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人民币贬值影响大让中国震惊 中国陷危机是假警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李炜表示,中国70个城市的房价基本上是稳定,甚至有些地方是在掉,带动的什么家用电器、家具、物流都很不活跃,而且一到7月份,中国的地产行业利用外资下降了24.5%,仅仅利用了只有185亿外资

    
    中国开放外资购房
    
    李炜:台湾的《旺报》报道大陆,它讲大陆就是中国内地,大陆的房放猛药,解除10年的限外令,就不允许外国人买房,这个令现在解除了。
 
    《南华早报》也是中国房子的这个新的规定,来吸引外资,那么限外令是2006年开始的,限制外国人在中国买房,你必须要工作多少年,还得要交你上税的证明,如此等等,现在不管你在中国上学还是工作,包括你是机构,都可以买房了。那么侨报网也是讲,10年的限外令松绑,海外的华人愿意回中国买房的吗?你看看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可以投资,如果没有的话,欢迎你到中国来投资买房子,因为房价现在比较稳定。
    
    李炜:开放外资购房,稳楼市鼓信心。
    
    那么为什么中国昨天六部委宣布开放对外资的这些松绑呢?那么我们看一些数字大家就知道了,首先中国70个城市的房子呢,房价基本上是稳定,甚至有些地方是在掉,那么稳定了这么长时间,现在就其实对中国的经济是产生负面作用,经济起码是地产行业,带动的什么家用电器、家具、物流都很冷,很冷,就是那么不活跃,还有关的材料不活跃,而且一到7月份,中国的地产行业利用外资下降了24.5%,仅仅只利用了多少外资呢?只用了,只有185亿,是非常之少。
   
    那么我们回过头来10年前,为什么要限制这个外资进来炒中国的房地产呢?大家知道在过去10年中,中国的这个房价,这个曾经是高涨,每年都是10%、20%的涨,就是非常之快,而且中国的这个汇率,人民币和美元的汇率也是在涨,涨了30%多,然后还有中国的利益也在涨,存款利息曾经涨到3%,百分之二点多,而但你要对比美元,美元才多少,美元连千分之一都不到,所以中国已经涨了这么长时间了,所以这两天都是在,这个调整的这个限制外资进入中国炒房子呢,现在这些条件都不存在了,人民币也贬了一点,这个汇率,存款利率也在贬,房价也在贬,这些都贬了,你为什么还要限制呢?别忘了,国家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时候,就欢迎外国人到中国来投资房地产,但是你要投资,你又限制人家买,人家怎么投资啊,其实现在的这个政策,就是落实在今年年初两会的时候,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里面,在这个记者招待会上欢迎外国人来买房子这句话,现在它落实。
    
    那么松绑的目的,也是除了吸引外资进来,还有防止外资流失,大家知道中国的外汇储备从年初的4万亿美金,现在一下三千多亿没了,哪去了呢?你看现在不是抓这个钱庄嘛,就是有黑市往外流,我们现在得把它吸回来,吸什么呢?写两个字,吸外资,我们今天写两个字,就是外资两个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中国 世界

2015-08-28有报天天读 内地房地产市场放猛料 解除10年“限外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8/b63a41a9-81e2-4a0e-9f0d-489909683e0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