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延续才是爱的无限
2008年09月08日 18:38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曾光] [中华小姐] [四川]

从一万英尺的高空上看下去,四川的土地是那么的安静平和,如同久经岁月的老人的慈祥面容般,映衬着那一道道的沟壑。我望着机舱外的大地,抑制不住的激动。也许是怀念,也许是眷恋,怀念着在面对大灾之后的大家的坚强,眷恋着在这个土地上一件件让我感动的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这也就是我为何第三次踏上这片土地,带着感动,带着信心,又一次的来到这里。

距离512已经三个多月了,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到四川的情形。那时的四川还沉寂在亢奋与悲痛中,到处都是残垣断壁,让人不禁心痛。然而三个月过去了,我越来越感受到了大家的坚强,少了泪水,多了微笑。少了灾后的无奈与失措,多了对未来灾后重建的思考与实际行动。

所以我们的所带给大家的信息也从一开始只是反映真实的新闻到了一个个让人信心鼓舞的事迹。我的心情也不想第一次来时那样的沉重了,仿佛自己的信念也在和大家一样的成长而逐渐强大了。在一次次的亲身经历过后,越来越清晰地把这里的一切信息带给更多的人,也让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感受这里的现在的生活。

这次的活动仍然是和李连杰壹基金一起,不过更加开心的是这次我们的“一家人”又多了许多新成员。比如山水保护中心,还有我们08中华小姐关爱活动的志愿者,倩倩和虹艳也不远千里的赶了回来。我和橙子在热情的欢迎了她们的加入之后,也把自己之前接受的培训内容以及积累的宝贵经验讲述给了这些新加入的姐妹们。

这次的四川之行与前两次的有些不同,更加关注了灾后重建和对灾后自然地域的保护。也许在做这次活动前,我们更加关注的是救助和救援,而这次活动使我们清晰地意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长远保护。可能很多人都要问灾后重建和环保有什么关系,其实这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了我们的疑问中。但是随着活动倒叙般的发展,越来越强烈的振奋和感动出现在了我们的心中。

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们去了安县,唐家山,这里都是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秀美的山水间,很难与刚刚经历过大地震的情形相联系起来。因为植被的覆盖率很高,才使得地震时的山体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山体滑坡等恶劣的自然灾害的并发。然而正是这样的秀美山水,却是在这里世世代代生活的人放弃了原有的生存模式所保留下来的。

我们都知道这样的句子: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这里的人正是放弃了这样的生活,用他们崇高的放弃保护了我们的大自然。避免了与自然山水和自然动物们的冲突。我们知道了这样的情况后,也被他们深深的感动着,明白了为什么他们要开展那么多项目让人们去做。种植菌类也好,养殖蜜蜂也好,都是在为“大环保”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确实与我们平日的环保不太一样,我们总是在提倡要多做写什么。然而和这里的人比起来,却是那么的微薄。放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重新开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然而他们都做到了。我们没有理由不感动……篝火晚会,篮球赛,森林保护知识竞赛,他们带给我们更多的是乐观向上的精神,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他们的笑容。

所以面对依旧崎岖的山路,面对一各个矗立着的帐篷,面对太多太多的如此,我们一定要把这样的信息带给大家,你们更多的关注,就是对他们的支持。

关爱不是一个点,而是一条线,一条射线,永远的延续才是爱的无限。

相关阅读:

绽放在废墟中的美丽

在华姐关爱行动中收获满满的感动与快乐

华人,请别再为四川哭泣

我们都一样--写在7月26日

不管怎样,从善如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