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抗告遭驳回 看守所中过年
2009年01月10日 14:0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赵少康] [骇客赵少康] [抗告]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您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今天请到的嘉宾是雷倩雷委员,雷委员,您好。

雷倩:少康兄好,大家好。

赵少康:我们知道陈水扁要在监狱里面,看守所里面过年,不可能回家了,除非生病、戒护就医等等,像他上次绝食,不过看起来他吃的还蛮高兴的,家人还可以送食物进去,搞不好还胖了也说不定。

那这次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律师提出抗告,然后被高等法院再次的驳回,也就是说,陈水扁以及他的律师,不能够再对要不要羁押这个事情,再进行抗告了,就是这个事情决定了,你就安心的关在看守所里边吧。

当然按照台湾的法律,他的律师随时可以向一审的法官蔡守训提出停止羁押的要求,他可以随时提出来。比如说天气太冷了、他有高血压了、他心情不好了、他可能会寻死、生不如死了、他要应该回去过节,跟全家团圆了,他的律师可以提。

但是我认为法官允许的可能性不大,当然也许关个三个月、半年以后,这个时事变更再说,现在看起来不可能,所以这次的农历年,看起来他就在监狱里面过了。这次这个高等法院驳回他的律师的抗告,用的文字、语言非常的强烈,第一次还比较客气,第二次非常强烈了。

抗告理由遭驳 扁将声请"释宪"

赵少康:所以陈水扁他现在的策略是,他已经抗告这条路死心了,没办法了,这个已经途穷了,再来他说要打释宪的官司。我想他打释宪的官司,他想的是说因为大部分的大法官都是他提名的,大部分是他提名的。之前在他有权位的时候,还得势的时候,大法官每次做出来的解释都是袒护他的,袒护行政部门,几乎很少袒护这个非行政部门,每次都解释行政部门对。

所以他可能觉得那是一条路,当然我也不是说台湾大法官就会袒护他现在,但是他可能认为说至少不会故意害他,因为到底这些人被他提过名嘛,否则不是我提名,你哪有资格来当大法官?大法官不错啊,一干八年对不对?待遇也很好啊,所以他可能认为那边是一个战场,你认为他们提出释宪到大法官那边,可以解决陈水扁的羁押问题吗?而且远水救不了近火,释宪要搞很久的。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