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扁一审将保持缄默 押宝在二审
2009年01月10日 14: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赵少康] [骇客赵少康] [释宪] [雷倩]

重罪逃亡串证 扁不得再抗告

雷倩:现在很明显的看出来说,高院的路的确是断了,断了是因为他连续裁了三次,两次是周占春裁定不羁押陈水扁的时候,两次都是高院说周占春的理由不够充分,而且他用非常高的法律见解去把他驳回。最后一次是蔡守训这一次,所以他等于高院已经裁了三次,蔡守训也等于已经裁了两次了,所以说他一般的法庭里头去继续走的话,是完全没有路了。

赵少康:走不下去了。

雷倩:所以释宪是一条不是路的路,我自己讼过停止羁押,就是羁押禁见,违背人民宪法权利的“释宪案”,但是这个司法院的大法官会议,他们可以有两三个做法。第一个是他根本就认为不适合他就不予受理;第二个是他受理以后,他可以慢慢的做,就像刚才赵大哥讲的。

不过我认为过去在陈水扁时代,你会看到那个行政权的手直接干预,包括“3·19”的真调会,包括NCC,就是当初国民党和民进党两个党团提的“释宪案”的时候,都很快就做了决定。所以这一次有9名大法官是当时陈水扁提的,包括司法院长赖英照,看看这些人敢不敢甘冒天下的骂名,去做出违背他们前例的一些决定,我觉得这是检讨和检验我们司法制度非常好的一个机会。

一审享缄默权 主战场在二审?

赵少康:所以反正陈水扁这边动作不断,干扰司法、影响司法、拖延司法,反正就是这样搞。不过他们也曾经讲,他们对一审法官蔡守训已经完全失去信心,所以他要在一审的时候行使缄默权,会不会做我不知道,因为他之前也说要行使缄默权,后来长篇大论讲了半天。

他自己说,我对你这个法官反正已经死了心了,你这个蔡守训就是有心证了,你现在已经决定要判我重罪,他说可能判我二、三十年的重罪,所以开庭的时候我什么都不讲,随便你了,反正你要判我罪,我跟你讲什么东西?而且我攻防的武器我也不拿出来,我不讲了,我保存起来,然后等到二审再做一个战场。

遇蔡守训稳死扁盼二审换人?

赵少康:可是依照高等法院三番两次驳回抗告,换句话说,高等法院驳回他一次,经过一个庭、一个庭、两个法官、两个法官、两个法官,已经经过好几个法官了。那你怎么知道你二审的时候会碰到什么法官呢?虽然羁押庭跟判决,裁定跟判决是两回事,可是他把他的希望都放在二审议,二审他就一定有利吗?这点我也蛮怀疑的。

雷倩:我觉得他其实本身是没有希望了,他没有别的事实可以证明他的清白,所以他即使在法院中间行使缄默权,其实我们刑事诉讼法很清楚,只有在宣判的时候,你人必须要到场。就譬如说像吴淑珍的国务机要费案,宣判的那天你人要到场,你在过程中你人在不在其实没有关系,因为你有法律的代理人,你的律师是你的代理人。

同时科学办案最重要的就是找机证,他现在的账户,他过去的事证,有别的人可以出来作证的这些东西,都已经不需要陈水扁自己来自白了。他今天如果要去自白,他的目的就是减轻期刑、犯后态度良好;他如果不去自白那就表示你犯后仍旧在妨害司法,拒不合作,同时你在过程中间是滥用总统特权。

所以他是滥用权力、妨害司法,然后态度非常恶劣,那当然就要像当初起诉的一样,以最重的刑法,予以处理。

赵少康:当他现在我在想,他一方面是战场在二审,一方面是想要政治解决,你举例来讲,如果四年、八年以后,选了一个民进党的人当总统,一定特赦他。那另外就是扯李登辉下水,他最近不是在扯李登辉吗?去告发李登辉,告发李登辉他在外面还不承认。

雷倩:有笔录的。

赵少康:你真是没有干什么,通常就是说,我如果告你,我就是告你嘛,怎样?对不对?我告了你然后对外面还说,我没有告他,我哪有告他?不是我,是民众告的。当然民众也包括他了,他现在是平民,对不对?很坏这家伙。

所以他告李登辉,他为什么要告李登辉?你在任的时候为什么不告,你可以办哪,查办哪,你不要。一般人认为就是说,看你马英九,你一个外省人,你敢不敢把台湾前两人的领导人,李登辉跟陈水扁,前后任的总统通通把他们抓起来关,那你怎么办?

马英九是不是被迫因此可能要用政治解决,你特赦了李登辉,你可能就特赦陈水扁,这是他的想法。但是会不会这样,要看整个形势的变化,李登辉到底有没有罪,然后陈水扁有没有真的悔改认罪,有没有把他的不法所得通通缴回过国库等等。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