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普京指责有G20成员国金援IS组织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周轶君说,9·11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他的第一个印象,当时一个美国人就哭,这个世界再也不一样了。我当时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我有一个图画,就觉得是巴黎全是血,而且我当时特别奇怪,我还不知道是炸的哪里,就是咖啡馆还是哪里,我还不知道。但我脑子里就是那个印象就是所有的人在街上跑,就一片血,就是那个感觉。

内容提示周轶君说,9·11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他的第一个印象,当时一个美国人就哭,这个世界再也不一样了。我当时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我有一个图画,就觉得是巴黎全是血,而且我当时特别奇怪,我还不知道是炸的哪里,就是咖啡馆还是哪里,我还不知道。但我脑子里就是那个印象就是所有的人在街上跑,就一片血,就是那个感觉。

凤凰卫视11月1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家辉:IS欺善怕恶 若攻击俄罗斯情况或大不同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我跟马博士要特别感谢的到来,因为轶君咱们谈的话题需要借助你在国际新闻方面的经验。轶君曾经几乎跑遍了中东,是不是?

周轶君:对,工作,我就基本上除了那种不让女人开车的地方没去过,基本上都去过。

马家辉:像哪里不让女人开车?

周轶君:沙特,女人单独出去必须男的陪,其他基本上,也有一些小地方没有去过。

窦文涛:所以说,但是我对你这个肚子里的孩子还是有点抱歉,就是你看我们不得不让他在还没出来的时候就听到世界上有这么惨的事情。

周轶君:他可以了解真实的事件,没问题。

窦文涛:如果是我,我会想,要不就别出来了,回去吧。但是今天世界的这个种种问题、矛盾、局势我觉得真就像王家卫说那话,回不去了,是吧?

马家辉:张爱玲。

窦文涛:是张爱玲说的,就是说回不去了。我想知道一下,你们听到这个信儿,就巴黎的这个流血巴黎,你的第一印象,我最近对意识流已经感兴趣。第一个,这个消息打到你的之后,你的脑子涌现的第一个,你比如说你像记得咱说这个李敖曾经上次9·11的时候,他老是夸耀,说当时正在做节目,他第一个消息传过来,他就判断说肯定是恐袭,因为当时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想知道你们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周轶君:肯定是恐袭了当然也是,你知道上次9·11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他的第一个印象,当时一个美国人就哭,这个世界再也不一样了。我当时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我有一个图画,就觉得是巴黎全是血,而且我当时特别奇怪,我还不知道是炸的哪里,就是咖啡馆还是哪里,我还不知道。但我脑子里就是那个印象就是所有的人在街上跑,就一片血,就是那个感觉。

窦文涛:你呢?

马家辉:我第一个感觉就是一个问号,就是下一站是哪里,下一个目标,因为很清楚了,以前9·11纽约,当时已经感觉下一站在哪里,后来伦敦也发生了很多的恐袭。那现在巴黎,而且是这样大规模的,当然要想说下一站是哪里了?

周轶君:下一站现在据说是罗马、华盛顿,还有伦敦。

马家辉:对。

周轶君:都是欧洲,还有美国。

马家辉:而且有一点感觉说,欺善怕恶,怎么不去打俄罗斯呢?俄罗斯也轰炸,对不对?他说为什么不敢,然后因为在我们心中,那个普京,俄罗斯那样的头目很彪悍,对不对?我就想,假如是攻击俄罗斯,可能整个情况不一样。

窦文涛:俄罗斯,好家伙,那俄罗斯这个讲话是什么,说谁是恐怖分子,看着像就打,俄罗斯。

周轶君:他渗透不进去,俄罗斯它那个穆斯林比较多的地方在车臣,但是车臣现在比较消停,而且特别有意思,就是车臣的总统现在也是一个逊尼派的穆斯林,他自己主动跟普京请战,说我带着我们的人杀过去,把他们三天全荡平。

窦文涛:对,你说普京我还想,这两天什么国际峰会上,你说挺有意思,我老觉着美国人也挺冤的,对吧。打了半天,美国这么多年一直在打,但是怎么人家俄罗斯一出手,一空袭,感觉好像博得的这个影响和声势,感觉风头全给俄罗斯普京抢去了?然后普京这两天在峰会上说,跟好多国家的就说,说ISIS控制了这个地区,他就说他们的这个钱,普京就开始教训了,就是说我们不说出是哪个国家,但是他们的钱来自于就在座的好几个国家。而且说,四五千米的高空,俄罗斯拍下的照片,就说他们在卖石油,ISIS,就这个运油的车队在四五千米这么高的照片上看车队都到了天边。就是普京把这个形容为这组车队就是输油管道,这就是他们一个财富之源。

周轶君:确实有消息说,西方在一开始的时候对于这个ISIS他们没有持这个特别果断、否定的这个态度,因为那个时候他们主要目标是想捣叙利亚那个总统,那个巴沙尔,所以看到有一帮坏人在那里好像跟他也过不去,就让他们先看看吧,然后他卖石油,有些国家据说还买了他们的石油确实。但是后来美国开始轰炸它的输油管道,美国开始空袭的时候,第一次就是打人家,就是打ISIS的输油管道,就现在就还在打。但美国中间它是犹豫了太长时间了,一直没出手,所以普京人家一来就给你炸的时候,西方其实一方面觉得,我们怎么晚了,另一方面觉得也挺高兴,因为他不出手的原因就不想介入太深,现在有俄罗斯替我们动手当然好了。但他也怕你俄罗斯把这个地方占了怎么办,他也怕这个,所以就是犹犹豫豫,你该出手时你不出手,你到最后就是。

马家辉:可是你出手的又想对方的反应,因为之后当然很密集,坐在电视前面每个台都看,法国的电视什么,看那些专家讨论到说基本上有两个形容,一个就是说ISIS,基本上像个石油企业,它就是运输石油,很多里面都是财富。他想用那个财富,他不参加它的话,他只是中东里面很穷的人或者被欺负的人,现在我把我的所有的良心放下来,我去参加,可以分享财富。以前其实一集讲他们恐怖分子,基本上是个福利主义的,它完全照顾的,你来归顺我的话,就是我完全照顾到你,你的家里有人死掉,我会照顾你,小孩什么全部照顾,那他们是有人这样形容一个企业的运作。可是另外一个回到小君君,现在大君君。

窦文涛:双君君。

马家辉:双君君,说他因为他可能更高兴,你越多人出手他更高兴,这是从宗教的角度看。因为他们至少嘴巴里面说的信奉最古典的《古兰经》的说法。好,所以说,我现在期待什么,期待终极一战,他们相信说一定有一战的,从他们眼光是什么,我们正义跟邪恶,当然我们看是倒过来的对决。他们就是期待你出手,现在这种恐袭,这种恐怖袭击、攻击,这是终极一战的一部分。

周轶君:有的宗教很扎实,确实他等着就是说美国大兵能人过去,不是从地面上去攻击,而是地面上过去,而且他都选好那个地方了,叫做大比克,就是它《古兰经》上说的这个地方,预言的这个地方,你是信徒和非信徒之间的终极一战,它就现在杀人干吗,就引你过去,我到了那儿跟你征战。

窦文涛:而且它这个所谓末日之战,你听着,就他相信的这个东西跟好莱坞的那些《明天之后》那些大片差不多,就是还说的情节都说出来了。说这个战争在叙利亚的一个地方,叫什么大比丘,还是什么地方。

周轶君:大比克,就是我刚才说的这个地方。

窦文涛:在这个地方打,然后什么罗马大军会过来,然后最后什么又会对方就会领导人也死了,然后打剩下五千个战士。

周轶君:又躲到什么树后头之类的,而且说对方最后的一个能够终结这一切的是一个穿白衣服的,像家辉一样穿白衣服的,骑着白马的从东方来的一个首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窦文涛

2015-11-17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普京指责有G20成员国金援IS组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8/f62b9247-9874-4698-bffb-2f2acd23487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