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红合唱团团长曾是富二代 金承志:离开合唱我会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鲁豫对话彩虹合唱团指挥金承志,富二代谈如何走出人生心酸低谷期。七年合唱长路终于魔性走红,金承志对未来的计划竟是瘦身130,然后带领合唱团去南极月球?来看本期鲁豫有约,听听网红合唱团团长的故事

陈鲁豫:发生了什么事。

金承志:很多专业的院校向我发来邀约,我还是个大学生,这是很多指挥可能大学没有受到的待遇,然后我觉得天我太好了,然后过了7月以后,过了生日以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然后,首先是他的身体出现了问题,然后导致他的生意也出现了问题,然后我的学业出现了问题,我的事业也出现了问题,总之这些星星点点,它就像有计划的有安排的,每个月给你发生一件,以至于到了2012年的年中的时候,就是大概七八月份的时候,我就已经觉得,好像没有什么好,坏事情该发生了吧。

陈鲁豫:对。

金承志:结果还有连续的东西,连续的东西,所以到了2013年的时候,我觉得这里差不多是谷底了,因为我已经回温州工作了,那个时候。

陈鲁豫:你的学业发生了什么问题呢?

金承志:就是很不开心,跟很多人闹掰,事业上也是跟很多人闹掰,类似于圈子的事情,类似于门派的事情,类似于站队的事情,类似于你选择你干嘛的事情。

陈鲁豫:于是你被很多人抵制了,被你曾经的那些比如说被你曾经的一些朋友,或者那个圈子拉黑了。

金承志:对,我是不解,我说就是尔等昨日还与我,就是那种感觉,就是有点讨厌这个世界,更多的是讨厌自己,而且合唱团也遇到问题。

陈鲁豫:那时候合唱团也是要靠你去经营的。

金承志:对。

陈鲁豫:当时合唱团是能够自负盈亏的吗。

金承志:不能。

陈鲁豫:能够有一些盈利吗?

金承志:没有盈利。

陈鲁豫:你要去贴补。

金承志:对。

陈鲁豫:比如我写了歌然后贴补它。

金承志:我一度以为是,我不够生动活泼有趣,结果发现我已然是,大概是这个国家排练最生动活泼有趣的,可是问题。

陈鲁豫:他们觉得没有用。

金承志:他们觉得没有用,所以我后来就不生动活泼了,我就好好排练,我甚至为了克制自己,连一句笑话都不讲,有一段时间,特别矫枉过正的那段时间,反而人越来越多,大家开始觉得这件事情是我喜欢的,因为我通过与你的交流,我发现原来合唱那么美。

陈鲁豫:那你当时离开上海回温州住的那段时间,你在温州待了多久。

金承志:其实待了两三个月,我是先在台湾演出,6月份去完台湾然后到温州,6月、7月、8月待了三个月,突然之间就好像被洗礼了一般。

陈鲁豫:所以那两三个月,你完成了你的思想的梳理是什么,就是我要不要再回到上海那个城市,做我的音乐做我的合唱,我要不要改变我跟人交往的方式还是你完成了什么思考吗?

金承志:我完成了我为什么是我,我,对不起,有点傻。

陈鲁豫:非常深的。

金承志:我完成了我,我在想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陈鲁豫:我到现在都没明白,我为什么要存在。

金承志:我当然也没有明白,但是我开始觉得,原来我这么活着,我会喜欢我自己,只要我不懂,我就直接问,我问我的合唱团员,我问所有的人,只要我哪一块有缺憾,我就去补充,我真诚地面对自己,你对自己不够真诚的话,你无法对别人真诚。然后其次是,对于我日后要做什么,我又给自己定了一个大概三到五年的一个期限,就是先不管,也先不管家庭,也先不管我自己,我先在上海把彩虹做好,如果做不好那也没关系,时间到了我再出国留学,如果那个时候我挣到钱了,如果做得好那也行,那我那个时候如果又要出国留学,它至少能够自己发展,现在的阶段就当是的阶段,彩虹离了我它是马上就不行的,就马上大家都做鸟兽散,所以我觉得时间还没有到,所以一定要撑到某一个时间节点。好玩的是撑到了2015年,我本来想2016年演完一场出,我就出国的,结果2015年好像是冥冥之中就大家认识了我们,在2016年年初,所以也算是一个坚持的过程。

《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片段:

请大家欣赏,《张士超你昨天晚上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到哪里了》。

解说:彩虹合唱团在大众视野走红是2016年1月的《双城记》演出,《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是当天晚上的返场曲目,之后就迅速在朋友圈刷屏,之后的《感觉身体被掏空》《春节自救指南》不仅越来越火,还带来了许多品牌合作的邀约,这一切对于在大城市靠自己实力打拼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不错的成绩,现在的金承志已经完全走出那段低谷时期,从资深沪漂到事业上的立足,他不仅对合唱团有了清晰的目标,更明白了什么才是自己追求的生活方式。

陈鲁豫:你说我好像知道你在上海过过一段时间,就是非常像是自闭一样的生活。

金承志:对。

陈鲁豫:就是情绪很不好的时候,我谁也不见,我什么也不干。

金承志:谁也不见,那段时间,舌头发黑,去看中医了那段时间,因为又喝酒然后睡不好,然后又胖反正那时候病很多,三天两头的肠胃有问题,什么扁桃体又发炎,三天两头这样。有一天我发现我卡里没钱了,我把胡子一刮,头发一剪,我突然说去排练了。

陈鲁豫:你没钱的意思是说,还剩下个一两千块钱还是。

金承志:就还剩个。

陈鲁豫:几千块钱。

金承志:对,差不多,还剩几千块钱,然后我就要开始交房租了,我总不能问我妈要吧,然后那个时候说那当然了,就内心小天使说,然后我突然就开始给,各路我认识的指挥发信息,各路我认识的合唱团发信息,我能否来你们团排练,我就说我最近有新作,你要不要听一下,发现其实效果还不错,然后就开始有一些邀约,开始慢慢自己走出去了。

陈鲁豫:所以你这点的安全感是有的,就是对于生存这一块的安全感,你内心是有的。

金承志:有的,我认为真不行,就真到了那种完全没办法了,我回山上种田就行了,我写写诗,每天练练字喝喝茶,我活得不要太开心,我这样生活,我每年大概会有那么一两个月,当然不是年年,但是每年会有那么,就是不是一年到底是这样,但是我每年会有一两个月,就是这样的生活。

陈鲁豫:每个人都有不安全感,我就是个内心特别没有安全感的人,但是每个人的不安全感和安全感的来源都是不一样的。

金承志:是。

陈鲁豫:比如你的安全感和不安全感,跟钱其实是没什么关系。

金承志:对。

陈鲁豫:那还有什么带给你不安全感,比如在上海那个时候,还有什么带给你不安全感。

金承志:还有一种是同辈朋友之间的一种生活品质的提高,确实会有,就比如说兄弟们出去玩,然后大家都带着比如另一半,或者是说开着车载着我出去玩,三趟两趟以后就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要不我也买个车,然后一想,我没钱买车,但这个很快就被我忘掉了,我第二天起来就会想买什么车,我就去哪看看书喝喝茶我也就这样了。我有时候会自己训自己的,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然后就那一个自己就会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然后说那我们赶快上路,就是赶紧不要再这么低迷下去了,因为我总觉得你是有责任的,那一群人喜欢你喜欢音乐,跟你到了这里,他不是让你一走了之的。

陈鲁豫:我很赞同他对于钱的态度,他能够从大学几年级开始就是说我要自己,不拿家里的钱我自己赚钱自己生活,然后家里的我爸的工厂你最好别来找我,我也不去继承,这些我特别赞同,我也很欣赏。这点我觉得还是非常,非常符合这个时代的。

你到后来你开始你又重整旗鼓,我要好好地做这合唱团,我要做,我的目标是什么,这时候你应该是一个有计划的一个状态,我要做到怎样。

金承志:恰恰相反,我觉得我以前就是有目标没细节。

陈鲁豫:你的目标是什么。

金承志:我以前是说,我们要变成全国第一。

陈鲁豫:不,第一的,你的这个量化的标准是什么。

金承志:比如说我们带团去比赛,曾经我还想带着彩虹去比赛,后来我就在想,这群人相聚他为什么吗,他肯定是有目的。

陈鲁豫:你去哪比赛。

金承志:比如说去香港,或者参加中国的某一种比赛,或者是去参加欧洲的比赛。

陈鲁豫:比完之后又怎样呢。

金承志:所以这就是问题,你第一了你又怎么样了呢,这是你做一个音乐团队的目的吗?不是。

陈鲁豫:那别的目的是什么呢?我要参加很多的演出。

金承志:是,这也是一种目的。

陈鲁豫:或者我。

金承志:然后慢慢变成商业团。

陈鲁豫:或者我挣很多的钱。

金承志:是。

陈鲁豫:这也是一种目的。

金承志:对。

陈鲁豫:但是为了我能够更好地排练,更好地表达,更好地享受,我得能够有足够的钱去养这个团。

金承志:那个时候的我是这样的,对于他们,他们又不需要,他们每个学期交50块前五,谱物印制费就好了,所以这一群人跟到现在的那一群人,我们团有大概60个人,今天可能看到了是一半。

陈鲁豫:差不多,对。

金承志:那个60个人的大家庭,现在已经是心很齐了。

亲手谱曲《告别时刻》送给元老女孩 感谢六年半的陪伴

陈鲁豫:这些,今天跟你排练的这些人,包括可能还没有来的另外一半团员,有没有跟你从最开始,就是包括你低谷的时候一直。

金承志:有,今天站你旁边的。

陈鲁豫:那个女孩。

金承志:就站你旁边的那个女孩,苏叶是跟我认识有8年了,不对,10年了,她是我的大学同学,虽然我长得比她老10岁看上去,但是她是我大学同学,我从她入校的时候我就认识她,我是她学长我比她大一届,然后一直到现在,她今年刚刚决定要离开上海,去广州生活,所以她是我们这一届元老。比如说我团龄7面她是6年半,是这样,所以她是我们最老的一届元老,但是她要离开上海所以。

陈鲁豫:她为什么要去广州啊。

金承志:新的生活。

陈鲁豫:你一说我心里都好像咯噔一下。

金承志:也没什么好咯噔的,我觉得尤其是做我们团,我觉得我已经见得多了,就是今天你来明天他走,所以这种一期一会式的相遇,我觉得都是值得体味的美好。

陈鲁豫:这种走和留都是因为,我要换一个生活的环境才走的。

金承志:对,他们是迫不得已才走的,比如说我出国留学我换工作了,我或者嫁到另外一个城市,我或者是,娶了另外一个城市的姑娘,我们要去那个城市生活,就这种人生之大事,他们才会离开上海,否则从南京也不会这么,杀过来了。

稍后播出

金承志:如果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的人,他是会想到有这么一件事情存在的。

陈鲁豫:你这是典型的成功者的心态。

金承志:我这样就算成功了,好棒。

陈鲁豫:那你对成功的标准定义是什么的。

金承志: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陈鲁豫:要怎样你才够。

金承志:瘦到130。

陈鲁豫:你最想带彩虹去哪演出。

金承志:南极或者是月球。

解说:鲁豫有约上海行之左手沪漂右手彩虹,精彩稍后继续。

大家:空空的,无人的篮球馆,听不见球鞋摩擦的声响。

解说:这首《告别时刻》是金承志献给彩虹合唱团团龄最久的团员苏叶的一首歌,也是对曾经一起走过时光的纪念,就像歌词里写的那样,面对时代的风,是该迎接还是闪躲,这是每个当代年轻人都会碰到的问题。彩虹合唱团成长于校园,走过7年步入社会,禁住了票房的考验,收获了超高的人气,不变的是团圆们对理想的追求,对相聚时光的珍惜。

大家:是该迎接,是该迎接,还是要闪躲。

陈鲁豫:彩虹是一个怎样的合唱团。

金承志:我觉得它首先是一群自由人的自由结合,其次是传递生活价值的一个合唱团,它谈论的是选择你的生活方式,如果你真的讨厌北京,你真的讨厌上海,你真的讨厌深圳,你就会逃离的,你如果真的想要让自己的生活,是这种温婉的慢节奏的,你自然会搬到苏州去,你自然会搬到成都去,又或者你自然会搬到山里去,但你这么在那边,卡在那里的原因是因为,第一你的情绪没有宣泄出来那是肯定的,第二你没弄明白,你到底要的是什么,如果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的人他是会想到,有这么一件事情存在的。

陈鲁豫:你这是典型的成功者的心态。

金承志:是吗,我不是,我不是成功者。我现在还在摸索呢。

陈鲁豫:你算。

金承志:我这样就算成功了,好棒。

陈鲁豫:那你对成功的标准定义是什么的。

金承志: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陈鲁豫:你现在这样子不是你喜欢的。

金承志:还不够。

陈鲁豫:要怎样你才够。

金承志:瘦到130。

陈鲁豫:你现在离130还差多少。

金承志:40来斤吧。

陈鲁豫:有点多,OK一个130,然后呢。

金承志:第二个是能够富裕地去控制自己的时间或者说享受。

陈鲁豫:你指的是我完全不受钱的制约,而做我自己我想做的事情,过我自己想过的生活。

金承志:是的。

陈鲁豫:然后呢,那就是一个财务自由。

金承志:财务自由。

陈鲁豫:然后外形130,财务自由这两点。

金承志:外形130。

陈鲁豫:还有呢?

金承志:然后跟家人愉快地生活在一起。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鲁豫专访“彩虹合唱团”指挥 他最想去这里表演 http://p2.ifengimg.com/a/2017_30/767c3d52da3b5d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