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军:“小鲜肉”没有错 因演《蓝宇》总被追问是不是同性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胡军举办服装品牌时尚秀,半个演艺圈前来助阵,跨界当“裁缝”设计作品获认可。回忆自己的演艺之路,胡军坦言胡军演戏是否用心决定名利光环能照耀多长时间,认为演艺圈当下的“小鲜肉”现象是社会需要,不必向“小鲜肉”们追责,影视作品最终还会回归观众内心。

胡军分享与家人感情表达方式:一块打着玩儿

解说:品牌大秀当天是胡军生日,也是胡军和太太卢芳的结婚纪念日,1995年,他们相识于人艺,当时非著名龙套演员胡军结束了五年龙套生活,终于当上了男一号,而卢芳正是当时那部话剧的女主角,20年里,他俩男主外女主内,儿女双全,婚姻稳定,两人的幸福生活一直是圈中佳话。

许戈辉:就你们现在,这么说吧,你们现在表达感情用什么方式?

胡军:用什么方式啊,哎呀,我想想啊,有时候就是,表达,她打我,你知道吗,打演员她,我哪儿肌肉练得大,她哪儿砰砰砰地打,还让儿子也打,还告诉他说儿子不能这么打,要这么打,我们就属于大家一块打着玩嘛,就追着,家里也挺好玩的,但那叫表达爱意吗,我觉得那很正常,可能每个家庭的感觉的东西不一样。但是,反正在家里卢芳确实是,我觉得是很辛苦。很辛苦,然后我也曾经跟她说,我说哎,我说姐妹,咱们革命分工不同啊,你老头出去外面干去,你在家里干,是吧,没谁高谁低,而且我觉得你比我高,她听了是不是特别开心,特别高兴。

许戈辉:是。

胡军:不就完了吗。

许戈辉:啊,原来是这么会哄人呢。

军:不是。

许戈辉:明白了,明白了。这个就是最大的爱意的表达。

胡军:其实真的说句实话,你又有家庭,特别是有了孩子后,你真的缺一不可,真的缺一不可,如果她把家如果管得不是那么,我那么满意的话,你在外面干活,你心里也不踏实嘛,是吧,家里有一个她往那儿一扔,随便吧。就,心里一下就踏实了。

许戈辉:你内心深处,到底胡军呈现给大家的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风景?我们可能能用一些形容词,比如说粗犷、野性啊,阳刚啊,这个,但是不知道你自己心中那个理想的风景是什么样的啊?

胡军:其实你那天看秀的时候,你也看到了,我是有一种怀旧的东西在里面,从整个舞台上的设置,就是一个很古老的一个酒吧,甚至是有些破败的酒吧,对不对,然后一个人,一个老头在那儿喝着酒,然后突然,突然就是睡着了,然后脑子出现了一种,然后酒吧裂开,模特走出来,这完全是他在睡梦当中的一个梦境,其实每个人的心目当中,都有自己的一个风景,比如说我现在的风景就是一种很怀旧的,很怀念的一些东西。

许戈辉:你要说到怀旧的话,你现在最怀念的是什么?是拟人生哪一阶段的什么样的时光?

胡军:其实我最怀念的还是我在上中戏,大学的时候,那段时光,我觉得非常的,一是充实,二是自己特别认真你知道吗,还有一个就是,当时自己也是特别有棱角的一个人,很有坚持的一个人。

许戈辉:当时是很有棱角的。至今我们觉得胡军是一个有棱角的人,但那个时候的棱角更加的锋利是吧?

胡军:更加的,就是锋芒毕露。

视频片断:你是我唯一的希望。

胡军回忆观摩人艺话剧排练感受:戏剧非常神圣

解说:这是胡军大学时期参演的话剧《等待戈多》,导演是孟京辉,1980年代的理想主义气息和执拗在胡军身上蔓延了很长一段时间,整个1990年代,话剧乏人问津,但胡军坚持了近十年,甚至为话剧赔上了好多钱,最后不得不逐渐退出舞台,转拍影视剧。

许戈辉:那时候是留长发,是吗?

胡军:那时候想留过长发,因为我自来卷嘛,然后留完长发特难看,我又给剪了。

许戈辉:你自己说,我看到你有一次说,就是起床以后一看,就跟狮子王似的,那是你的说法吗?

胡军:对,对,一看,照镜子把自己给吓着了,不能再这样了。

电视剧《天龙八部》片断:慕容复,姓庄的丁老怪,你们三个一起上吧。

许戈辉:但是那样还比较像文艺青年嘛。

胡军:那时候都追求摇滚嘛,摇滚精神啊什么的,虽然很懵懂,不知道什么叫摇滚,就知道那时候是一种时尚,一种风尚,现在叫时尚了,就是流行。

许戈辉:中戏毕业,因为是正经的科班出身,出来以后感觉,又直接就进了人艺。

胡军:对。

许戈辉:人艺那些德高望重的,我们觉得高山仰止的那些老艺术家,到底给你什么样的印象?

胡军:我,当时给我觉得,戏剧是最神圣的,非常的神圣。

许戈辉:能讲具体一点吗?

胡军:比如说我们班当时观摩,就是人艺的一出话剧,叫《太平湖》,是于是之老爷子演这个,演老舍,演老舍先生,当时我们班是,那时候还上大学呢嘛,然后我就说去观摩他们的排练,然后呢我们就肯定提早很长时间就到了这个排练场等着,等了有一个多小时,小两个小时,然后该到排练时间了,陆陆续续地那些演员们,全都来了,我一看,那不是那谁嘛,呦,那时候,那时候那不叫追星,就觉得哎呦,在这儿真不错,能看到这么多好的,我们平时看着舞台上看到的演员,结果死活就没看着于是之老师,然后呢就这个导演,那个,然后一拍铃一看表,开始了啊,嘭一拍铃,我说呦,这主角都不到,等都不等啊,一拍铃,没过十几秒钟,于是之老爷子从一个景片子里就那么走出来了,他比我们到的还要早。

许戈辉:后台默戏。

胡军:一直在那默戏,所以说当时我们所有人都特别地惊讶,我们那时候还在排练厅,还在那闹啊玩啊,闹哄哄的,闹哄哄的,早知道这样就不敢说话了就,所以说像这种东西,像这种例子,一直给我印象特别特别地深刻,更甭提人艺的后台,一种什么样的状况,所有那种感觉的东西,简直是非常的神圣。

解说:他塑造硬汉无数,为何拿起针线改当裁缝?

胡军:我说我不跨界,我说多累啊,自己这界还没整得太明白呢,你跨一界,你不把自己给扯着再。

解说:镜头之外,是谁让硬汉无力反抗。

胡军:她打我你知道吗,打演员她,当时我们所有人都特别地惊讶,早知道就不敢说话了就。

解说:多年磨炼,他对表演又何体悟?

胡军:大家一直在讨论演技,演技到后来就变成雕虫小技了。

解说:《名人面对面》专访胡军,当硬汉成了裁缝。

许戈辉:你这些年演艺的不同角色也非常多,这里边有没有哪一个角色的扮演,让你对于表演艺术本身这件事情,有一些不同的感受?或者是说对人生,有一些不同的感受?这事有点大。

胡军:有点大,说得有点大。

胡军诠释同性恋角色过于逼真 总被追问是不是同性恋 

许戈辉:对,但事实上,事实上我们是希望你能够就某一个角色来给我们说道说道这背后的故事和这个故事给你自己的启示?

胡军:其实说句实话啊,一开始我还总结,总结我演这个戏到底怎么回事,比如说演《蓝宇》那陈捍东,原来是这个样子,一开始我还总结,后来我就不总结了,因为我觉得其实演戏,后来我,我觉得它就是一个真诚度,当你运用自如自己的,不管是你的表情,你的内心,你的身体,你的所有的行为的时候,如果你非常自如的话,你就会带出来一种真诚度,而现在大家一直在讨论演技,演技到后来就变成雕虫小技了,对,所以说,所以说我想其实演员他不是万能的,这我也能演,那我也能演,你可以去尝试,到了一定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这个我想演,而那个虽然好,我可以演,但我不能演。

解说:胡军被更多人熟悉,是因为他的硬汉角色,但早年拍摄的两部同性恋题材电影,《蓝宇》,《东宫西宫》却是为他演艺生涯带来最大转折的两部戏,胡军也因为诠释角色过于逼真,总会被媒体追问,到底是不是同性恋?

许戈辉:周迅跟我说过,她说她其实经常是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戏里还是在生活里,她倒觉得演戏更像她真实的生活,她真实的生活,她经常很恍惚,我不知道你对演戏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胡军:就像迅子说的,好像演戏的时候更像是生活,其实她在变相夸自己呢。真的。

许戈辉:只有你能看穿这一点,是不是。

胡军:对,我演戏很容易跳进跳出,然后呢,演完戏,完了事以后,今天拍摄任务结束了,我马上就可以跳出来。甚至我在舞台上演话剧的时候,我永远还有一个胡军在这儿站着,小心别过了啊。

许戈辉:第三只眼在审视着你。

胡军:你这样对吗,有必要哭吗?属于这种,我们在中戏受训练的时候,我曾经上过一堂晓钟老师的课,徐晓钟老师,对,他是,他是院长嘛,他就说演员一定要在舞台上不能过于沉浸,一沉浸就容易变成矫情,一定要时常地跳进跳出,一个演员,如果是一个非常好的戏剧演员的话,他应该不光有一个人站在舞台上,可能有很多自己在不同的角度在审视你。

胡军:演戏是否用心决定名利光环能照耀多长时间

许戈辉:在很多观众看起来,觉得一个演员回到话剧舞台,那是重新去真正演戏去了,那个影视呢,更多的是知名度和挣钱这件事?

胡军:知名度、挣钱是肯定要的,要么这活儿谁也不会干,也不会有这么多孩子去报考中戏跟电影学院去,有名利,在这个名利的光环照耀下,照耀下,且说它是照耀,你用不用心,就直接影响到你这个光环能照耀你多长时间。

许戈辉:你要说到更长远这个事啊,我们倒不妨比较一下,你看啊,刚才我们提到像蓝天野老师,一些都是,真的叫德高望重的前辈,艺术造诣也不容置疑,然后现在呢,又有一批又一批的被大家称为鲜肉级别的,这个新生代,像胡军你是正好处在这种中生代,对吧。如果我们简单地。

胡军:你是说比较尴尬,是吗?

许戈辉:这事儿,这是你说的,不是我说的。

胡军:没有,没有。

许戈辉:你看我这么一说,你为什么反应的就是这个词呢。咱们为什么不能用中流砥柱,如日中天呢?

胡军:别,别那么说,真的不要那么说,我不是什么中流砥柱,其实所有东西,大家面对市场,现在是市场,叫什么,价值最大化啊也好,或怎么样选择戏也好,很多东西,其实说像我们,很多像我们这样的一批演员,没法跟那些小鲜肉级别的,但是我声明一点啊,人家没有错误,人家没有错误,不要指着鼻子去批评别人,社会需要,有本事你别让他们去演戏,又不行,对不对。现在电视台,比如说,说要上一个新的项目,电视剧什么,先别看剧本,人家都不看剧本了,谁来演啊,这个级别的人可以,这个是不是,好,这戏我先要了,然后再去看剧本,再去看内容,现在的市场,现在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但我相信啊,肯定会走这么一段时间,因为我相信社会也好,我们这个圈子也好,都是分阶段性的。到了一定阶段性呢,我相信大家还是要回归自己的内心,就像说心中的自己的心中的风景一样。所以说到时候你们会,那些坚持下来,一直认真演戏的人,才能真正能够走得很远,才真正地会体现自身的价值。

许戈辉:好,非常好。

胡军:真的可以。

许戈辉:非常好。

胡军:谢谢。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20:30-21:00

重播时间:周一04:00-04:30  13:40-14:0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访胡军——当“硬汉”成了“裁缝”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9/f9a62eb9-b3cf-4214-8bab-11610ed55d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