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中国人炒股赚1.8赔1才认为“打平”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许子东在节目中提到,我看了一个心理学的分析,我明白我这种人不适合于买股票,心理学的分析说是这样的,你假如赚了一百万,明天你亏掉一百万,你不是说打平的,你会觉得你非常失败,人心是这样的。要什么

核心内容:许子东在节目中提到,我看了一个心理学的分析,我明白我这种人不适合于买股票,心理学的分析说是这样的,你假如赚了一百万,明天你亏掉一百万,你不是说打平的,你会觉得你非常失败,人心是这样的。要什么样情况下,你会觉得打平呢?各个国家的标准还不一样,据说美国是4:1,就是你前面赢了400万了,你后面亏掉100万,这个人就说,行了,我打平了。中国据说是最现实的,1.8:1。

凤凰卫视7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子东:中国人炒股赚1.8赔1才认为“打平”

窦文涛:叶檀来了,可以教教我们。

许子东:问题问不完。

窦文涛:股市要趁低吸纳吗现在?

叶檀:我劝你们还是算了吧,因为像你们这样子,除非有两种办法,我一直在说,你们是如果想进入股市,两种办法。第一种办法就是说让自己变得靠谱一点,所谓靠谱,就是比如说这个价格是低位,低位的时候,它还会震荡,低位的时候买进,买进了你就几年别看了,放在那儿,省得去买心脏病的药。所以,因为你知道这家公司你知道,对不对,而且你知道。

许子东:长线投资,买个什么港交所、汇丰放在那里。

叶檀:就放在那儿,然后它在相对历史低位的时候,买在那儿就别看了,这是一种办法,还有一种办法就是找到特别靠谱的人。

许子东:就像叶檀这样。

叶檀:你特别相信的,我也不知道,你还得考察我才行,就是说对。

窦文涛:我跟你说,我有这样的人。

许子东:我也有,好好利用啊,我认识李晓加。

窦文涛:我认识李小龙,我见鬼了,我跟你说,我跟你讲,我拿了一个东西作比较,就是说这个古董、艺术品,对吧。行家和学者其实很不一样,比如说过去可能大学里的学者还瞧不起这些行家,可是我告诉你,真正你整天人五人六的,你大教授,我研究文物的,研究艺术品的,真正你拿一百万,这杯子放你手里,买吗?傻了就。

许子东:对对对。

窦文涛:你就傻了吧,你觉得你都会看,可是真要真金白银,一百万买的时候。

许子东:本钱不够,后面有十个亿,一百万,马上写下来的,因为后面一共只有三百万,你一百万。

窦文涛:是,你就是本钱够,你也不能买亏了,这不是一样的道理,就是说真金白银去买的时候,你就怂了。我就是说,我真有,我有赚几百个亿的上市公司的老板,就是我的好朋友。

许子东:什么时候请我们一起吃个饭。

叶檀:对。

许子东:几百个亿的。

窦文涛:我眼瞅着他,别的朋友听了他的买了,今天买,明天卖,就赚了,但是你知道,就像我刚才跟你举的这个例子,真的。轮到你自己的时候,这个人的心理你比如说他今天跟我说,说这个你就买,真是哥们能好到这个程度,跟着买,但是我就发现,真让我拿出一大笔钱要买的时候,我就有点,你明白吗?你听了别人发财的故事,但是毕竟这个东西你完全不知道的时候,你还是犹犹豫豫,到拿自己钱的时候,万一没升呢?你怎么知道,就是像我刚才说的,他帮助你许子东是赚了钱了,但是也许该你倒霉,他怎么次次都能对呢,你也未必。

叶檀:没错。

许子东:我看了一个心理学的分析,我明白我这种人不适合于买股票,心理学的分析说是这样的,你假如赚了一百万,明天你亏掉一百万,你不是说打平的,你会觉得你非常失败,人心是这样的。要什么样情况下,你会觉得打平呢?各个国家的标准还不一样,据说美国是4:1,就是你前面赢了400万了,你后面亏掉100万,这个人就说,行了,我打平了。中国据说是最现实的,1.8:1,就是说你赢了180万,后面要输掉100万,你就说算了,我退场了。其他国家都介乎于这之间,这很不公平的,你仔细想一想,你看,仔细我们要分析中国股票过去一年的情况,升的到目前为止还是比跌的幅度大,对不对?你跟一年前比,有人开玩笑说,中国自己制造了两个法国的GDP,最后又掉了一个法国的GDP你还哭啥,你不是赢了一个法国吗?第一个,赢的人跟输的人是两批人;第二,心理上还是承受不了现在的是人总觉得股市是很惨,所以像我们这种斤斤计较赚了100万,然后输掉50万就在哪里鬼哭狼嚎的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张梅]

2015-07-23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中国人炒股赚1.8赔1才认为“打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4/84ea1a2f-7198-48f3-bfcb-8473eb2c85e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