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红合唱团团长曾是富二代 金承志:离开合唱我会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鲁豫对话彩虹合唱团指挥金承志,富二代谈如何走出人生心酸低谷期。七年合唱长路终于魔性走红,金承志对未来的计划竟是瘦身130,然后带领合唱团去南极月球?来看本期鲁豫有约,听听网红合唱团团长的故事

陈鲁豫:OK,那彩虹到什么程度,你觉得就达到你心目中那个标准了。

金承志:彩虹从它建立到2014年那一刻,金承志开始意识到,彩虹的问题是他的问题的时候,它已经达到我的要求了。

陈鲁豫:你是一个喜欢写字的一个人,我写字我只是写东西。

金承志:是。

陈鲁豫:对,因为你虽然是有音乐,背景的一个人,但我总觉得你的文笔其实是就挺有画面感的,故事性挺强的。

金承志:是,我遗患文学创作多于音乐创作,但是我写的日记我或者是随笔,我从来没有发表,我也不想让别人看。

陈鲁豫:再成功一点你就会写书了。

金承志:不要,不要,不要,不想。

陈鲁豫:英文叫never say never

金承志:好,但我说了三个,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四个了。

上海指挥的归隐之心:喜欢回山上种田

陈鲁豫:我问两个跟上海有关的问题,大家都说上海叫魔都,你觉得在你心目中魔,这个魔在哪里,为什么叫魔都。

金承志:魔幻,摩登。

陈鲁豫:所以摩登跟魔幻,现在的上海跟你当时大二来到上海,你觉得是有相似和很大不同的地方,相似在哪里,不同在哪里。

金承志:相似在于我们没有多大变化,我们更自信了,不同在于很多市井气的东西,正在慢慢消失,大家开始变得越来越干净了,这座城市这是好事情,但与之而来的你会消失掉很多丑陋的东西,很多时候这个丑陋的东西反而是某一个城市的很重要的。

陈鲁豫:鲜活的东西。

金承志:鲜活的东西,我们之所以热爱浦西,是因为它在高楼大厦的背面,就是烧烤摊,在烧烤摊的对面就是书店,在书店的旁边有一家咖啡厅,而旁边有一个扬州修脚的铺子,这是上海带给我最好玩的地方,真的是落霞与孤骛齐飞,可是现在可能你会看到,越来越少这样的东西。

陈鲁豫:比如说你用一句话来形容你跟上海的关系,你会怎么形容。

金承志:若即若离的羁绊吧。

陈鲁豫:OK,这里面有爱。

金承志:有爱没有恨,这里的爱是一种上海太大了,它太多元了,我是上海的一部分,而对,我是它的一部分,我觉得这句话好。

陈鲁豫:OK。

金承志:我想用这句话表达。

陈鲁豫:有一天你会离开上海吗?

金承志:当我觉得我可以让就是我可以放得下很多东西的时候,我可能就会回山上种田了。

陈鲁豫:真的回山上种田。

金承志:我特别喜欢回山上。

陈鲁豫:这又是个成功人才有的那种心态。

金承志:这不是成功人,陶渊明你觉得成功吗。

陈鲁豫:陶渊明是之前,但现在这个社会动不动讲我要去山上种田的人,都是成功以后觉得,好麻烦一切,我。

金承志: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我喜欢的,我自我,我最失落的时候就是在山上种田的。

陈鲁豫:种什么。

金承志:我爸什么都种,我主要是以观测跟递东西,递家伙为主。

陈鲁豫:如果给那些只听过所谓神曲的人推荐一首你们合唱团的一首很艺术的歌曲,你会。

金承志:《净光山晨景》。

陈鲁豫:会推荐这首歌,为什么?

金承志:它是一首当然写的也是温州,49米的矮山还是多少米我给忘了具体的,它是个小山上的日出,这个日出它其实从市民百态,从什么样的声音都有,到最后化作一种声音,阳光突然之间照射到整个天地。

陈鲁豫:好,你觉得有趣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金承志:不矫情,不做作。

陈鲁豫:这是基本的要求。

金承志:最高境界,你等会让我想想,有趣的最高境界,我觉得是无聊,我不是在跟你玩文字游戏。

陈鲁豫:我好像能够明白,我大概能够感觉到你的那个意思。

金承志:我喜欢这种有趣,我喜欢的不是一惊一咋的有趣,我喜欢的不是那种你扔到水里就一定要蹦出个响来的有趣,我喜欢的是一种你一直在做一个这样的动作,然后到别人发现你再看到你做这样的动作,他突然笑了,他觉得原来你是一个对生活这么有趣的人,就是你不觉得自己无聊,你还在做这件事情,所以我每天晚上10点钟,我会在微博上几点了。

陈鲁豫:9点37。

金承志:50分叫我,我每天会在,对不起,我吓到你了。

陈鲁豫:没事。

金承志:对不起,吓到你。

陈鲁豫:没事,没事。

金承志:我。

陈鲁豫:你就每天在微博上干嘛。

金承志:每天晚上要在微博上写一个非常无聊的一个片段。

陈鲁豫:一定要在9点50多分还是。

金承志:因为我自称10点钟睡觉,我,我不是自称,我10点钟睡觉,对,我得看着摄像头说,不然网友们会觉得我失信于人了。

陈鲁豫:你为什么要自称10点钟睡觉。

金承志:10点钟睡觉对身体好,我跟我妈也是这么说的。

陈鲁豫:祝你幸福,那现在你觉得最难的是什么。

金承志:我说了你又要笑,真的瘦不下来,因为每次排完练晚上会很饿很累,排完练,排练之前又不想吃东西,排完练以后又觉得我这么累了,我就不能嘉奖一下自己吗,就吃了。

陈鲁豫:但你没有显得很胖啊你这是,但是你会觉得,如果你那样的瘦的时候,是特别特别,比现在还要帅很多很多的那种,是吗。

金承志:没有,我只是喜欢我的肚子小一点,我现在是收着在跟你说话的。

陈鲁豫:如果你完全放松呢。

金承志:你的表情有点管理不了了,我现在是收着跟你说话的。

陈鲁豫:OK,好,我最后一个问题,你最想带彩虹去哪演出。

金承志:南极或者是月球或者是去北极。

陈鲁豫:我以为你会说比如说哪一个,哪一个什么音乐圣殿然后。

金承志:我早就跳出这个东西了,我是这么想的,我干嘛要跟这些人去,就是去完那个地方又如何呢,我们就真的能够比得上巴赫了吗,我们就真的能够跟他们并肩不可能,而且我们比了个第一名又如何,我们去了那个圣殿又如何,我们去南极是因为可能我们想去南极,我们去布鲁塞尔可能是因为我们喜欢布鲁塞尔,如果有一个我们团的团员都喜欢的地方,不管它是京都、名古屋、大阪还是在哪里伦敦、纽约、巴黎我们就去。

陈鲁豫:可能我去大都会去肯尼迪,就是因为我喜欢去呢。

金承志:那就去,我觉得南极或者是。

陈鲁豫:它跟南极跟月球有什么本质区别吗?

金承志:有,因为它酷没有人在。

陈鲁豫:没有

金承志:没有人在那里开音乐会。

陈鲁豫:没有。

金承志:我想去我相信有,我如果跟我的团员说,我们要去月球开音乐会,他们就说就是。

陈鲁豫:他们说你神经病。

金承志:他们说不去,我说如果有赞助呢,他们就说就是都可以去,你们去不去,肯定大家都想去的。

陈鲁豫:OK,那你等一下工作结束之后,你发一个很无聊的微博。

金承志:对。

陈鲁豫:结束今天一天的工作,彻底把门关上跟世界暂时。

金承志:对。

陈鲁豫:说个拜拜明天早上再见,然后接下来属于你个人的非常放松的时间。

金承志:对,比如说在家里一丝不挂地狂跑,跟猫玩。

陈鲁豫:太多细节,我不需要知道。

金承志:好。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鲁豫专访“彩虹合唱团”指挥 他最想去这里表演 http://p2.ifengimg.com/a/2017_30/767c3d52da3b5d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