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小莉专访:最大的成就,是有个人叫我妈妈

2011年05月24日 17:13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报 作者:徐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吴小莉说,没有做妈妈以前,她对自己母亲的感情很复杂,而且随着时间推移而不同。儿时,母亲是幼小身躯的守护神,冬夜入眠前最大的幸福,就是母亲边帮她“包”棉被边念叨:“肚子保暖了,就不会着凉”;叛逆期时,母亲也曾是青涩少年眼中,手握生死簿、令人惊恐的判官,生命的好坏对错,似乎只有她说了算。而女孩那个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快长大,好脱离母亲掌握,自主人生;进入社会后,母亲就成为她最强的后盾。尤其是一个人刚从台湾到香港的时候,母亲成了她最心疼也是最心疼她的人。在那以前吴小莉从没离家住过,也没有下厨的经验。做个清炒西兰花,还要打国际电话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向母亲讨教;差旅多,小小的斗室散落着衣服和大小行李箱,母亲到港探望她,就成了“台籍女佣”,哪儿都不去,就待在家中帮她整理行囊,等把她的零乱斗室收拾得回复成家的模样后,母亲又立刻打道回府,因为台北还有“老”的(吴小莉的父亲)要照顾。从此,母亲最大的心愿就是赶快把吴小莉嫁掉,能找到另一个人来照顾她的起居。

当吴小莉自己也成为母亲后,她和母亲的关系除了亲密,还有尽在不言中的美丽。女儿的诞生,让她明白自己的母亲曾是如何打从心底地疼爱呵护她,因为现在的她也是如此疼爱着自己的孩子,这是人生美丽的传承。母亲对孙女儿的宠爱,是因为对女儿的偏爱。而吴小莉明白,当自己长得越大,父母就会显得越小。那个时候她就要回馈他们曾给自己的,人生最无私、最奉献的爱。

今年八月份吴小莉到新加坡参加论坛时,当地电台主持人问她:“目前为止,最大的成就是什么?”吴小莉不假思索地回答:“最大的成就,是有个人叫我妈妈!I ’m so proud I’m a Mommy!”

吴小莉说,工作上,她每天可以期待有新的成就。但作为母亲,没有缘分,没有老天的眷顾,没有十月怀胎的过程和艰辛,是无法换来别人无法取代的地位的。“妈妈,我要你哦!”这是女儿只会对她说的话。看着孩子成长最大的幸福,就是我们能亲眼看到一张白纸涂上五颜六色的过程,看到生命可以重新来过的可能。而这个过程中和可能,作为母亲,她都将亲身参与而且无比喜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大的成就 妈妈 吴小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