,所以要列管你15年。说实话,民进党这个狗政权,它能够维持15年吗?它在几年就瓦解了。

彭诗婷:对,我觉得委员说的非常有意思,但就像委员说的,请教智贤姐。如果就是说我今天到大陆去了,我做一些事情,我觉得,你今天蔡政府觉得我这样做不妥,你随时会剥夺我的退休金。但问题是,这是我终身打拼换来的钱,这是我理所当然得到的退休俸,你凭什么可以去剥夺呢?这太羞辱人了吧。

黄智贤:不止是羞辱,而且它其实是违反民主跟自由最基本的一个原则。第一个,人民的财产你不可以随便剥夺,退休金是属于他的,固然是分成每一年每个月给他的话,那还是属于他的钱,就好像保险的钱,每个月要给予,那是你的钱一样。我觉得很感慨的事情是,蒋经国他解除戒严,在他过世以前,然后开放党禁报禁,开放老兵到大陆去探亲,所以台湾跟大陆所有的切割开始有弥合的机会。那民进党恨不得把台湾跟大陆彻底切开,它这样做,现在做到什么程度呢?已经做的就是,最近我们就看到一个公文,老师,老师会有什么,会有什么机密可言?没有啊。老师收到的公文就是说,从明年1月1日开始,就现在已经只剩下几个月了。1月1日开始,因为退休俸,终身俸以前是半年发一次,以后是一个月发一次,所以它要求,公文上面明明白白写说,以后要注意,如果你要到海外去,你要赶快跟你的人事单位,或者请你终身俸的单位要去申报,你要去哪里?你什么时候去?你去的行程是做什么?要巨细靡遗的报告。天呐,我到哪里去我为什么要跟你报告?我拿我的钱,我去银行领钱,我难道跟银行报告说我去哪里吗?然后回来还要再报告一次,再确认一下你的行程,这已经是希特勒等级的监管人民的方法了。

那老师、军公教、公教人员,它是说退休的将领,管制到大陆退休的将领,而且还不止退休将领,将领还有军方的一些机密,还有退休的政务人员,政务人员不止是,比如说行政院的,它包括地方的,台北市教育处,台北市管垃圾车的,只要它是政务人员,一样管,一样不准。那这是什么道理?它规定就行了。它就让退休的军公教就哀哀无告,我为了要领钱,我已经没有办法赚钱,你砍了我的钱,然后现在我剩下这一点点钱,你还要管我去哪里,然后我去哪里我还跟你报告。所以它要从潜意识里面,它目的是什么?第一个,从潜意识里面让军公教乖,它会觉得我都可以控制你的钱,那军公教你知道,会去做军公教的人一般都是比较规矩的,比较不像我们这种,我们会张牙舞爪,我们会对抗掌权者,他是守法守惯了,他觉得,那我连打个电话去说我支持谁我都不敢了,他们会这样子。那出来抗争我也不要,免得它扣我的钱怎么办,很容易吓的。第二个,它让台湾跟大陆的交流减少,因为它从心里面害怕台湾人知道大陆的真相,你所有的洗脑,所有的所谓的养成天然独的,去大陆看一看,回来就懂就行了,所以它非常害怕。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