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竹幼婷:怀孕后他们都提醒我最近别去北京 不仅因为雾霾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在公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成都双流机场出现弱光子安检仪,少量的X光线照射在99.99%情况下并不存在对身体健康有损的情况。徐子东先生认为,就算你为我好,也要事先告诉我,不能说你悄悄的,你说你是为

核心提要:在公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成都双流机场出现弱光子安检仪,少量的X光线照射在99.99%情况下并不存在对身体健康有损的情况。徐子东先生认为,就算你为我好,也要事先告诉我,不能说你悄悄的,你说你是为我好,你做了一个什么事情,但是对我们实际上,我们是不知道的。

凤凰卫视10月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幼婷怀了孕,我们《锵锵三人行》,每一个男嘉宾都激动莫名。

竹幼婷:是吗?

窦文涛:女嘉宾倒没那么大反应,每一个男嘉宾,都好像很焦急的在等待这个孩子降生,问寒问暖,刚才徐老师也不例外。

竹幼婷:是吗?徐老师关心我,很久没见到徐老师了。

许子东:我是因为,对不对,他去打探的时候,我们都碰到过。

竹幼婷:是啊。

许子东:不是关于怀孕的事情,我是非常实际的打听她那个婚礼费用的问题。

窦文涛:哦,幼婷真是一个人在冲绳能吃3000多块钱对吧?

许子东:日元啦,日元啦。

竹幼婷:港币,现在港币给人。

徐子东:港币,对。

窦文涛:日元,你把幼婷当成要饭的了吗?

竹幼婷:没有没有,港币。

窦文涛:港币,所以你看,我怎么发现大家对你的结婚、生产,都是保持着高度的兴趣,一直到现在。

竹幼婷:时间太紧了,时间赶的。你看4、5月的婚礼,然后我6月怀孕到现在,好像都凑着。

窦文涛:是,我跟你说,完全造成一种奉子成婚的幻觉,一路焦急,咣咣咣。

竹幼婷:没有,大家有这种幻觉,但是没有,小孩子出来的时间就知道,他不是奉子成婚。

窦文涛:这个感觉怎么样幼婷?我没怀过,就是说我很想了解。

竹幼婷:我不会想要怀的,我只能这样说。

窦文涛:很难受?

竹幼婷:我只能这样说,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中大奖了,我觉得没有很舒服。

窦文涛:你走路会觉得后腰坠得慌吗?

竹幼婷:没有啦,我现在才。

徐子东:挺专业的。

竹幼婷:对,我现在才4个多月,还好。

窦文涛:我老见孕妇走路老这么走,她是不是坠得慌?

许子东:那七八个月了大概。

竹幼婷:对,可能到了七八个月,难免会这种情况。

窦文涛:睡眠状况会好吗?

竹幼婷:不好,因为你会变得特别想上厕所,所以你晚上就会一定要起床一次,一到两次,看你睡前喝多少水。因为他会压到你的膀胱难免。

窦文涛:而且我告诉你产后,一年,至少一年你都别想睡觉,这个母亲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孩子起来两三次喂奶啊,你会准备喂自己的?

竹幼婷:对,要亲喂,他们现在的名词叫亲喂。

窦文涛:什么意思?

竹幼婷:亲自哺乳,亲喂。

窦文涛:我以为先洗胃呢,亲喂。哦,对,这就是好妈妈。而且我觉得以后内地就少去了对吧?

竹幼婷:为什么?

窦文涛:特别是少坐飞机。

竹幼婷:他们最近提醒我不准去北京,我说为什么?他们说因为雾霾要来了。

窦文涛:雾霾是小事。

竹幼婷:小事?

成都双流机场现弱光子安检仪

窦文涛:你要去成都双流机场,就是一个女的,9月28号,我不知道这个女的是不是孕妇,这个事情发起来就是,她过双流机场,突然发现安检门跟她在广州机场见到的不太一样,但是倒也不用人拿着安检仪给你摸摸弄弄了,直接过这门。后来她说这是个什么机器啊?叫做弱光子安检仪。

竹幼婷:好高级啊。

窦文涛:结果这个事闹大了,后来发现成都的火车站,甚至发现全国部分的场所、车站、机场,原来悄么声的不让我们公民知道,你知道它都换了X光了,什么叫弱光子,这就又一次说明了少数中国人,在这种揣着明白装糊涂,那就是X光,但为了不引起你的恐慌,他们现在叫什么安徽哪儿生产的,咱们得把它的名字报一报。就是弱光子,什么叫弱光子人体安检仪,所以这个阎女士才怀疑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安检为名,接受了X射线的辐射,可以看看这个照片。

按照国家环保法,放射物质的有关规定,要是有这种电离辐射的装置,必须有明显的标识,但是你看,它基本在后脚跟的地方弄着,谁看得见?然后你再往下看,倒是有人提出意见,他们倒是说老弱病残孕应该少照X光,结果他们也说了,说走人工安检通道。可是给出来的理由又是一个揣着明白装糊涂,说为了防止意外摔倒,请老幼病残孕走人工安检通道,这叫怎么回事?

再看下边,这就是安徽的这一家企业,据说这个企业的老总还是什么反恐标兵,他发明的。应用在什么地方啊?应用在监狱,应用在法院,应用在矿场,有他的这种装置。其实所谓弱光子,就是照X光。再往下看,我觉得这个更无耻的表现在这儿,就是说还有一种玩意叫神枪,说这个神枪能让经过的人,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就通过安检。它还以为给人方便,实际上等于不告知人家,经过这儿,就已经X光成像了。

再往下看,这是这家企业,安徽的启路达这家企业,他们的宣传文字。瞧他们的宣传文字,我觉得够神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在天然辐射环境下发育、出生、成长的。微剂量的电离辐射照射,能够引发人体免疫能力增强。

竹幼婷:搞的好多科学含量。

许子东:吃完饭,每天没事,都应该多走走,多照照。

窦文涛:对,大保健,应该经常照一照,好家伙。

许子东:每家的家门口都改装,自己家门口就每天走进走出的照照,增强免疫能力。

窦文涛:所以我说你现在少去。

竹幼婷:可是这个辐射实在难以避免,你想想看,我自从怀孕,大家也都说我尽量要避免辐射,第一我工作的环境,我们每一台机器怎么没有辐射?都说是微量对吧?然后你每天拿着手机,你醒来第一件事拿手机,你不拿手机就看电脑,你不看电脑你看电视,然后不看电视,到厨房有微波炉,我尽量离它们远,好像断不了,没有一个时间是完全可以不要在这个辐射情况之下。又有人说你不应该坐飞机,还不是安检门的问题,有人说飞机的三千英尺的高空离辐射层很近,所以又说什么孕妇坐飞机也不好。

我就想那不坐,又有人说那个剂量,只是说那个剂量到达伤害胎儿的程度,例如你从香港,亚洲飞到洛杉矶,你一个月飞五次,那可能会对你的人体,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那个影响不见得畸形,就是那个辐射量,已经达到必须要警告的一个状态,可是不可能有一个人,一个月飞五次这种长途班机,所以他们说尽量大家不用那么担心。

所以我就是说,这个辐射是无所不在,好了,不去美国去日本吧,日本也别去,因为东京才刚发生地震完,我又在想,我有个日本同学就住在东京,他一辈子就住在东京,最近才刚生了一个很健康的宝宝,人家也没事。我就说,这要怎么担心?我就去问了医生,有些人就说不要担心,有些人就说如果你心里觉得毛毛的就不要,没有人有一个定论。我觉得现在还有一种可怕的原因就是没有定论,你给我个定论我还可以避免。

X光照射有0.01%的危险 那么一年就可能有上百个冤大头

窦文涛:我可以给你个定论。现在关于这个事情,有两方面。因为这个成都机场或者火车站,他们也辩解,我们为什么这个。实际上这个的辐射量,连两根香蕉都比不上,它说这个微量之微量,绝对达不到规定的危险标准。比如说国际上的危险标准可能是100微毫西弗,大家可以查数据。但是就是说,我们这个安检门,这下照你一下,就是你一天照200多次,都没达到那个危险标准。

问题在于一天照200次都没达到标准,是不是就应该一天照200次?这里边有一个分界,一个叫做规定性的阈值,当然这个就有危险。但是还有一种叫做随机性的照射。就像我们在生活里随机性的照片。就像我们在生活里随机性的照射。有关的环保法或者法律规定,当然有一个最高的原则,就是没有必要照射的就不要照射。你知道吗?达到了这个,可能会对健康有损,容易致癌,但是这个受照射,还有一种叫随机概率,这个随机概率就是说,反正再微量的照射也会对你有微量的影响。

窦文涛:至于这个影响表现在你身上,是不是你是最倒霉那个,就很难说了。比如他们讲,说成都双流机场客流量什么一年4000多万,有一个概率的问题,就是受辐射,有一个概率的问题。即便你做到了99.99%,受这个照射都没事。但是按照这个0.01%的概率算下来,一年就可能有上百个冤大头,碰巧他这一照发生变异了,那你怎么说?

竹幼婷:一照就变异应该比较难吧?必须在科学上讲的话。

许子东:随机跟一般的区别是不是说,一个是对一般的人,但是另外如果有些人,他身体的结构,或者他本身健康状况跟人家不一样,它也许对他就会带来某些危险,是不是这样解释?

窦文涛:就是,有一个概率,100个人照了可能没事,但是你也很难说谁碰巧倒霉。再有一个是有一个基本原则,这个玩意哪怕微量没事,那也是能少则少,谁没事照这个健身去?

许子东:我今天算是理解了窦文涛主持的策略。一上来问寒问暖,问你怀孕的事情,原来奔着这个题目来的。弯着绕着顺着,主持的很好。

窦文涛:这就是今天她来的理由。

许子东:她感动的不得了,你问我,最后转到机场去了。她关心你个人变得关心人民了。美国现在过安检是另外一种机器,就是举手投降,每个人过去都得举手投降,那玩意跟这个弱光子是一回事还是不同的东西?

竹幼婷:所以说能够穿透你的,可以看到你身体里面的东西,它一定有一种辐射,不然怎么可以感应得到你有没有技术含量?

许子东:美国每个人过关都得举手,然后把你看得透透的。

窦文涛:这个我可以回答你,所以它这个里边还涉及到另一个问题,911之后,美国也曾经搞这个东西,据说欧盟也曾经搞这个东西,你看咱们过去是金属探测仪,金属就测你是金属,但不是给你X光照射,你的行礼可能是照射,电脑上就成像了。你知道2012年,美国和欧盟都取消了,理由其中有一个,就是涉及到人体隐私。你明白吗?在电脑上,他们那阵就说快去过安检看美女,实际上就穿透了,整个成像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0-05锵锵三人行 竹幼婷:怀孕后他们都提醒我最近别去北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06/710451a6-1114-4849-afde-d697a709c31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