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娱乐总监高雁 解析2008中华小姐
2008年07月14日 20:34 】 【打印

理辅导的地方,我们都希望在网上征集一些当地的儿童用的文具用品,或者是文体用品,就是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的东西,我们觉得这些东西到了当地都可能有用处,我也希望有好心人愿意通过网络,或者是其他的方式,来捐赠这样的一些物品,当然我们也可以到商品里面去买,可能每一个到那里做义工的华姐,她们也可能准备,但是这毕竟代表很少一部分人,我想能够通过网络的力量,大家都来加入这样一种行动,可能你送的毛绒玩具上面,缝了一个小小的布条,然后说这个这个是来自哪儿的,我觉得那些小朋友们就会觉得,在那么远的地方有很多人关注他们,这个意义就不一样了,这个都是大家可以参与的,可以做的事情。

【李鸣】:我想可以在这里把我们这个倡议继续传递给大家,在后面这几个行动开展了以后,无论是报名参加,还是通过一些方式帮着他们销售灾区妇女的羌绣,还是给灾区孩子的一点文具,在这里我们可以做一些具体的事情。在今天的访谈预告发出之后,有网友在问,中华小姐,大家看了5年了,每年都在看到,尤其是后面天使爱美丽的概念推出之后,大家一听到今年的比赛停办以后,他们都挺吃惊的,后来才知道转向做另外公益活动,对于这样几年来一直持续办的活动,今年停办,对您来讲,做这样的决定难不难?我想之前也是看到了我们这样一些消息,报名都已经开始了,这个我很清楚。包括有一些赞助商赞助的合同都已经签了,这个网友的问题的确存在,在这个时候做这样的决定,做这个决定会不会很难?

 中华小姐和李连杰"一拍即和"

【高雁】:其实我觉得真正做决定并不难,这个也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有很多组委会的同事,包括凤凰的管理层,对于中华小姐来讲,这个品牌已经做了5年了,而且我想可能在这5年当中,我们经历了很多外来的内在的,各种各样的冲击,包括整个电视节目的形态这样的一个大的发展趋势上,包括来自我们内部的一些关于要怎么办?要办成这样,还是要办成那样的一种挣扎和讨论都有,但是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如果说我对这样一个活动没有任何的展望,我们都不知道这个活动将来要做成什么样,也不知道今年要做成什么样,我们对这样的品牌自己都没有信心的话,我觉得做任何一个选择可能都不容易。我们应该怎么做?这是大家共同的一个心态,因为在这样一个年份里面,经历了这样一件事情的时候,我想我们去歌舞升平地做一个美丽的竞争和角逐,很显然有点不太合时宜,刚刚开始我来得及停住,如果我们已经做了一半了,我想可能也没有这个条件了。这是一个比较真实的心态。

【李鸣】:从我的感觉来理解,现在这个选择和华姐的这个品牌,和一直以来在塑造和强化的理念是很贴合的。

【高雁】:正是因为,我们才要做出我们应该的决定。

【李鸣】:最终这样一个决定和你自己在地震之后在前方的体验,我们大家看到凤凰网和四川电视台联手办的以生命的名义的大型演出,我们凤凰网卫视作为主办方之一,刚刚地震以后,很快就到了灾区。

【高雁】:我只是去了成都,没有机会去灾区。

【李鸣】:但毕竟前方,成都是一个信息很集中的地方。

【高雁】:对,跟在北京不一样。

【李鸣】:跟那一段的体验和感觉有关系吗?

【高雁】:第一次,12号地震了以后,我们当时可能还不明白情况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事情从本能上感觉好像这个灾难一定小不了,大概12号下午的时候,所以当时12-15号,随着消息越来越多,我们一直在做,组织义演啊,各种各样的工作,虽然说正在做华姐启动的事,但是那个时候我们把所有的这些工作都放下了,因为我们本身娱乐组的人手不是很多,在发生以后,我们整个把所有的节目都做了一个彻底的调整,因为你不可能再做其他的节目,或者是播其他的娱乐新闻,包括我们的平常在频道里面的MV这些东西,都要临时撤换,而且那个时候慢慢地,大家希望来合作做义演,这样的事情非常多,我觉得当时我们把所有的能够调动的人手都来做这个事情了,包括后来确认,16号我们去了一趟成都,就跟四川电视台来谈这个事情,只要是可以做,我们就要做的。在那种情况下,人手都很不够用,我们就把所有人都调集来做这样一个事。那几天,我们组委会的人,互相之间一直在讨论这个事,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我们要做的话,我们怎么样做?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想到如果继续做,我们用一个什么样的方式去做这样一个美丽的选拔?是因为我们想不到那样一种方式,那就说明它可能并没有存在的必要性了,我想可能主要还是这个。我觉得不光是我个人了,可能那个过程当中,每个人都有同样的体会和体验,其实我们也经历了很多讨论,大家也觉得做比赛可能会影响更大,那么可能我们通过比赛的影响力,也许会更加多做一些什么,能够传达更多的信息,但是我们认为停办的这样一个观点,还是能够得到更多人的认同。

【李鸣】:大家对6月30号的关爱行动和李连杰的壹基金牵手,很多网友都看到这样一个信息,想知道背后我们和壹基金一起来做这个合作,这个过程顺利吗?是怎么样建立了这个联系?

【高雁】:这个蛮顺利的,因为很多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因为之前的壹基金跟我们有很多合作,不光是中华小姐的合作,其他的项目也会陆陆续续合作,我们跟壹基金一直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而且在5月17号,李连杰就带着壹基金的义工到四川灾区去了,当时有少媒体跟他过去了,我们的娱乐记者也是其中一家,所以之前都有很好的,很密切的合作,包括他后来组织的明星的义工,像周迅做一些活动,也跟我们有合作,他们都是壹基金的明星的义工,大家在理念上非常相同,以后就一拍即合了。他们已经在做的,已经在实施的项目,我们希望在我们的项目当中找到合适的,然后能够出一份力,所以刚好就碰到了这样一个结合点。总之做善事,大家这种善心碰到一起,就找了一个很好的切合点。

华姐爱心之路 平等与关怀的足迹

【李鸣】:中华小姐之前走过的5年里面,我们每年都看到慈善活动在整个进程里面,都是很重要的一环,比如说03年是到河北的(赤诚万山音)村捐钱做水坝,然后还有一次慈善的晚宴,05年是印尼海啸,也到当地做了义工,06年是参加世界防乳癌的义工。作为活动的倡议者和推动者,在这么多年的赛事里面,在做的公益行动里面,有没有你自己特别特别难忘的,或者是打动你的时候?

【高雁】:其实我觉得每一次去做慈善的活动,可能刚开始的时候没有特别深刻的感觉,我觉得最初我们的设计就是觉得一个选美的比赛,它合适的就应该跟爱心放在一起,这是中华传统美德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环。

【李鸣】:在打造这个活动的时候,就当成了一个主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