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强人吴小莉的温柔 带上娃娃看世界

2011年05月24日 17:0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人们习惯以“女强人”的眼光来审视她,她在荧屏前镇定自若,锋芒毕露。可以想象的是,这样一位凤凰女主播在养育孩子上似乎也应该是雷厉风行,甚至是家里唱“白脸”的角色。但吴小莉自己却一个劲地说,你没想到吧,这在我们家全是反的,我家娃娃有的是严父慈母。 

对娃娃宠归宠,回归主播台的吴小莉却几乎和孩子出生前一样,任务一来说走就走,依然是个忙碌的空中飞人———听她的口气,女儿像根风筝线时刻牵着她的心,但并未成为拉住妈妈脚步的“秤砣”。从这个角度而言,吴小莉这个妈妈很温柔,同时这个妈妈也有点“强”。 

“强”项一:带上女儿“冲锋陷阵” 

娃娃(吴小莉习惯这么称呼女儿)的诞生,彻底改变了吴小莉的生活:不喜欢早起的她,现在必须闻“啼”起身;喜欢和“另一半”旅行的她,现在几乎只有公务出差,没有休假旅游的机会。 

算下来,娃娃已经有一岁三个多月大了,虽然吴小莉尽量减少“飞行量”,但她出世以来还是不得不面对一个“忙妈妈”———在娃娃一个多月大时,小莉就“狠心”抛下她,奔赴北京报道两会;之后的日子,这位新妈妈也是三天一短差,半月一长差,日子过得没日没夜的;“五·一”前夕,她本想结束北京的工作后回香港好好陪娃娃两天,不料泰国发生暴乱,又二话没说直飞泰国。 

这样的节奏简直让一般人焦头烂额,可荧屏前的吴小莉依旧气定神闲。不过在幕后,她还是用“蜡烛两头烧”来形容目前的状态———一方面是她钟爱的的工作,另一方面娃娃也让她无时无刻不在牵挂。 

刚复出那一会儿,这个“新妈妈”的确被“烧”得团团转。即便如此,“既想做温柔的好妈妈,又想做能干的职业女性”还是吴小莉的两全愿望。好在,一年多不断地在两者之间寻找平衡点后,她显然对目前的“强妈妈”状态已游刃有余———不仅能尽量地陪女儿和“另一半”,工作也毫不逊色于当初毫无羁绊时的表现,而且还能挪出时间给自己健身、购物。谈起心得,她说,生育前后,自己的工作心态并没太大的变化。首先是要清楚自己是一个完全的职业女性,同时也要学会忙里偷闲。“这两方面对我而言都是必须做好的,必须尽量去统筹好的。” 

话说回来,分身乏术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不过这位“强妈妈”的技巧在于让“两头的蜡烛烧到一块去”。吴小莉说自己并不排斥带上孩子一起“冲锋陷阵”。比如,前阵子要去台湾采访,她就带着家里老少一同上路,工作结束后自己也省了对娃娃的相思之苦。更有甚者,她还让几个月大的娃娃当上了自己的工作伙伴———就在去年非典肆虐时,她们母女俩同上阵,拍摄了一辑公益宣传片,在民众心情低落时呼唤信心和温情。这部广告片后在凤凰卫视滚动播出,很多人都以为片中的娃娃只不过是个小替身,而吴小莉却不无骄傲地说,“我对女儿的表现非常满意。当工作和生活都成为必然的时候,那就让女儿参与到我的工作中来,一起分享我工作的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吴小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