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观众促谈曹云金事件 这个该怎么聊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郭德纲的徒弟曹云金被开除家谱,郭德纲发布微博:用“云”字的这个艺名者二人,是欺天灭祖悖逆人伦,逢难变节卖师求荣,恶言构陷意狠心毒,似此寡廉鲜耻令人发指,为警效尤,夺回

曹星原:其实就想到你说把他摁到泥里,把他整个人格都打碎,然后再重新塑造。我就举一个西方的例子,我到美国念研究生的时候,我从中央美院念完硕士了,到了美国之后,他说你必须再念一次硕士,我说那我的中央美院的硕士呢?你不说重念硕士也可以,你把我们这的硕士课程重新修一遍,我们必须按照我们的方式来培养人,你以前学的只是一个最基本的基础,我们要重新塑造你。所以就从头念起,就基本上等于你以前学的等于零。

马光远:那就是个配料可能,他认为我这个应该给你多少配料,多少原料的东西。

曹星原:你带来的就是我们录取你的可能性,现在我要重新塑造你,就是我要给你打碎,我按照我的方式重新塑造你。然后我换一个学校,那个学校说你从我们的硕士修起,所以我就冤枉的,幸运的读了很多书,因为一直就要求你重新被塑造。

窦文涛:那这是不是一条艺术成才之路?

曹星原:我当年很反抗,现在回头想起来,比如说西方美术史、方法论,我来来回回念了好几遍,是因为不同的老师,不同的地方,两个学校。那我觉得我念的很冤枉,今天我觉得收获很大,我可以翻来覆去,怎么说我怎么都知道。其实就是师门里出来,给你打碎了,就用鞭子把你打。

马光远:真的是那种原汁原味的东西。而且中国其实很多领域,包括经济学界,当年改革开放,然后就配了一帮人出去,我们德高望重的吴景濂老先生,现在他的很多经济学素养的东西,都是当年在美国的大学里边,旁听人家本科生的课,那么一把年纪去听。他说我学到了人家的那个精神,然后拦过来指导中国的改革。所以这种东西,我觉得有一些地方,比如说你学每一派那肯定不一样,你学其他不一样。我觉得这个事比较可惜在什么地方,就是本来可以用现代规则来处理好的事,最后变成这么一个。

窦文涛:不是,他不可能,他是从传统那出来的这么一门玩意儿。

曹星原:可能啊。

马光远:但是利益是可以的。

窦文涛:不是,郭德纲本身就信仰这个东西,你进入我的圈子。现代社会人人平等,你要不爱玩儿,你别拜我为师啊,你拜我为师,你按照我的规矩,在他看来,我就是这个道德观。

曹星原:其实我倒想给郭德纲一个建议,以后在他的班法,叫什么法?

窦文涛:家规。

曹星原:家规里面再加一条,一旦你要想走人,你像范冰冰和琼瑶处理的方法,你倒给我多少万,解决。

窦文涛:对,他这个很好解决,包括比如说你以后你可以我就在协议里边规定,你几年以内不准登场,或者不准再搞一个跟我竞争的东西,这是现在法律都是允许的。我们现在看到我们的这个很多篮球运动员、足球运动员,如果从小再一个俱乐部里边培养的话,那你必须给我服役多少年,这都是对的。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其实比较遗憾的是,这两个人在相声,真的对复兴相声,我觉得都做出了贡献。但最后搞的鸡飞狗跳,最好搞到这么一个极端的程度,他是不应该的。而且我们有很多东西完全可以解决,比如说钱的问题,有好办法来解决,对吧?包括两个的关系,都有办法来解决。你看那个山西票号我经常讲,人家当年伙计,那个伙计拿着那么多的银票,从来没有出现过把银票拿着跑掉的,一例都没有。

窦文涛:但是我要是郭德纲,我就得说你,你完全不懂相声,也不懂我们相声行里的规矩,所以你才会说这个。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9-07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观众促谈曹云金事件 这个该怎么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8/c65e0c98-0574-4356-b7e6-5dd78889141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