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蓝绿立委数度开打上演水球大战 实习生乱入被杀鸡儆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实习生向民进党立委丢水球,因长期在大陆念书被上纲严惩“杀鸡儆猴”;蔡英文政府整肃的对象转到台湾的军公教,对到大陆的公职人员进行严格列管;海外的侨界也风声鹤唳了,十多名

核心提示:实习生向民进党立委丢水球,因长期在大陆念书被上纲严惩“杀鸡儆猴”;蔡英文政府整肃的对象转到台湾的军公教,对到大陆的公职人员进行严格列管;海外的侨界也风声鹤唳了,十多名侨务委员因为到大陆,全数都遭到免职,侨界大爆请辞潮。

彭诗婷:欢迎收看《台湾一周重点》,我是彭诗婷。这个礼拜台湾有哪些重要的讯息呢?节目一开始先带您快速浏览。

解说:民进党内斗不断,有关蔡政府将进行行政院内阁改组的传闻始终未歇。先前先传出由台南市长赖清德组阁,近日又谣传,可能是高雄市长陈菊接手。而根据亲绿智库民调显示,2020大选,赖清德的支持率大胜现任领导人蔡英文。

蔡英文政府上任之后推动公教年金改革,下一步阶段目标是军人,预计将删减退役军人退休金,引起部分退役军人不满,本周前往军事部门大门前扎营,展开为期四天的绝食静坐抗议,声称如果没有获得回应,抗议行动将升级。

国民党候任党主席吴敦义坚持8月20日才上任,不过国民党近来在立法院处理年金改革和前瞻条例预算案等节节败退,遭批评,群龙无首。吴敦义本周分批约见党席立委座谈,希望能尽速整合党内资源,强化党中央和立法院党团之间的互动。

由宋美龄成立的妇女联合会已经有67年历史,近日遭到蔡政府主导的党产会质疑,是国民党附随组织。在官方强大压力下,经过协商,妇联会决定捐出八成资产,大约312亿台币给公库,并入社福基金会,形同宣告妇联会走入历史。

台湾日前发生首例充电宝在火车上爆炸事件,主要行驶东部铁路的普悠玛列车,本周经传旅客行李箱内的充电宝爆炸,车内满是浓烟,索性无人伤亡。警方初步判定是充电宝的电线短路酿祸,台铁未来也将评估乘客携带充电宝纳管的必要性。

彭诗婷:当年蒋介石撤退到台湾的时候,颁布戒严令,大兴文字狱,只要是反对国民党的人就会遭到整肃迫害,那时候也被称为是“白色恐怖”。但没有想到解严到现在已经30年了,在民进党全民执政之下,台湾却大走回头路,仿佛进入绿色恐怖时期。相关话题我们今天特别请到两位来宾和大家聊聊。首先欢迎的是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委员以及时政评论员黄智贤。

彭诗婷:一名学生因为在立法院的朝野冲突当中跟着立法委员丢水球,结果就遭到了蔡政府的群起围剿,移送法办,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长期在大陆念书。

解说:日前立法院为了审查前瞻基础建设的预算,蓝绿立委数度开打,上演水球大战。

解说:混乱中带着眼镜的这名男子也拿起水球朝民进党立委身上丢,事后调查发现,他是一名台湾籍韩姓学生,暑假期间到立法院见习采访,却一时兴起跟着丢水球。对于学生的脱序举动,民进党立委强烈要求严办。

林志嘉(立法院秘书长)认为相关行为皆由录影画面证实,已公然触法。本院将就韩福宇的违法行为移送法办。李彦秀(国民党立委)持不同意见:到底违反在哪里?有犯罪在哪里?我觉得或许行为不妥,但是到底犯法在哪里?真的是小题大做。

解说:韩姓学生事后在个人的社群网站上发文道歉,但绿营立委依旧愤愤不平,质疑韩姓学生在大陆念书,长期遭吸收,定有政治图谋,甚至无限上纲,认为丢水球已是严重的安全问题,坚持将他移送法办。

彭诗婷:这一名丢水球的学生最主要是因为他在大陆念书,就这样被无限上纲。事实上就这样的移送法办,照道理说他行为是不妥,但是应该也是没有到移送法办,应该是罪不致死才对。因为跟过去反服贸的学生相比较,真的是小巫见大巫,真的是小题大做了一点。

这个是不是蔡政府双重标准呢?因为韩姓实习生他向绿委丢水球的时候,这个处置就是违反了《刑事诉讼法》,还有《社会秩序维护法》,就移送法办。但是像反服贸的学生,他们翻进了立法院,还有占领立法院议场23天,还有多样物品都被他们毁损了,但是政府都没有提到。然后还有,这些学生也闯进行政院大肆破坏,结果行政院长林全他决定要撤告。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民进党就是很明显的两套标准,天差地远,真是令人咋舌。我觉得这起事件想请教委员,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好像千错万错,就错在这个学生他到大陆去念书,然后就被扭曲抹黑成你到大陆长期的念书,你是不是要帮着大陆来去激怒台湾人一样,就这样无限上纲,你的所作所为,你怎么解读这个事情?

邱毅:我首先先澄清一件事,韩福宇,现在被移送法办的这个学生,他的丢水球的行为没有不妥,那没有不妥也没有违法,为什么呢?我在立法院工作了10多年的时间,立法院的生态我太了解了,今天要抗争的时候,如果要丢水球,撒面粉,事前大概立法院的秘书长林志嘉,苏嘉全的秘书长,一定会事前被照会,意思告诉你,我明天可能在会场要丢水球了。那或者我本来说丢石头他说不行,或者丢粪便他说不行,那大家商量的结果说丢水球好了,丢水球不会造成伤害,无伤大雅,那抗争的意思动作也做到了,也对选民有交代了。立法院其实就是干这种事情。

既然双方之间朝野是有协议的,那丢了水球,撒了面粉,基本上立法委员可以撒,助理也可以撒,那助理带进来的媒体实习生,通常进来的时候也是个助理的身份,进到立法院的议场里面来。那跟这立法委员,跟着立法委员的助理,跟着立法委员的秘书在丢水球,撒面粉,还有什么行为不妥呢?

接下去我就讲对比的问题,那就更清楚了,在“太阳花之乱”发生之前,像林飞帆、陈为廷这些“太阳花”的暴徒,那个时候他们聚焦的一个据点在哪里?在教育文化委员会,他们那时候目标对准的是教育部。你记不记得曾经媒体有拍到一个画面,也就是他们到教育部的教育文化委员会里面,面对教育部的官员咆哮,甚至踩在主席台的桌上,作势要去打教育部的官员,有没有事?没事啊。立法院有没有移送法办?没有啊。逐渐地让他们得寸进尺,后来发生了“太阳花之乱”,“太阳花之乱”进到立法院,砸毁了立法院的招牌,而且盘踞了议场23天,不让立法委员进来开会,这个完全阻挠了议事的正常的进行。而且在过程里面见到了蓝营的立委,尤其在电视上看过讲话的蓝营的立委,他们就会做事要打人,要拉扯,要跟着你辩论,那我请问你,这个行为会不会比韩福宇这个学生要严重的许许多多?

彭诗婷:太多了。

邱毅:太多了嘛。那时候不是讲嘛,“太阳花”的这名暴徒,蔡英文政府当局不是讲,这个叫公民不服从政治正确,所以后来对他们予以宽待,所以都是法律上无罪,还被捧成政治明星。说的更白一点,叫嚣的很严重的民进党的立委叶宜津,她的丈夫在大陆念硕士,念硕士的时候还一样是台籍的大陆生,那为什么叶宜津的丈夫没事?然后这个韩福宇就要被挂上抹红,带一个红帽子,甚至把他引设共谍,要把他完完全全地抹红抹黑,然后再作为把他移送法办的合理化的理由跟借口。你不觉得这个就是搞“绿色恐怖”吗?这个就在搞双重标准,为什么?因为现在绿营里面上至蔡英文,下至民意代表,他们都知道,整个绿营的寿命不久了,很快被推翻的,那种恐惧、焦虑,惊弓之鸟,杯弓蛇影,所以他认为说我只要采取“绿色恐怖”,压制反对的声音,就可以保障他的政权,可以维系下去。所以拿这个韩福宇来开刀,杀鸡儆猴,意思告诉你,我对韩福宇丢水球,我就移送法办,你们要怎么样?然后来吓其他的人,让反对的声音噤若寒蝉。

尤其他们太了解国民党的生态了,国民党是个没有用的政党,所以国民党的委员敢不敢出来帮韩福宇义正词严的说话呢?不敢啊。最后讲的都是说,韩福宇也有行为不当,也有错,我不赞成他的行为,多么的无耻,你们也丢水球啊,这个韩福宇是看着他们丢水球才跟着丢的,说实话,我如果是韩福宇那个年纪,我也到立法院去担任实习,我不是丢水球而已,我会冲上去把民进党(立委)打一顿的。所以这个行为有什么错呢?所以国民党的立委,国民党的民意代表,国民党的中央,根本没有所谓的帮帮政治正确的一些年轻人来说话。所以怪不得它没有办法得到年轻人的拥戴与支持。而民进党就抓住这一点,知道你国民党不敢为韩福宇讲话,而且国民党没有胆,现在杀鸡儆猴,对付了韩福宇一下,国民党马上就缩回去了,国民党马上就软了。所以你看国民党本来很猛,还冲撞,还呼耳光,结果呢?韩福宇移送法办以后,你看看国民党的气势,整个一落千丈,完全被民进党抓到软肋,软肋就是你国民党怕事,国民党怕死。在这种情况之下,说实话,民进党为什么在台湾能够为恶的这么久,为恶的这么严重,关键就在于没有制衡嘛,权力没有被关在笼子里。

彭诗婷:好,所以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请教智贤姐,就像委员刚刚讲的,民进党的亲友,然后去大陆念书,去经商,我们是正正当当,清清白白,但是你如果今天不是民进党,不是绿色的,然后你去的话,哎,有政治图谋,譬如说像是丢水球,有罪,然后闯立法院,破坏行政院无罪。我今天砍的是蒋介石铜像的头,无罪,我砍的是八田与一铜像的头,就有罪。这是什么样的逻辑?什么样的双重标准呢?

黄智贤:在台湾生活大家应该已经很习惯了吧,其实台湾最大的安全问题就是台独,那因为台独它是一个理直气不壮,没有办法经过现实跟历史跟立场的检验,所以它必须扭曲成许许多多奇怪的形状,所以必须是双重标准才能够自我说服。韩生这个事情,民进党为什么第一时间立刻抓灰衣人是谁,抓到了灰衣人,这完全是民进党一贯的手法,他们早就知道他是谁了,为什么?民进党现在控制了立法院,他进去的时候是台湾的一家比较公正的媒体带进去,他是实习记者,实习记者什么意思呢?就是他并不是这个媒体正式的员工,而他还是大学生,他现在正在实习的。那当时他不是以记者证进去的,他是由立委的助理带进去的,所以他其实是一个比较像观察者。

我的立场,今天你是实习生,你不是立委,你进去丢水球我认为是不当的,我第一时间就讲。但是今天在立法院跳出来质疑他们的,自己是做强盗的,荣华富贵,然后你跑出来说,韩生,你红线停车,你没有缴停车费,所以我要把你抓去杀头。天呐,有这个理吗?所以他的不当叫做红线停车,叫做一张30块的停车费我没有缴,那个杀人放火,我讲这样做强盗,怎么样?黄国昌是时代立场的党主席,当年“太阳花”三年前进去的,他不是爬进去,他是打警察进去的,然后抢夺警棍。我手上面有一个判决书,判决书怎么讲呢?为什么“太阳花”无罪?因为他们抢夺了警察的警棍,跟盾牌,但是他没有用警棍来打警察,这样已经很好了,所以他无罪。抢警棍都无罪,是明明白白白纸黑字讲他们抢警棍,然后他们把牌匾拆下来,拆下来在地上踩,这叫会不会毁损公物?然后他不准立法院开会23天,这叫不叫瘫痪议事运作?然后他还不准立法委员离开立院,说你们不准给我走,然后民进党立委还跑出来喊冤说,我们是自己人,你应该去对付国民党,怎么会对付我们呢?记不记得,那都有画面的,我们都其实把它调出来看过的。还爬在蔡正元的车子上面,不准蔡正元离开立法院,这叫什么?这叫不叫做妨碍自由?

然后他们还组织民兵组织,住在立法院附近的一般的居民要出示身份证说证明,上面有写你们家地址是在这里,我才放你出去。记者要进去采访还要检查记者证。种种的不堪,对立法院的破坏,所有椅子、设施、机器都破坏,一般的估计从一千万的损失到一亿的损失都有。其实民进党在台湾它指控别人不需要证据,在台湾,只要你有民进党的党证,只要你是台独,你说什么做什么都可以,都有免死金牌,本来就是这样。

彭诗婷:这样听起来的话,我觉得,委员,好像一种社会氛围是,如果我们今天跟大陆很友好,很喜欢大陆,很亲近大陆的话,我就会被扣上红帽子,然后就被民进党妖魔化,好像就是说变得示威要宣誓,跟民进党宣誓效忠,然后否则的话我今天所作所为,我就可能会被无限放大,这样根本就是撕裂台湾嘛,你怎么解读?

邱毅:其实还没有这么单纯,你说在那些民进党的那些立法委员,以早期的“风尘三侠”,到现在新冒出来的“风尘八侠”,说实话吧,他跟大陆关系更好,他们进入大陆更频繁,这些绿营的跟大陆关系好得不得了,有多少人在大陆读书、有多少人在大陆想办法弄个学位、有多少人在大陆吃喝玩乐、有多少人在大陆到夜总会里面放浪形骸,然后吃台商的钱,吃完以后,晚上再带着女的,然后去嫖娼。这些绿营的这些民意代表或政治人物的恶行恶状,太多太多了,如恒河沙数。这些行为如果换成在蓝营的政治人物的身上,那完了,红帽子马上一戴,你就是共谍,你就跟大陆暗中款曲要颠覆台湾。所以今天韩福宇这个学生,说实话非常的冤枉,他只是被拿出来做一个标的,来做杀鸡儆猴,来发声,寒蝉效应的一个工具而已。

黄智贤:苏嘉全甚至利用这个事情要求媒体道歉,这就是杀鸡儆猴,就是抓到这个不是辫子的辫子,我立刻公开,立法院还公然行文给媒体,叫你说明,全世界没有听到这样,你如果这个媒体去向立法院说明,就是下跪求饶了。所以媒体的回应就是说,除非你立法院改名叫法院,不然我不会去说明。可是这个是一个释放给所有媒体的讯息,就抓着一个实习生,丢了水球,而且这个水球其实是,民进党那个时候“太阳花”说是阻却违法,公民不服从,而前瞻是公然违法,所以为什么会丢水球?是因为我拿你没办法,你用暴力做违法的事情,硬要花这个钱,我拿你没办法,我只好丢水球,这样子然后来对付媒体,所以要媒体要乖乖听话。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