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小牧:日本是美国的“殖民地” 不听话的政治家都会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从韩国总统朴槿惠事件到希拉里的闺蜜事件,窦文涛认为,裙带关系只能拼命的去监督,但是永远没有一个最好的制度,而裙带关系是本质,除非一个人他是自己一个人,无情无顾,否则不可能的。凤凰卫视11月7

核心提示:从韩国总统朴槿惠事件到希拉里的闺蜜事件,窦文涛认为,裙带关系只能拼命的去监督,但是永远没有一个最好的制度,而裙带关系是本质,除非一个人他是自己一个人,无情无顾,否则不可能的。

凤凰卫视11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仨又碰到一块儿了,李菁咱们老在日本承蒙人家小牧接待,对不对,小牧现在好像是咱们日本站站长了对吧。

李小牧:对对。

窦文涛:对,很多我们朋友去,没吃的没住的,都承蒙他关照,住在歌舞伎町。

李菁:我还没享受到这个福利,下次一定去享受一下。

窦文涛:可能女士,女士也有牛郎。

李小牧:牛郎可以陪的,对对对。

窦文涛:但是小牧今天来,我要揭示他的另一个身份,因为他正在竞选东京都的议员。

李小牧:新宿区议员。

窦文涛:新宿区的议员,在现在这个背景下,我就觉得他来很有意义,他可以跟我们讲一讲,就是说东亚的政治具体来说,我很关心日本的政治,是怎么运作的。因为你看韩国的这已经剽了,那天我们刚说这个韩国人真够猛的,就他有那么一个生愣劲,你看我们最新收到的一段视频,韩国一哥们开着推土机。

李菁:开着挖土机。

窦文涛:开着挖土机冲哪儿,冲朴槿惠她们家去了,还是她那个办公室。

李小牧:高检。

窦文涛:高检,就相当于咱们的最高检察院。

李菁:后来人家说冲错地方了,好像说不在那儿,就那个女的崔顺实不在那个地方,他冲错地方了,45岁的一个人。

李小牧:他愿意代替她去死嘛。

窦文涛:这也是爱国义士吧,这也是为了国家,对不对。

李菁:我从另一方面讲,我觉得韩国人民族性也是比较激烈的,我印象最深就是2002年世界杯在韩国,就是他们那个大韩民国,每次提大韩民国我觉得有时候挺害怕的,他们民族意识特别强。

窦文涛:没错。

李菁:你看他这一次整个事件也体现出来,又冲击又游行。

窦文涛:你看看推土机你就能反应出你说的这一点。

窦文涛:你说咱这看见推土机经常是城管是吧,开着推土机拆民宅拆迁是吧,人家这是人民开着推土机去拆最高检察院,我的天呐。小牧,你作为日本政客现在,准政客是吧。

李小牧:准政客。

日本人和美国人的自由民主的理念不一样之处

窦文涛:我觉得现在真的可以思考这个问题了,就是不是说女人适不适合搞政治,李菁别下套,美国的民主我们现在看出希拉里的事情,弄的真是可怕,而且我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就是自打水星逆行之后,连美国就是希拉里这个事情让我们想到美式民主的背后,到底是什么东西在操纵,她当了这么多年国务卿了,包括她老公当总统,我过去以为美国是政治的理想模式嘛。但是你现在看她出的事让我们怀疑,多年执政之后你会积聚起来一个势力,这个势力在你的国政当中能够起到多大作用。同样你看朴槿惠大家关注到的其实也是这么一个问题,可是你看表面上都是一人一票,所以我就突然想起日本了,因为过去他们有一个说法,就是说美式的民主弄到东亚来,都会被东亚地方的文化所改造,所以小牧我想谈谈,你又是个中国人。

李小牧:对,其实我正因为觉得日本可能是因为可以一票一票比较容易选,反正我只要去发动我的票就应该可以,但我上一次差三百多票落选,是因为时间晚,一般的候选人要四年,这四年他怎么经营这些事情呢,那就是他有一个候选委员会,只要你的选民谁家结婚、生日包括只要他开party叫你你都得去,你得给钱,你得给礼物吧。所以是这样的,在日本别看是一票一票投出来,你不能说直接买那一票不可以,但实际上你通过很多的时间都是用钱在买票。

窦文涛:这小恩小惠就能打动选民,这选民也不管他的能力吗,他的政纲这些,你跟我送礼就行。

李小牧:你看自民党已经独裁了五六十年了,所以他今年的那个区域,比方说那个县和我们新宿区,经营那么多年,他的爸爸当过,就可以让他儿子当,为什么呢?因为他的候选人也会每一家每一户的地址和名单都有,时不时给你送东西,时不时搞活动,把你叫过来。你那个政纲其实讲的都是一些漂亮话,说我们搞好经济,其实你真正的到了那时候,还是有问题,他就只认人了。

窦文涛:李菁你说,他说的这种,你比如说过去咱们说封建年代那当然是世袭的,世袭的是那个时候,今天好像不是世袭了,但是通过一人一票仍然能够搞成。

李小牧:世袭。

窦文涛:爸爸做了儿子做,你觉得他说的这个,和美国这个老布什做过总统,小布什也做总统,克林顿做了总统,希拉里也选择总统,你觉得跟这种关系是一回事吗?

李菁:我觉得还不是特别像,但是表面上的运作机理上是一样的,就是大家都有票你可以用票来决定,但实际上我就觉得,当然我对日本具体的这个运作不是很了解,但是刚才。

窦文涛:小牧。

李菁:小牧说,小牧先生说的这个,我不知道你看没看过海角七号,就是那个台湾电影。

窦文涛:台湾那个电影。

李菁:那里面的爸爸那个村长不就是也是竞选一个什么,那不就是天天演嘛,谁家婚丧嫁娶,他就得去,所以就有一个他们叫拜票,我觉得这个是,就是一个特别形象,怎么说呢,是一个东亚文化特点,就是他靠一种运作。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07锵锵三人行 李小牧讲述“美式民主在东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8/0710e20e-dfdd-484b-b717-2390b993669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