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小莉专访:以前先想先生 现在先想女儿

2011年05月24日 17:15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吴小莉女儿的名字叫Renee,在法文里是“再生”的意思。她和先生都觉得,女儿的出生也是她们爱情生活的再生,她象征着所有的事情都会过去,并将重新开始。所以谈起婚姻家庭,吴小莉幸福的感觉洋溢在脸上。她说,与没有结婚的时候相比,她觉得现在的生活更加稳定,日子也过得更开心。这位事业女强人说其实自己很想做一位贤妻良母,而现在她最大的幸福就是,夜阑人静的时候,靠着先生的肩膀眺望窗外的星空,女儿在她怀中安详地睡着。而她最喜欢的镜头就是,穿着小尿片的女儿躺在光着臂膀的爸爸身上,两人愉快地嬉戏,女儿开心地咯咯地笑……平时工作繁忙,偶尔周末有时间,和家人共进午餐,就感觉身心舒畅。

女儿的出世给吴小莉全家都带来了新的变化。最首先影响的是吴小莉和她先生的关系。以前,吴小莉一有时间想到的先是先生,但现在却总是不自觉地先想到孩子,然后才是先生。她给宝宝喂母乳,只要有时间还会给她换尿片。“父亲节”这天,在林林总总的卡片里,有不少是专为妻子准备的。吴小莉特意为先生挑选了一张,而她选中的那张上面写着:“亲爱的,当我第一眼看见你,我们就恋爱了;我知道我们会有家,会有孩子;我也知道,我们会互相折磨到发疯;但最终,我们还是会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吴小莉说她非常喜欢这句话,因为这大概就是生活的真实和常态吧。她还在那张卡片上盖上了女儿的小脚印,旁边写上她的名字。然后,抱着女儿,让她手里抓着卡片,一路走过客厅,去送给她的爸爸。先生拿到后,非常高兴也非常感动。

吴小莉不仅为事业打拼,对生活也不断在做着努力。每年的母亲节,不论工作多忙,她都会给父母带去惊喜。生女儿的前一个母亲节,吴小莉送给父母的是她和她先生的照片,照片背面还写上了字:希望明年我也能过母亲节。有了女儿后,母亲节对吴小莉的意义就与以前大不相同了。吴小莉笑着说:“现在,我给父母的最大礼物就是带一个宝宝回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女儿 先生 吴小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