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建华1年拍7部偶像剧 睡觉不敢摘隐形眼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05年当红小生霍建华转战内地,从零开始,重新出发,突破自我,2015年霍建华更是凭借《花千骨》和《他来了请闭眼》,引来大众关注,火爆荧屏,从偶像小生到国民上仙,再到霸屏男神,霍建华凭借勤奋和实力在影视圈内站稳一席之地,也一举斩获了2015年《国剧盛典》观众最喜欢角色人物奖。

陈鲁豫:如果你要考大学,你能靠一个什么样的大学?

霍建华:我没想过,我读书实在是。

陈鲁豫:不是,就是读书再一般的孩子,我觉得在那个时候考一个普通的什么大学或大专,其实都还是可以的。

霍建华:不可以,我那个时候是一个很坏的学生。

陈鲁豫:就你意思成绩非常非常一般。

霍建华:对对对,而且我可能大家现在不感觉我是一个很叛逆的人,但其实我是一个骨子里面特别叛逆的人,然后当时就常跟老师吵架,跷课,对,但是不鼓励啊,这不鼓励,年少轻狂的时候,我对读书很没有兴趣。

陈鲁豫:你没有兴趣是因为你觉得我努力了,我也考不好,还是因为我为了叛逆,我就是要反抗老师,反抗家长,我就不学。

霍建华:就是反抗。

陈鲁豫:没有任何目的的。

霍建华:没有任何目的,我觉得我不是那个料。

陈鲁豫:一个比较内向的,一个愿意有点叛逆小孩,他的想象力其实会很丰富的,就在脑海里面会完成很多好像奇幻的人生。

霍建华:是。

陈鲁豫:你会在脑子里做一些什么样的梦那个时候。

霍建华:其实我觉得命运安排是挺巧妙的,因为我小时候是一个比较内向,然后不太敢表达的,那到现在碰到演员之后,很多人觉得说,我有一阵子也怀疑,这么内向的人,或者是这么不善于表达的人,到底适不适合当演员,但是其实回想起来,它有某部分的好处,就是你很多内心的活动,都藏在心里面,很多人很外向,所以他当演员的时候,大家看到就是那个样子,因为他平时就是那个样子,很爱表达自己。那我反而这个不爱表达呢,我放在我的工作里面就是演戏,那种应该说自己压抑在心里面那种感觉越深了,你就把它放得越大。

陈鲁豫:你觉得这种内向的性格是天生的,还是后天跟你小时候成长那个环境、父母的关系,受那个很大的影响和改变。

霍建华:小时候影响比较大,因为当时候比较保守那个年代,然后父母亲离婚的那个状况是很少。

陈鲁豫:嗯。

霍建华:对,但是我很小我父母亲就要分开,所以那个时候会让自己挺不自信的,因为当时那个我们同学什么,他们家里面都还是比较和乐,对,那个年代比较保守,不像现在离婚率那么高啊,对。所以我觉得那个,会让我变得有点点不太自信。

陈鲁豫:那你还会跟家人,就是特别普通的那种相处吗?

霍建华:会呀,特别普通的。

陈鲁豫:嗯。

霍建华:我跟妈妈就是上街呀什么的,我们都是做大众运输工具,没有,没有汽车也没有什么,就是坐地铁坐公交车,散步这样子。

陈鲁豫:你会跟你妈妈说,你说妈我爱你之类的话吗?

霍建华:前几年是比较含蓄啦,就大家都比较不会说这些,那这几年其实比较,第一个她也比较会表达了,就是我出门她会,会拥抱,会说爱你这样子的,那我也开始慢慢学着会说了,但说的很小声,爱你呦,妈!因为我们不是那种人,就不是很爱那种人。

陈鲁豫:对我明白,就是如果你不习惯跟自己的父母有那种,就是身体的接触,拥抱或者很亲密的表达,一开始说的时候,你会很。

霍建华:别扭。

陈鲁豫:很不好意思。

霍建华:对,我觉得,但是现在还是强迫自己会说,嗯,爱你啊,嗯,好,回来见。

陈鲁豫:但你有的时候比如说,当你的人生经历一段不顺的时候,或者你突然意识到我自己的性格,有某些方面有很大缺陷的时候,你会不会在某一个时刻,内心有一些些怪你的父亲或者母亲。

霍建华:我觉得年轻的时候是有的,是有的,可能不是一个特别完美的一个家庭吧,让我性格上有些缺陷,到现在是我觉得是一个感谢了,感恩了,其实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都不是我所想象的,包括有人看你的作品啊,包括当演员,包括有人喜欢你,包括有人想谈论你,就完全不是我想要过的生活。

陈鲁豫:我老觉得那样的小孩,他会很容易会察言观色。

霍建华:对,会看大人此时此刻你是高兴还是不高兴,或者会觉得你,你今天不高兴了会不会,因为是我做错了什么?我会本能的想努力的去让你高兴,让你套,好像讨好你这个大人,会有那样的感觉。

陈鲁豫:我很会察言观色,我很会看脸色,就是我觉得气氛不对了,我就已经不说话了,这是我,我觉得这个个性赋予我的一些优点吧,不像有些人他就可能没有那个神经,我如果感觉到一点点部队了,或是尴尬了,我那个其实心里面是挺细腻的,挺敏感的,这个我都能看出来,你是一个一直很独立的一个小孩吗?

霍建华:是,这个是,这个是,而且我觉得男生一定要,一定要能够照顾你的家人,照顾你身边的人,这个我觉得一定要的。

陈鲁豫:所以你做过很多的工作,比如说做助手啊,去做一些很普通的工作,就是应该就是明白,我要自己负担我的生活。

霍建华:对,我很要面子,我不想靠别人,对,虽然我家里面不能给我很好的一个,一个很好的一个经济状况,但是我觉得这样反而很好,我自己很会去追寻,从我开始工作之后,我就没朝家里面要钱了,跟朋友出去吃饭啊或者什么,从来不让朋友去,去付钱,没错。

陈鲁豫:我总觉得小的时候,过得糊里糊涂童年比较快乐,你会怎么形容你的童年。是糊里糊涂的快乐童年,还是什么样的童年。

霍建华:糊里糊涂的吧,普通小孩,然后也没有朋友。

陈鲁豫:但脑子里会幻想什么吗?

霍建华:那时候会幻想那个女同学啊,会,但是又很害羞又不会表达。

陈鲁豫:刚才你说那个问题的答案,我有一点吃惊,你说你想回到过去的话,是回到学生时代,重新再过一遍学生时代,但你又不喜欢好好的学习,那为什么还要再回到学生时代。

霍建华:可以打球啊。

陈鲁豫:打球任何时候都可以打。

霍建华:那那时候打得凶嘛,而且那时候我在学校挺出名的小时候。

陈鲁豫:我知道,因为长的比较是一个比较可爱的孩子,然后打球打得比较好。

霍建华:球打的比较好,当时也流行那个一个漫画,就是那个《灌篮高手》,对,然后他们反正就开始比较流行这个,长的好看一点的男生,又会打篮球的这样,所以那时候是挺快乐的,在学校有很多的情书,挺快乐的。

陈鲁豫:那你有没有后悔,没有在那个时候把那个年代的那种快乐,好好的更加地把握一下。

霍建华:再把握多一点,不过当时我手到那些情书,我都有留下来,到现在还留着。

陈鲁豫:你留下的目的是什么?

霍建华:我觉得那个是以后,不会再有的回忆了,大概有一个那个鞋盒这么多吧,篮球鞋啊,不是高跟鞋的那个鞋盒,对,有那么多,因为我觉得挺好,虽然我不会拿出来看了,也没有什么那个机会拿出来看,但是那个时候快乐是很纯粹的,现在成年之后,我觉得那种快乐是要,每天都要去追寻。

陈鲁豫:而那时候情感其实它也很纯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标签:霍建华 陈鲁豫

2016-01-13鲁豫有约 霍建华——爱与孤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13/efad2e0a-1f9b-449d-83c0-32c1e5c67b9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