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姚晨对凌霄肃第一印象差 从未觉得他帅过

2011年06月13日 11: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姚晨曾做客《鲁豫有约》畅谈与前夫凌潇肃的点点滴滴。

凤凰卫视2009年12月1日《鲁豫有约》节目播出“姚晨对凌霄肃第一印象差从未觉得他帅过”,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一个是70后,一个是80后,大学刚毕业,24岁的姚晨,便和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同班同学比自己小一岁的凌萧肃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身为演员,过早结婚,虽然这一消息在当时令很多人难以理解,但这对小夫妻,却独自享受着经营甜蜜小家庭的幸福。

陈鲁豫:你们俩在电影学校应该属于一面旗帜吧?就走一起是很乍眼的一对,因为两人都高高的、帅帅的、漂亮的。

姚晨:反正同学们说,长得是哪儿都不像,但是还,就是觉得挺有夫妻相的。

陈鲁豫:对,夫妻相不是长得像,就是有那个劲是像的,对吧?

姚晨:嗯。

陈鲁豫:您觉得他们像吗?

女:他们论长相是不像。

姚晨:不像,对。

陈鲁豫:就那劲。

女:但是就是他们那种是一类人,要分类的话,他俩是一类人。

陈鲁豫:哪类呀?

女:就是说都比较积极向上,有点儿事业心,能够做点儿正事,不是那种一天贪图安逸那种,不是。所以我就觉得,他们俩在一块儿。

陈鲁豫:有为青年。

女:有为青年,是这样吗?

姚晨:牛老师说的应该可能是以前的我。

女:你现在变啥样了?

姚晨:现在比较贪图安逸。

陈鲁豫:哎,但是我觉得你看,上学的时候两个人排小品、做作业的话,永远是你们俩是演对手戏,是搭档吗?

姚晨:不是,我的第一个作业,我写的,我自己写了一个作业叫《天上人间》,然后我演了一个汽车修理工,他演一个就是学者,就是那个特别讲究柏拉图式恋爱的学者,然后我们俩搭档演一对,老师,就是陈浥老师刚才那个,我们的院长陈浥老师,把他介绍给我的时候,我心里,啊,这么个小屁孩儿,然后。

陈鲁豫:你没觉得他帅什么的吗?

姚晨:没有,一直没有觉得他帅过,后来,后来他跟我说,他对我的第一印象是,哇,这个女同学走后门进来的吧。

陈鲁豫:这话说得,太过分了。

姚晨:太气人了,而且后来我们那作业,后来没选上,然后我就一直很耿耿于怀,我老觉得是他把我的作业给演砸了。后来就再也没合作过,因为我们俩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就一排作业就两个就,哎呀争论不休,烦死了,我可烦他了,他也可烦我,后来就,好像就再也没合作过。

一直到了那个大二下学期,我们开始排《暗恋桃花源》,老师把我们俩又分配到一块儿了,后来就走到一块儿了。

陈鲁豫:日久生情。

姚晨:好像就在那一段日子里,突然间觉得有感觉了,反正他对我有感觉是源于一次我让他陪我去超市,我在学校门口。

陈鲁豫:为什么让他陪你去超市啊?

姚晨:我在学校门口碰见他了,他跑步回来,哎,我们俩不那段时间老在一块儿排练吗,我说你要没啥事,咱就一块去,边走还能边对对词呢。

陈鲁豫:为什么呀,为什么呀,是真要对词吗?不是,真的,我特想知道。

姚晨:应该是真的吧,因为那时候我对他还没有什么那种想法,就想找个那个劳力帮我拿东西。

陈鲁豫:哦,这个答案我接受,这个答案我接受,好。

姚晨:对,然后他说当时他推的车,我推的车,他走在我后边,看我跟他讲,哎,这是干吗用的,那是干吗用的,然后他当时就想,哎,这个这个要能做我老婆该多好。然后我对他有感觉是,就是后来有一次我大星期天的,我发高烧,同学都出去玩去了,然后我就自己晕乎乎地走下来,我们在七楼住,他们在四楼住着。

我就到下面四楼,一看也只有他一个人在宿舍,哎,我说凌萧肃,你有事儿吗,他说我没事儿,我说那你能不能劳驾你陪我上趟医院呀,我说我实在是,实在是那个有点儿不行了。他说,啊,没问题,没问题,后来他就带我上医院,又挂号,又前前后后的。后来,回来时候我那时候已经就是就走不太,走不动路了,他就,我来背你吧,他就把我背了。

背了以后,他说你是,那个难受不难受,说这样吧,我把屁股撅一点儿,你就像坐一板凳一样的,你能舒服一点儿,我当时就心里好感动啊,差点没哭了。后来这个就成为我们俩之间的一个那个,就是生活中的暗号似的,就经常一背我说,老婆你累吗?来吧,我给你做个小马扎,他就把屁股一撅。

陈鲁豫:哇,太感动了,太感动了。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姚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