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胡一虎:我是个不及格的父亲

2011年05月24日 17:0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熟悉凤凰主播胡一虎的人都知道,在他的文章中,他一定要提到他的父亲,因为他的父亲是他最敬重的偶像,在他的成长道路中,父亲就是那个扮演主持他人生全场角色的人。而同时,身为一个十岁女孩的父亲,他也有他教女的矛盾和困惑,他说,在做父亲方面,我不及格。

端午节的思念

胡一虎的父亲

20出头的虎父怀揣“去台湾那个人间天堂吃香蕉”的梦想,在大迁徙的洪流中被卷裹着抛向了那个万里之遥的陌生海岛。

“高雄,台北,纽约,香港,北京。父亲的手与目光,片刻不舍远离我。直到今天,我这个还在路上的孩子,我这个已习惯了父亲牵我上场的孩子,转过头,父亲仿佛就在那里。--父亲的墓址,是我最后的心灵福地。”--《我是谁》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Tiger是在北京度过的,从2006年开始,每年的这一天,不管Tiger在哪里,去佛光山祭拜父亲的兄弟姐妹都会打电话给Tiger,让他用手机和父亲通话。在他心里,父亲一直陪伴着他,从未离开。

这几天,Tiger和大多数球迷一样,也在关注着世界杯。但与此同时,他也由足球想到了自己的父亲。父亲就像他的足球教练,当看到马拉多纳和梅西拥抱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好像是看到父亲和自己拥抱一样。父亲不仅仅是他的足球教练同时也是他的对手和球迷。在没有人给予他肯定的时候,父亲会说:“儿子,你是最棒的!”;在他取得一定成绩有些沾沾自喜的时候,父亲这时扮演的角色又像是对手,告诉他强中自有强中手,32强还有16强还有8强,还有4强,只有保持好的心态,坚持努力才能笑到最后。

南非,对于Tiger也是个意义非同寻常的地方。1994年,南非实行其历史上第一次多种族选举,当时身为台湾华视主播的Tiger在这里独家采访到了黑人领袖曼德拉,作为事业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从此开启了他职业生涯的新局面。那时候,正是伴着父亲的鼓励和支持,他才在事业起步阶段取得成功。十年后,在华视已卓有成绩的Tiger此时又接到了凤凰卫视的加盟邀约,面对选择,他在矛盾这一次自己有没有机会射门,能不能射门成功的时候,父亲这一个最好的足球教练又给他指引了前进的方向。使得他在之后的十年,一个男人30到40岁黄金时期,收获了更大的成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胡一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