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军:“小鲜肉”没有错 因演《蓝宇》总被追问是不是同性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胡军举办服装品牌时尚秀,半个演艺圈前来助阵,跨界当“裁缝”设计作品获认可。回忆自己的演艺之路,胡军坦言胡军演戏是否用心决定名利光环能照耀多长时间,认为演艺圈当下的“小鲜肉”现象是社会需要,不必向“小鲜肉”们追责,影视作品最终还会回归观众内心。

核心提示:胡军举办服装品牌时尚秀,半个演艺圈前来助阵,跨界当“裁缝”设计作品获认可。回忆自己的演艺之路,胡军坦言胡军演戏是否用心决定名利光环能照耀多长时间,认为演艺圈当下的“小鲜肉”现象是社会需要,不必向“小鲜肉”们追责,影视作品最终还会回归观众内心。

凤凰卫视49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塑造硬汉无数,为何拿起针线改当裁缝?

胡军:我说我不跨界,我说多累啊,自己这界还没整得太明白呢,你跨一界,你不把自己给扯着再。

解说:镜头之外,是谁让硬汉无力反抗。

胡军:她打我你知道吗,打演员她,当时我们所有人都特别地惊讶,早知道就不敢说话了就。

解说:多年磨炼,他对表演有何体悟?

胡军:大家一直在讨论演技,演技到后来就变成雕虫小技了。

解说:《名人面对面》专访胡军,当硬汉成了裁缝。

胡军:我坐哪儿?

女:这边。

胡军:结实嘛,这玩意儿。

女:没问题。

胡军:一坐咔察一声。怎么样,声音,喂喂喂,你们这行啊,就在这儿就开始录了,节目。

许戈辉:你没觉得我们这儿特有太空感吗?

胡军:对,是。

许戈辉:和你这衣服也挺相配的,感觉是那什么海盗号船长。

胡军:对对对,队长。可以了吧,行。

许戈辉:我们开始。

胡军:随便聊。

许戈辉:对,随便聊。

胡军:你头发真是太有个性了,接着说。

许戈辉:你那衣服有个性。

胡军:谢谢。

跨界当“裁缝”  首设作品获认可

许戈辉:你这全身上下,现在全都是自己的行头啦。

胡军:对对,全都是自己的品牌。

解说:前不久,胡军为朋友和自己共同设计的男装品牌张罗了一场时尚大秀,凭借好人缘,胡军几乎请到了半个演艺圈的朋友前来助阵,硬汉突然拿起针线,当起了时尚裁缝,熟悉胡军的观众,多少还有点不能适应。

许戈辉:有人原来觉得说,胡军可能做时装呢,就是玩票嘛。但我看你现在好像真动真格的了。

胡军:其实一开始,我们做这个东西的时候,也是一个朋友说,胡军,现在都流行跨界什么之类的,我我说不跨界,我说多累啊,自己这界还没整得太明白呢,你跨一界,你不把自己给扯着再。对。然后他说没关系,咱们玩呗,我说玩什么呀,就设计一款包,那种背包,因为我喜欢骑机车嘛,我觉得现在机车那背包,很多东西只研究样子,然后没有实用性,我就在我脑子里我就想了一个比较有实用性的,又可以骑机车可以用,然后背这包也可以爬山去,去旅游去可以用,我就设计了一款比较简单的,跟人一块设计的一款。结果那包弄出来反响不错,然后就开始慢慢。

许戈辉:受到鼓励。

胡军:受到鼓励,然后慢慢慢慢地,跟我合作伙伴之间就开始就想这些东西。

解说:因为一部真人秀,不仅让观众认识了胡军的儿子康康,胡军自己也和康康来了一场难得的深入接触,平时忙于工作,胡军和康康交流并不多,有限的交流里,胡军也模拟着父亲对自己的教育方式,那就是严厉,严厉,再严厉。

许戈辉:那天看秀的时候有几个画面,给我印象特别深,一个是,你肯定不知道,因为你在那边,台上呢,我这边角上就是你儿子。

胡军:嗯,对。

许戈辉:拿个小挑杆。

胡军:对。

许戈辉:一会儿一个弓箭步,一会儿趴在地上,拍得可认真呢。

胡军:嗯。

许戈辉:儿女双全对吧。

胡军:嗯。

许戈辉:但是一般都是女儿跟爸爸更亲一点吧?

胡军:对,是。

许戈辉:儿子更叛逆一点吧。

胡军:对。

许戈辉:现在怎么样?

胡军:现在我觉得有逆转,然后现在我跟儿子也会聊天,然后有时候也会看看他的功课,有时候他也跟我说一下学校的有一些,就是不开心的事,或者开心的事,我们都可以交流,以前是根本不可能的,想都甭想。

网络画面:你喜欢爸爸吗?不喜欢,不喜欢啊?是他打过你,凶过你。凶过。打过吗?没有,是真的吗?算了,我不试了。爸爸有打过你吗,没有,他只,他只拿刀,拿刀,要剁我的手,剁我的手。就吓唬我。你知道他是吓唬你是吧?不会真的剁你是吧。

胡军儿时受父亲“铁血教育” 父子关系一度紧张

解说:也是通过那次拍摄机会,胡军开始反思对儿子的教育方式是否真的恰当。

许戈辉:这和你和你父亲的关系样式?

胡军:原来是这个样子的,我觉得一开始我跟我父亲也是这样。

解说:胡军成长在北京一个艺术世家,母亲王亦满是话剧演员,父亲胡宝善,伯父胡松华,都是著名歌唱家,文艺家庭本该气氛浪漫,但因为胡军父亲是军人出身,棍棒之下出孝子这杆教育大旗一直引领着胡军的童年。胡军曾开玩笑说,小时候因为淘气跪搓衣板,被军用皮带、火筷子、扫帚打,都是家常便饭,父亲的铁血教育让父子一度关系紧张。

许戈辉:当兵的人对待自己的儿子,一般来讲,就跟那首长对自己的小兵似的。是吧?

胡军:对,就是说,就不严厉,他也必须得装成严厉,或者说是真严厉。一开始我也是,学着我爸爸对我那样,我觉得男孩子就得这样嘛,结果我错了,因为确实时代变了,社会变了,人们之间的关系变了,真的是。我是工作了好多年以后,我才开始慢慢跟我父亲的关系有所转变,我才明白,当时我爹对我这样,是吧,棒下出孝子嘛,不打不成才,是吧,这种感觉也是为我好,我才开始去想这方面的问题。那已经是多长时间了,我们俩失去了很多年的这种所谓的很好的交流,我对我儿子,我为什么让他,我要让他隔那么长时间才去理解我呢,现在就开始交哥们嘛,哎,朋友,最近怎么样啊?这不也挺好的嘛,为什么不行呢,是吧。

许戈辉:你跟你儿子学会一些新的玩意儿没?他们都在玩什么游戏呀?还是喜欢什么?

胡军:哎呀,他玩那些东西,我真不行,拼高,我儿子,哎呀,他那屋子,那就是,那就是乐高博物馆你知道吗,就那么小,碎的东西,他能拼成这么大的东西,你让我(拼)我早急了,我没这份耐心,但我儿子有。

许戈辉:你可能还是因为这个职业的缘故,那个时候拍戏,肯定就长久地不着家。

胡军:长久地不着家。

许戈辉:没有小孩的时候就长久地不着家。

胡军:对,已经变成习惯了。现在我这个习惯也是这样,只要一出去拍戏以后,突然就觉得自己的生活按部就班,都开始吃早饭了,你想想。

许戈辉:拍戏的时候叫按部就班?

胡军:对,多不(容易),对不起。没事儿吧。可以吗。稍微补啊。

许戈辉:没事儿,也。

胡军:补妆啊。

许戈辉:没事儿。

胡军:都说出汗来了。

许戈辉:说明你真诚啊,说得多么真诚。

胡军:不是我刚那,按着刚才那个说,真的,一进了剧组以后,我的生活就规律了,早起、早饭、中饭、晚饭,锻炼、看书、睡觉。

许戈辉:那你这平时如果不拍戏,得活成什么样啊,得多么的慵懒。

胡军:没错,真的一回家以后,就不想出去。

许戈辉:宅。

胡军:啊,然后呢,一回到北京以后,朋友多,然后各种。

许戈辉:晚上要喝大酒。

胡军:不是大酒,小酌,反正各种局,哎呀,就觉得也是一种生活的一种感觉的东西嘛,而且很难说不,跟别人。很难说不。

许戈辉:所以太太有过抱怨吗?

胡军:有,经常,不是有过,是经常。

许戈辉:那怎么办?

胡军:你还是出去拍戏去吧,对。

解说:他塑造硬汉无数,为何拿起针线改当裁缝?

胡军:我说我不跨界,我说多累啊,自己这界还没整得太明白呢,你跨一界,你不把自己给扯着再。

解说:镜头之外,是谁让硬汉无力反抗。

胡军:她打我你知道吗,打演员她,当时我们所有人都特别地惊讶,早知道就不敢说话了就。

解说:多年磨炼,他对表演又何体悟?

胡军:大家一直在讨论演技,演技到后来就变成雕虫小技了。

解说:《名人面对面》专访胡军,当硬汉成了裁缝。

许戈辉:那天看秀的时候,还有一个镜头特别让人印象深刻,开始是抱着椅子在那儿狂舞,在那儿在那儿。

胡军:狂舞,对。

许戈辉:也不叫狂舞,就醉舞吧,醉舞。但是真正秀一结束的时候,就抱着太太狂吻。

胡军:是,就反正得表示嘛,其实那天318号吧,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们俩的结婚纪念日。

许戈辉:哦,这样的。

胡军:对。也是我,我跟。

许戈辉:光强调了生日聚会,没强调是结婚纪念啊。

胡军:对,但我觉得再跟大家说,今天也是我的结婚纪念日,我觉得特傻,你知道,说不出口,有点不好意思。

许戈辉:都是亲朋好友嘛,那去了那么多人,都是都是。

胡军:但我跟你说,有很多人我真的不认识,你知道吗,我不知道怎么就进来了,我天呢,满满当当的。

视频片断:今天晚上是一个非常愉快、高兴。拥抱一个。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20:30-21:00

重播时间:周一04:00-04:30  13:40-14:0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访胡军——当“硬汉”成了“裁缝”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9/f9a62eb9-b3cf-4214-8bab-11610ed55d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