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正文
扁案被告杜丽萍自杀 传因扁妻一句话
2009年01月10日 16: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台湾] [吴淑珍] [杜丽萍]

台湾传媒报道说,日前扁案的被告之一杜丽萍遭到检方约谈之后,因为扁妻吴淑珍对外放话,让杜丽萍是萌生了自杀的念头。而在另外一方面,国民党立委邱毅在今天也召开了记者会,要求特侦组重视台湾官方发布二次金改检讨报告,并且从中看出二次金改与扁家弊案的关系。

解说:扁家弊案被告之一的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先前曾传出有自杀举动,台湾传媒10号报道,让杜丽萍想不开的主因,就在于扁妻吴淑珍当初说,杜丽萍当初只转交了元大马家2000万台币的政治献金,而非2亿,让杜丽萍觉得很难向元大马家交代,才会动了轻生的念头。

邱毅(国民党立委):元大马家要她送2亿到官邸给吴淑珍,结果到最后吴淑珍说,不是2亿,她只送了2000万,那吴淑珍言下之意就代表杜丽萍从中暗杠了1亿8千万。你看吴淑珍多毒,从这里看出来了,这一招叫做“借刀杀人”。

解说:除了点出吴淑珍的手法外,国民党立委邱毅认为,9号台湾行政院发布的二次金改检讨书,将会是扁案侦办的另一波重要事证。

邱毅:行政院调查报告虽然只有短短的40几页,但是这份报告书里面所谈到的几个案子,跟扁家海外的密帐出现了关系。从二次金改A到的钱,应该是扁家现在海外金库里面的最大宗。

解说:这份检讨报告是由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在去年8月,要求成立专案小组检讨二次金改过程,报告书中除了罗列台新金控取得彰银经营权、中信金插旗兆丰金等八大疑案、三大疑点外,也点出当时陈水扁要求二次金改要限时限量完成金融机构整并的重要宣誓,应该是造成这些疑虑和急促的行政行为的最大因素。(凤凰卫视陈谚莹台北报道)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