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建华1年拍7部偶像剧 睡觉不敢摘隐形眼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05年当红小生霍建华转战内地,从零开始,重新出发,突破自我,2015年霍建华更是凭借《花千骨》和《他来了请闭眼》,引来大众关注,火爆荧屏,从偶像小生到国民上仙,再到霸屏男神,霍建华凭借勤奋和实力在影视圈内站稳一席之地,也一举斩获了2015年《国剧盛典》观众最喜欢角色人物奖。

核心提示:2005年当红小生霍建华转战内地,从零开始,重新出发,突破自我,2015年霍建华更是凭借《花千骨》和《他来了请闭眼》,引来大众关注,火爆荧屏,从偶像小生到国民上仙,再到霸屏男神,霍建华凭借勤奋和实力在影视圈内站稳一席之地,也一举斩获了2015年《国剧盛典》观众最喜欢角色人物奖。

凤凰卫视1月1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鲁豫有约15周年特别企划,霸屏男神。

谁是你最爱的男神?

陈鲁豫:我呢坐在一个车上,去一个剧组去探班,我有时候在问我自己,我想采访红的人,还是想采访好的,或者我觉得好的应该红。

胡歌、霍建华、王凯、黄轩。

2015霸屏男神

王凯夜回母校

王凯:嚇吓我一跳,这里有名字,这我当年的床。

胡歌片场揭秘

胡歌:这个不是剧组的待遇,这个是剧组的。

霍建华吐露心声

霍建华:最不希望他们说什么,老干部什么的。

黄轩坎坷磨炼

黄轩:也没有戏拍,也没有钱赚。

王凯强大内心

王凯:你总有一天会跟别人不一样的。

友情

胡歌:我非常期待5年后的我们,华哥那期做的怎么样?

霍建华:今天就不想聊他的,霍建华我对你真的很失望。

爱情

黄轩:跟女朋友也分手,我有三年没有恋爱了。

王凯:三年了吧。

胡歌:硬着头皮把她娶回家的话,那以后怎么吧呢?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男神世界

胡歌、霍建华、王凯、黄轩。

2016鲁豫有约15周年1月巨献

霍建华坦言因父母离异不自信内心细腻敏感

解说:2003年霍建华凭借《海豚湾恋人》中钟晓刚一角,成为偶像剧王子。

电视剧《海豚湾恋人》片段

霍建华:在我的心目里,有一座山,我想要带着你,一步一步的登高。

解说:2005年当红小生霍建华转战内地,从零开始,重新出发,突破自我,2015年霍建华更是凭借《花千骨》和《他来了请闭眼》,引来大众关注,火爆荧屏,从偶像小生到国民上仙,再到霸屏男神,霍建华凭借勤奋和实力在影视圈内站稳一席之地,也一举斩获了2015年《国剧盛典》观众最喜欢角色人物奖。

2015《国剧盛典》片段:

霍建华。

你接白子画之前特别犹豫,现在呢?

现在还好,但是我觉得观众开心喜欢就好,谢谢所有喜爱的观众,谢谢你们,谢谢。

解说:此次做客鲁豫有约,回顾一路走来的风雨,霍建华又会分享哪些心情感悟。

陈鲁豫:作为演员,你一直有自信吗?还是现在比如说当观众对你的认可的声音大了之后,那种自信的程度,会比以前要高一些了。

霍建华:我觉得我越来越没自信。

陈鲁豫:以前有自信吗?

霍建华:以前很有自信,我记得我从2004年吧,2004年开始就是我决心要当一个专业演员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觉得那个冲劲还有那种自信,然后当大概是2006年,我找到了一个自己演戏的一个窍门之后,我觉得我终于找到自信了,我是会演戏的。

陈鲁豫:什么窍门?

霍建华:突然觉得自己通了。

陈鲁豫:是从哪个角色,或者某一场戏,某一个时刻。

霍建华:某一场戏。

陈鲁豫:是哪一场戏?

霍建华:有一场就是我跟孙俪吧,好久以前拍一个时装剧。

陈鲁豫:《屋顶上的绿宝石》。

霍建华:对,然后那导演挺年轻的,也是我的好朋友。

电视剧《屋顶上的绿宝石》

霍建华:疯了你,干嘛打我。

孙俪:我打你是为你好,信不信我带你去教导处啊。

霍建华:送我到教导处,现在是你打我,你还送我到教导处。

孙俪:我带你去自首,我问你,昨天晚上干嘛到我家偷东西啊。

霍建华:我没有偷东西啊。

孙俪:最好不要跟我解释,跟老师说去吧,走。

霍建华:然后有一场戏就是,剧本上其实只是一个比较过场的一个戏吧,比较平淡无奇的,我突然多了很多灵感,我说哎呀我要这样走位,怎么怎么,以前我不知道怎么走位的,都是导演安排我,怎么走怎么走,后来我就自己会设计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包括走位、包括台词,我会有一些修改,那时候我突然觉得我自己好像可以演戏了,会演戏了。

陈鲁豫:从那儿以后,那个安全感一直是在的,那种自信的感觉一直是在的。

霍建华:一直在,一直在。

陈鲁豫:那最近为什么你感觉又开始不自信了呢?

霍建华:这几年觉得当你知道的越多,你看到的世界越来越大,还有你知道很多优秀的人,他们是怎么工作以后,你会觉得自己越来越没自信了,我本身从小就一个,挺平庸的一个孩子,然后突然间得到大家很多人的支持,或者是大家会把你当作一个讨论的一个对象,你会觉得有点奇怪吧。

陈鲁豫:你用了平庸一个词。

霍建华:嗯。

陈鲁豫:就是其实就是平常的一个孩子。

霍建华:对。

陈鲁豫:你觉得你没有比别人更聪明。

霍建华:没有。

陈鲁豫:没有比别人更出色。

霍建华:没有,从来没有。

陈鲁豫:任何方面你都不觉得你有什么出色的地方吗?

霍建华:小时候运动还可以,打篮球还可以,那个时候觉得体育细胞还可以,但真的除了社会到现在这几年,我觉得反而想的东西多了,那我现在这个有时候会比较可能不自信,或者比较迷茫的状态,我觉得它也是一个阶段。

陈鲁豫:你曾经有过那样的时候吗?就是我们小时候都会有过那样的时候,想要一个什么东西,但是因为你明白那个需要钱,但我没有钱,可能我问父母要,又不好意思,而错过某样东西,就内心那一刻那种痛苦,你有过那种时候吗?

霍建华:有啊,那时候,那时候球鞋是很贵的,篮球鞋是非常贵的,那时候乔丹球鞋是很贵很贵的,我们根本负担不起,所以我攒了很久的钱,我才买了一双,所以当初,当初学生时代我只拥有一双的乔丹球鞋,后来当我当了演员出社会之后,能赚钱了能够养活自己了,我把所有的乔丹鞋,我全部收集满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报复心态。

陈鲁豫:补偿心理。

霍建华:对,补偿吧。

陈鲁豫:补偿心理。

霍建华:对,我是用长大之后去弥补了,我当时那个那个缺憾,当你全部拥有之后,我也,我也,也就那样,我穿不了它们的,就是我只有一双,对不对,我只有一双脚,那些东西我基本上都是摆在家里面,补偿吧,补偿心理吧我想。

陈鲁豫:而且那种快乐,完全不如你当年,只有一双鞋那种快乐。

霍建华:对,那个时候我每天回来还要擦鞋,对,现在哪管这个,对呀。

陈鲁豫:你某个时刻有,有没有做过,想当一个职业运动员的梦。

霍建华:有。

陈鲁豫:职业篮球运动员的梦。

霍建华:有,小时候有。

陈鲁豫:那那个梦什么时候,你意识到它是不可能实现的。

霍建华:我长到一米七五,没有再长高之后,我就打消这个念头了,而且我老怯场,在比赛的时候我老怯场,一看到人多我就怯场,我是个特别怯场的人,然后。

陈鲁豫:但你看这点很奇怪,打篮球你怯场的话,其实演戏它也需要你不怯场。

霍建华:对。

陈鲁豫:它其实这一点是,做运动员做演员,就这一点其实是一样的。

霍建华:是。

陈鲁豫:我们说应该有点要做一个像人来疯那样的,就人越多,你应该是越亢奋,越兴奋的才对。

霍建华:对,但我不是,所以为什么一直选择拍,拍电视,拍电影,就是我不用面对那么多的观众,如果要演一个话剧,我一定我觉得我受不了。

解说:外表帅气,热爱篮球,这让霍建华在学生时期,就受到身边人的关注和羡慕,然而儿时的霍建华,却是一个不爱说话,性格内向敏感的大男孩儿,而这一切正是源于他从小的家庭生活。

1979年12月26日,霍建华生于台北的一个普通家庭,在他小的时候,父母因感情不和而分手,这也使霍建华一度叛逆厌学。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标签:霍建华 陈鲁豫

2016-01-13鲁豫有约 霍建华——爱与孤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13/efad2e0a-1f9b-449d-83c0-32c1e5c67b9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