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纽约 摩天大楼里隐藏的秘密
2008年12月22日 16:4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纽约] [周瑛琦] [筑梦天下] [摩天大楼] [建筑]

12月27日13:00《筑梦天下》走进纽约,去发现摩天大楼里隐藏的秘密

这里是美国最大的城市,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商业、金融、交通、艺术中心;密集的人口,世界顶级的摩天建筑群,这个堪称地球上现代都市的样板,如何在城市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权衡利弊,《筑梦天下》,我们一同走进纽约,去发现摩天大楼里隐藏的秘密。

说起纽约,在历史与现实中,它有着太多太多的荣耀与光环,华尔街、百老汇、时报广场、自由女神像,这些名字,你肯定非常熟悉。尤其是在纽约的中心区曼哈顿,这里可以说是云集了世界建筑史上最为著名的摩天建筑。一座座摩天大楼不仅高,而且密度相当大,抬头一望,感觉简直要喘不过气来。

曾经有人说,纽约是一个“大苹果”,为什么呢?因为大苹果既好看又好吃,人人都想咬一口,因此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人都纷纷来到这里追求“美国梦”,以至于现在的纽约在众多的摩天大楼之下,竟有着超过800万的人口。拥挤的纽约能否承载如此庞大的人口数量?纽约的建筑如何在节能环保方面做出努力,从而使纽约永远在世界城市之林,处于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势头?本期节目就要从曼哈顿的摩天大楼说起。

精彩往期:

北京蜕变:胡同四合院 曾经美得一塌糊涂

探寻北京古城前世今生:从古城墙到地铁线

国家大剧院 由空地到奇观40年未解之谜

天才高迪倾心43年建西班牙地标

“中国龙”背后隐藏的别样乾坤

《筑梦天下》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六 13:00-13:25

重播:周日 03:10-03:35  22:30-2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