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建华1年拍7部偶像剧 睡觉不敢摘隐形眼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05年当红小生霍建华转战内地,从零开始,重新出发,突破自我,2015年霍建华更是凭借《花千骨》和《他来了请闭眼》,引来大众关注,火爆荧屏,从偶像小生到国民上仙,再到霸屏男神,霍建华凭借勤奋和实力在影视圈内站稳一席之地,也一举斩获了2015年《国剧盛典》观众最喜欢角色人物奖。

霍建华:对,特别纯粹,什么都好纯粹,那是一个没有手机,没有社交软件,就是没有这些社交的东西,那个年代,我觉得好纯粹。

解说:霍建华首次做客鲁豫现场,讲述一路走来的沉浮与蜕变。

霍建华:那出完那张唱片之后,我彻底打消那个念头,我还适合做演员,一天在三个剧组里面,早中晚,我在不同的剧组,根本人是麻痹的,没有直觉的,没有灵魂的一个人,让我觉得自尊有点受挫了。

霍建华1年拍7部偶像剧睡觉不敢摘隐形眼镜

解说:如今事业风生水起的霍建华,在出道初期并不是一帆风顺,17岁当台湾主持人曾国城的助理,霍建华隐身幕后,2002年霍建华为了得到演唱电视剧片尾曲的机会,出演了第一部电视局《摘星》,意外结缘表演,从此踏入演艺圈。2004年霍建华发出,第一张个人专辑《开始》,却因无法适应媒体的过度曝光宣传,而选择放弃歌手职业,踏入演员行当,专心投入到表演中。

陈鲁豫:你说你以前做过很多的工作,就是做那些工作,很基础的工作,普通的工作,是能够感受到所谓世态炎凉、人情冷暖,能够感受的到吗?

霍建华:当时可以的,可以的,十六七岁吧,就开始当助理吧,就是节目的,节目主持人的助理,就会看到很多明星,那时候我其实挺喜欢唱歌的,很想当一个歌手,也未必是歌星啊,就是歌手,就我当初还唱过那种酒吧,是,是已经出了。

陈鲁豫:是像那种民歌餐厅吗?就当时台湾很流行很多歌手。

霍建华:也不是民歌餐厅,酒吧吧,算酒吧,然后是有一个我的朋友介绍的,就是他已经是出过唱片的歌星了,歌手,然后他去,去唱表演,然后在他下台休息一下的时候,我可以上来唱一首歌。

陈鲁豫:那依你的性格,你觉得更适合做歌手,还是做演员,做演员好像更能够躲在一个角色的背后,是不是相对更加的安全一点,还是怎样。

霍建华:一开始我是不知道的,后来我就,因为我出道时候,其实是为了唱一个片尾曲,才去当了演员,如果我选中那个角色的话,我就必须要,我要选中那个角色,我就可以去唱那个歌,然后在当时后来也出名了,演戏演出名了,那么演出名之后我觉得可以出唱片了吧,那出完那张唱片之后,我彻底打消那个念头,我很适合做演员。

陈鲁豫:但其实你没有坚持下来,你怎么知道你不适合做一个歌手呢,很多时候,你坚持下来以后,一年也许我不行,第一张唱片可能不好,第二张、第三张,我要坚持做十年的话,未必今天我不是一个好的歌手呀。

霍建华:不是,那个世界完全是,我没有办法承受的。

陈鲁豫:怎么样没有办法承受呢?

霍建华:我觉得在录制唱片,或者是做那个唱片的过程,我其实那段时间没拍戏,我停了大概半年多到,反正七八个月吧,我没有拍戏,我把所有的戏都不拍了,去录那个唱片,我觉得那个过程挺快乐的,但是到了真的那个唱片宣传的时候,是完全把我击垮了,因为那个时候的环境其实,需要跟很多的媒体打交道,跟记者姐姐呀,阿姨呀,某某姐,还要,还要送礼的,那种,那种,我说还说不了,当时又要上很多的综艺节目,因为我觉得我个性上又不合适,我就想出个唱片吧,然后跑到节目去演个短剧什么的,我不是那样的不好,是我觉得我没有那么适合,我只是想唱歌,但是其他这些东西,我附和不了,其他的这个配套我附和不了。

陈鲁豫:但只要做个新人不都要经历那些,不管你是歌手新人,还是演员新人,一开始是不是都要这样。

霍建华:演员好像不用那么。

陈鲁豫:好一点吗?

霍建华:演员会好一点,会好一点,歌手是他那一套他那个唱片公司他有一个一个,有一个模式,一定要跑那个模式,当时我会觉得啊,好像做不来,对。

陈鲁豫:那你很幸运,你觉得歌手做不了,我去做演员,我可以改,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改的,但是你可以。

霍建华:对,出了那个唱片之后,我其实就下定决心我要把演戏这个工作做的很好。

解说:一年之内出演七部偶像剧的霍建华,成为片场中的拼命三郎。

电视剧《摘星》片段:

我可以证明给你看,我是一百分。

解说:同时凭借《海豚湾恋人》、《千金百分百》等剧的热播,很快成为台湾的当红偶像小生,也为自己攒下了不少人气,然而超负荷的工作状态,和偶像剧担任的表演模式,却让霍建华进入到了迷茫期。

陈鲁豫:我知道你最高记录,一年是七部还是几部。

霍建华:七部吧,七部,那个是台湾时期的时候。

陈鲁豫:那是你觉得快乐的时候,还是人已经因为已经太累太忙了,你也无所谓快乐或者不快乐。

霍建华:那根本人是麻痹的,没有知觉的、没有灵魂的一个人,突然间大家需要你,然后每一个戏都找你,但你完全没有灵魂的,我每天都不知道我在干嘛,我根本起不了床的,真的,每天我起床好痛苦。

陈鲁豫:你不需要起床,根本没有时间睡觉啊。

霍建华:两个小时是有的,两三个小时是有的,但我起床那时候也没有助理,然后自己还要骑车跑来跑去的,因为我一天在三个剧组里面,早中晚我在不同的剧组,然后最后大夜班还要再回到最早的一个组,那时候其实那个,那段时间的那个记忆,是很断片的,非常断片的,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干嘛,稀里糊涂那一年,那个时间就过了,我现在回想我都不知道我干了些什么事情。

陈鲁豫:但人在那个状态,演员在那个状态,还能够谈得上创作吗?

霍建华:所以没有创作啊,反正对比也差不多,偶像剧嘛,对呀,你爱我,我爱你就得了。

陈鲁豫:有个特别实际的问题,就是偶像剧,虽然你当时说偶像剧台词可能都是那样,但是偶像剧有一点,我必须要是一个特别帅气好看的形象出现在镜头前面,这是必须的,但是我同时拍七部戏,我那么辛苦、那么累,我怎么保持我的状态是很好的呢?当然天生丽质很重要,我明白但是。

霍建华:我没有。

陈鲁豫:但是即便如此,一个人我长年累月那么辛苦,我没法保证我的状态是好的呀。

霍建华:是啊,所以我觉得那时候,其实也,状态也很不好,我眼睛都肿的,因为那时候我有近视眼嘛,然后我就戴隐形眼镜,但我每天,每天我隐形眼镜我不能摘,因为一摘,我就戴不上去了,所以我就睡觉都还戴着,因为我睡觉时间只有一两个小时,再戴上去就整个红起来肿起来,所以那段时间我觉得整个人眼睛是张不开的,因为我不敢看以前那些画面,就是以前那些年轻时候拍的戏的画面,因为我觉得我眼睛都是这样的,都是肿的,然后没有焦点。

陈鲁豫:所以人没有吃不了的苦。

霍建华:但很感谢那段岁月的,确实,没有哪个岁月当然就不会有现在了,但是那段岁月之后,我就真的是下了很多苦功,就去钻研演员这个职业要怎么做。

解说:霍建华首次做客鲁豫现场,讲述一路走来的沉浮与蜕变。

霍建华:让我觉得自尊有点受挫了,在几年之内,我一定要得到一个公平的尊重,我想变实力派演员。我的一个从小长大的一个朋友,自杀了,但是我那天我有一天的戏。

霍建华从零开始出演古装戏:想得到别人尊重

解说:2005年一部《天下第一》,让霍建华第一次接触到了内地的古装剧,为了冲破瓶颈,霍建华选择从台湾来到内地发展,褪去光环从零开始,成为第一代横漂,从台湾偶像剧中,单一帅气的形象,转战大陆后,霍建华尝试了各种颠覆性的角色。

电视剧《武十郎》片段:

老婆,我回来了。

老公,你回来了。

电视剧《笑傲江湖》片段

我要把你的衣服给扒光,游街示众,我要你把加注在我身上的痛苦,全都换给你。

卑鄙的家伙。

霍建华:当初离开了台湾之后,我开始拍很多古装,很多题材我都拍,包括搞笑的,包括各种类型的我都拍,未必是好戏,但是我都拍,但是我那段时间其实,我把所有的访问啊,包括什么报纸的采访什么的,节目邀约我全部推掉了,就是我只拍戏,我只生存在片场里面,就所有人,周边的人都觉得你疯了,觉得这个好像不是大家所认知的这个演艺环境啊,太轴在里面了,我不停的拍戏,一部接一部,一部接一部,不像现在是拍完一部,我要休息一下,那时候是我很喜欢在那个里面,我觉得我的我本人是没有乐趣的,但在那个进入角色里面,我觉得好快乐,我就这么好多年。我刚来内地的时候,所有的跟我搭戏演员,都是实力派的,要不就大明星,要不就是科班出身的,有很扎实的表演的,所以当时能够感觉到他们对我的这种质疑吧我觉得,觉得,唉,偶像剧出来的这个不行,所以我又很要强,我花了很多时间去让自己更好,当然演技是我觉得是没有一个界限的,但是在当时我已经很尽力去做了,然后没有我的戏,我就在监视器看,看老演员演戏,然后还会问,也想知道他们的人生经验,就是很好学那个时候,那时候是一个很好学的一个状态,当初有一个我的贵人,叫杨登魁先生,老板,他给我一个机会来拍《天下第一》,一个古装戏,然后里面汇集了最优秀的演员,当初有那个李亚鹏、郭晋安、还有刘松仁,好多好多实力派那种,他给我一个机会来跟他们一起对戏,我觉得好棒啊,就是这么多这种前辈实力派,没想到在我面前跟我一起演戏了,就觉得眼界一下开了,就而且开始拍一些武侠的,打的东西,就不是完全是情情爱爱的东西了,觉得你整个视野很宽广,同时也觉得每天都像冒险一样,那种刺激感是我以前没有的,所以就很愿意去冒这个险。

陈鲁豫:那你对自己的期望是什么那个时候?就我这么辛苦,或者我这么冒险,我放掉在台湾有的一切,我来这边,我来试一下闯一下,我的,我期待得到的是什么?

霍建华:我想变实力派演员。

陈鲁豫:这是一个特别虚的一个,对,要变实力派优秀演员,但是具体的那个标准是什么呢,怎么样有一天我就能够说,我是一个实力派演员了。

霍建华:另外一个说法其实也就是希望大家认同我了,我刚来拍一个电影反正,那时候是新人嘛,也比较没有知名度。

陈鲁豫:《做头》吗,怎么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标签:霍建华 陈鲁豫

2016-01-13鲁豫有约 霍建华——爱与孤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13/efad2e0a-1f9b-449d-83c0-32c1e5c67b9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