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迟:水瓶座现7颗类地行星 3颗或有生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前不久科学家发现,在距离地球40光年的水瓶座发现7个类地行星,其中有3个位于“适居带”,可能有类似海洋的液态水,意味着能够孕育出生命。这是迄今为止在太阳系之外,科学家认为最有可能找到生命的地方。

委内瑞拉再次领衔最痛苦国家

尉迟琳嘉:扫描屏幕左下方的二维码报名成为现场观众,就知道香港现在有多冷好吧,315号消费者权益日,你看就最近这一段全是节,这也是一年一度打假的好时节。刚刚结束的两会期间,马云在社交平台上公开呼吁,说希望能够像治理酒驾那样,治理假货。他建议销售一件假货拘留7天,制造一件假货直接入刑,争取打造一个天下无假的时代。

尉迟琳嘉:此话一出,吃瓜群众里边就是一片哗然,我家大爷满嘴的假牙,还能不能留啊?我二婶刚垫了假胸假鼻子假下巴,这个原装的怎么找回来呀?还有我在朋友圈发自拍,我能不能稍微秀秀一下?这是个出新闻也是个出假新闻的时代,有的新闻打假,有的打假新闻也是假新闻,假做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靠的只能是一双火眼金睛。

尉迟琳嘉:上个礼拜英国《镜报》有爆料,说在西班牙境内有一条河流,一夜之间变成了亮丽的翠绿色,这色啊。当地市民很担心呀,“这是哪个老王下河洗澡了”?当然不是,市民都在质疑这是重度污染吧。这个时候需要一个专家,面对众多的质疑专家说河水无毒,河水变绿是因为添加了染剂。这是当局为了调查该水域的一家问题工厂,故意加到河水里了,试剂是无毒的,也不会污染河水,市民千万不要恐慌。都是见过市面的人,怎么会恐慌呢是吧?

尉迟琳嘉:谁说水一定是无色透明的大江南北你会发现不止有绿色的水,红的、黑的、黄的、紫的,细分一下,什么西瓜红、姨妈红、荧光粉,吃土色,比口红的色号都全我告诉你。

尉迟琳嘉:还有3号澎博社Bloomberg在调查全球65个经济体之后,公布了2017年痛苦指数排名,这跟那个幸福指数不一样,痛苦指数排名,泰国再度成为了全世界最不痛苦的国家。而委内瑞拉由于国内动荡,这个政治、经济、环境,连续三年蝉联最痛苦的国家。

尉迟琳嘉:前五名(最不痛苦的国家)捋一下有泰国、新加坡、瑞士、日本、冰岛。特别有意思,最不痛苦的国家排名上,中国排第14位,美国排第17位。也就是说这个调查说,美国人比中国人更痛苦,也对哈。咱们睡觉的时候,美国人还在上班呢,多辛苦啊对不对?而且美国没有学区房,美国家长怎么帮孩子抢名校的学位呀是吧?再穷不能穷教育呀!再说你看人家摊上这么一个总统,特朗普不每天整出点幺蛾子出来,都不好意思发信息当网红。所以我现在特别想,飞去美国的街头,拿一支麦克风,亲自问候美国人民,“请问,你幸福吗?“我信特朗普”。

尉迟琳嘉:最近杭州萧山有一个二年级家长,这个各位可能看了,在网上吐槽说他这孩子学校,放的这个性教育读本有问题,表示这里边男女生殖器官的相关介绍让人不知所措,直言这个教材你尺度太大了,这个事儿在网上挺热闹的,看了吗?我特地搜了一下这个课本的配图,这种事儿我肯定得搜一下是吧?然后我再对比了一下,我存的那些图。我就决定,不需要打马赛克嘛是吧。可再读一下插图配字,就觉得打开方式不对。

尉迟琳嘉:咱们看这张,绿衣服的阿姨说,“小军你又长高了,你脱下裤子让李阿姨看一看,你的阴茎是不是也长大了”?这李阿姨,不要欺负我读书少,就算耍流氓对吧,但是就跟这个“也”是什么意思?这幅图就是一张教育图,是吧?告诫这个小朋友不要让熟人去触摸你的这个隐私部位。可是家长就觉得,哎呦有这样的亲戚真是太可怕了,不能吓坏小朋友,要求重新修改这个教材内容。

尉迟琳嘉:现在这本有争议的读本,被校方下架了。要我说,该教的真得教,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你看现在好多孩子,阿刚这样的从低年级开始,就开始好奇我从哪儿来的?学校父母不教他们就,阿刚这样只能从小黄书小黄站上边找答案,心大的父母一看哎,阿刚这孩子真不错,自学就能成才还掌握了一门外语是吧?教材也存在着杜撰的可能,还是杭州,这回是二年级下册语文课本,有一篇《爱迪生救妈妈》我记得我小时候就学过,你们学过吗?

观众:学过。

尉迟琳嘉:是吧,多位语文老师考证说,说这篇可能是假课文,因为全国课本各地版本不一样,这个故事大概是这样,说爱迪生7岁那年,他妈妈得了阑尾炎,来不及上医院了需要在家做手术。因为灯光昏暗爱迪生想出了用镜子聚光的办法,最终手术成功妈妈得救了。但是经考证,爱迪生1847年出生,7岁那年是1854年,而世界上第一例阑尾手术是1886年。也就是说爱迪生小时候,根本没有阑尾炎手术。

尉迟琳嘉:我用头发丝都能够得出个结论,这是一个假爱迪生啊。爱迪生朋友们,他有电灯泡他不用,他为什么要用镜子聚光呢?好吧,爱迪生1879年才改良了灯泡好吧,但是也不对。按照逻辑这个故事应该是,妈妈得了阑尾炎,来不及上医院,医生怕医闹也拒绝出诊,妈妈卒。对吧,所以看病你别找,看病就找老中医,有了问题问百度是不是?帮你活命是吧?

尉迟琳嘉:有人说爱情里边充满谎言,有几句著名的谎言,“男人喜欢笨女人”,不看脸。还有“我们分手是因为性格不合”不,性别不合。还有“我从来不跟你说谎”,这话摆明了就是说谎,他说过吗?迟早会说的,你放心吧。

尉迟琳嘉:前几天有新闻,说一个女子月入8000工资上交男友,自己留600块钱做零用。就现在这个媒体呀,为了骗流量真是不择手段,这还不是假新闻吗?这男朋友他得帅到什么程度,是吴彦祖还是尉迟琳嘉?我的天哪,据称这个男朋友让他女朋友上交工资的理由是怕他女朋友出。既然留不住你的人,那就把你的钱留下,以后一张一张花着你的钱,就能一次一次地想念你,我也编不下去了。各位别攻击这个妹子的智商,8000块钱上交7400,还知道给自己留600块钱私房钱,一看就很适应未来的家庭生活,也祝你们幸福。

尉迟琳嘉:再来看看真正的土豪生活,之前我们节目说了沙特王子,有个王子,带了心爱的80只鹰坐飞机,每个座位放只鹰嘛。这个月上旬沙特国王萨勒曼,率1500人团访问了印尼,总共9天行程前3天谈事儿,后6天都在巴厘岛度假,这就公款嘛,是吧,怎么花就开心。9天行程国王带了1500人,行李是506吨,还包括两辆房车还有两部电梯,所以这几天沙特国王的,微信运动排名应该是垫底的好吧。

尉迟琳嘉:既然是打假就避不开抄袭,不过抄袭也有很多种,最流芳百世的抄袭就是赵武灵王的胡服骑射。最弄巧成拙的抄袭,是丑女东施的东施效颦。最脑残的抄袭是说整个宇宙都是韩国发明的。最不讲道理的抄袭是输了官司还表示,“这最多算偷,读书人的事怎么能算抄呢?”高级的抄袭叫致敬,低级的抄袭叫引用。都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同行何必去为难同行呢是吧?

尉迟琳嘉:前些天白宫发了一个声明,赞扬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在美国建厂的计划,结果这个新闻稿一发出来,眼尖的媒体就发现了,稿件中整段是直接复制了美孚记者会,人家公司的记者会这个公关稿的内容。抄袭可耻啊,你不打赏个三毛一块的就算了,你转载你标记出处是不是?当然这事儿甩锅也很容易,写稿的是临时工好吗?OK

尉迟琳嘉:说到底这还得怪特朗普跟媒体关系不好,特朗普曾经说过,“《华盛顿邮报》偶尔还说两句我的好话,《纽约时报》一句话都没有说过”。《纽约时报》相对诚实一点哈。为此他还发过推特,攻击《纽约时报》、NBCCNN,这些媒体都骂,说他们是“制造假新闻的媒体”,就想不到你是一个这样记仇的总统。

尉迟琳嘉:而美国主流媒体也不示弱,和特朗普的口水仗一直没有停下来过,尤其是《纽约时报》,专门采访了特朗普的私人医生,爆料特朗普一直服用生发剂,来增加头发的数量。没有想到,你是一个这样的八卦媒体呀。这真的是一个真假难辩的时代,假话、假文凭、假球、假新闻、假唱数不胜数,防不胜防。

尉迟琳嘉:马云说过,“假货最大的伤害,是对整个中国社会的伤害,我们绝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和下一代以为,你不诚信,你抄袭别人,你剽窃别人的想法,你依旧能够发财,这是不对的。如果在这个社会大家都在剽窃,这个社会的人都在使用假的东西,那这个社会怎么会进步?怎么会成功?如果你所有的想法,都有人会剽窃过去都会抄,那你问自己你是否会坚持创新?你里否还会这么努力吗?”

尉迟琳嘉:打假这个绝非一时,让我们把打假坚持到底,当然了by  the  way,刚才说的那段鸡汤,真的是马云说的,跟你朋友圈那些不一样,好吧,《笑逐言开》我们下周见。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04:00--04:45  14:00--14: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水瓶座现7颗类地行星 3颗或有生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9/535b530e-c91b-4998-875e-faf912b8488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