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小莉自曝事业背后家庭支持 刚强女人内心很琼瑶

2011年05月24日 17:0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主持人吴小莉

昨晚,“涅槃——凤凰卫视十五周年庆典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凤凰卫视派出陈鲁豫、吴小莉、许戈辉、沈星、窦文涛、胡一虎等十余位名嘴担任晚会司仪,而宋祖英、成龙、吕思清、许志安、任贤齐、李玟、柯有伦(微博)、羽·泉等助演嘉宾阵容也颇为亮眼。

这场以音乐为主线串联的晚会,由香港著名音乐人鲍比达担任音乐总监,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张艺执棒,用交响乐演绎这15年间观众耳熟能详、浓缩了“凤凰”记忆的音乐作品。

在晚会之前记者采访了凤凰卫视当家主播吴小莉,在访谈中,吴小莉自曝传媒生涯背后的操心老爸、放手老妈、斯文老公和宝贝女儿。

在镜头前,吴小莉呈现的是一个刚强、事业心满满的硬朗形象。吴小莉立志成为新闻主播,全因自小好打抱不平的性格。吴小莉出身于一个普通台湾家庭,连她在内有6个女儿,加上吴妈妈,幽默的吴爸爸说自己养着“七仙女”。吴小莉排行第五,从小就被当成男孩子养,剪短头发、穿姐姐长裤改成的短裤。上小学之后,担任班长的吴小莉侠女性格开始显露,经常为别人打抱不平。并不宽裕的家境使吴小莉放弃了继续读书的念头,决定先工作两年闯一闯,而自小像男孩子一样的性格,让她在进入竞争以秒计算的传媒业时展现了出类拔萃的抗压能力。

其实,吴小莉这位外人眼中纯粹的事业型女性,内心却是纯琼瑶式的,“我小时候不觉得事业型女性很了不起,我小时候是看琼瑶小说的,所以我觉得以后一定会找一个帅哥嫁了,然后会有幸福生活,我没想过自己是事业型的。”

1993年,吴小莉辞去在台湾已经稳步提升的主播工作,独自一人提着箱子来到香港加入当时刚刚起步的卫视中文台,也就是凤凰卫视的前身,成为从台湾电视媒体跳槽到香港的第一人。时隔多年,如今看来是一次完美的人生选择,然而在当时吴小莉却面临着婚姻和职业生涯转换的双重压力。

一边是爸爸担心吴小莉变成“老姑婆”的焦虑,妈妈支持放手闯一闯的鼓励,一边是独自打拼的孤单落寞,吴小莉坦白: “我知道失眠是什么,就在那个时候。”不过幸亏操心的吴爸爸并没有担忧太久,2000年,吴小莉和相恋4年的周秉钧在家人和同事的祝福中结婚。

2003年,吴小莉在香港生下女儿。精心养育女儿的同时,吴小莉也不忘用心经营她和老公的浪漫。无论多忙,也会空出时间和老公散个步喝喝下午茶, “我们两个还是会找一点时间谈谈恋爱,不然人生太短了。”在吴小莉看来,女儿从来不会是他们二人世界里的甜蜜负担,精明妈妈自有诀窍,“小孩出生以后找点时间谈恋爱特别难,所以一定要让孩子很忙,比如说忙着上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吴小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